close

藍琪G016092.jpg 藍琪G016093.jpg 藍琪G0160921.jpg  

1976年8月2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16期 P92~P93)

幕後追踪:

揭開藍琪失踪之謎

●文/喬伊

 

數月不見芳踪

謠言全部出籠

 

藍琪不見了!

今年三月之後好像就不曾在螢光幕上看過這位冷冷艷艷的女星,就連那一陣子勾峰為藍琪打「狗官司」的熱門風波,也未見藍琪露過面。

於是有人說她去新加坡,又有人說她隱居了,還有人說她沒有離開台灣,躲在南部的鄉下……謠言就是這麼多,只要妳稍有點名氣,各式奇奇怪怪的話就全出籠了。

藍琪在電視上常常扮演的都是冷冰冰、高傲傲的角色,在「一般」人的眼裡,藍琪也是那個味兒,於是,在這個圈子裡,藍琪是少數幾個遭受較多批評的女星之一,說她不理人、說她傲得很、還說她有什麼了不起……。

藍琪好委屈,可是她什麼都不說,所以,她悄悄的出國,除了好朋友之外,誰也不知道她到底真的去那兒了。這麼一來,謠言更是紛紛四起了。

藍琪到底在那兒呢?此刻她正在新加坡海燕歌劇院作SHOW。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奇怪:她,既不是喜劇明星,也不是歌星,作SHOW時她表演些什麼呢?事實上藍琪的歌唱得絕不比一流歌星差,舞台劇的根底更是紮實得很。

 

悄然出國演唱

隻身海外漂盪

 

藍琪此番新加坡之行是她平生第一次出國,以前不是沒有機會,可是她懶得動,這回驛馬星動其中自然不無原因。

藍琪的一位好友說:「她前一陣子心情很不好。」心情不好倒不是為了感情,只是她老覺得事業並不得意,其實藍琪一直是中視連續劇的台柱,每一部連續劇都少不了她,「王者之劍」、「觀世音」……把藍琪捧得如日中天。

可是藍琪在一陣巔峰過後,最近一年的幾部戲的收視率都不是很理想,當然一部戲的叫座與否不能全看演員,但一直是大紅大紫的藍琪漸漸也覺得不是味兒了。

去年,藍琪總覺得自己很「霉氣」,就請媽媽代她去算個命,結果算命的竟然很肯定的說:「她一整年的運氣都不好。」偏偏藍琪又很相信有關算命這一套,所以心情就越發低落了。

前一陣子,藍琪很想休息一陣,換換環境,無巧不巧地,新加坡海燕歌劇院的在台負責人正在招募臺灣的影歌星去新加坡公演,這位負責人一直就很欣賞藍琪,而且和她也蠻熟的,話一提出來,正合了藍琪的心意,於是藍琪一口氣就簽了半年的合約。

三月底,藍琪就拎了只箱子,悄悄地走了。

 

終日海濱弄潮

成了南海佳人

 

藍琪從未離開過臺灣,此番又是單槍匹馬的獨行,思鄉之情總是難免,可是藍琪是個倔強的女孩子,她從不抱怨、也不訴苦,她寫給好朋友的信,也只是淡淡的提幾句而已──「我在這兒很好,一切都還習慣,心情也愉快多了,可是,妳們不在身旁,我覺得很寂寞……。」

和藍琪在新加坡同台演出的徐風,前些天提前回來,他說:「藍琪的內心有沒有改變我不知道,可是外型卻有顯著的改變,她胖了,而且晒得好健美。」

藍琪在「海燕」雖然天天都要登台,可是白天的時間全屬於自己,在炎熱的新加坡,藍琪除了游泳再也想不出別的消遣,所以她幾乎天天躺在海邊,原本白嫩嫩的藍琪現在可像個體態體盈的大溪地女郎了。

說到藍琪和勾峰這一對,也真有點神秘兮兮的,兩人都不願多透露,報章雜誌也不常見他倆的消息。可是兩個人又的確是很「要好」的朋友,藍琪的好朋友們也一致公認,他們是很合適的一對;而且,藍琪是在勾峰還未和胡錦分手時就認識他的,算起來也有個兩、三年了,這段感情應當是很堅固的。

 

時間沖淡感情

此行難料得失

 

可是,藍琪的這位好友卻「輕描淡寫」的說了這麼句話──「時間是會沖淡感情的,我覺得藍琪一去半年似乎太久了……」這句話也許只是無心,也許真的影射了什麼。

誰知道藍琪的新加坡之行的結果,到底是得?還是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藍琪 海燕歌劇院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