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淑宜1186A.jpg 邱淑宜1186B.jpg 邱淑宜118601.jpg  

⑴邱淑宜改變造型。

 

 

1985年6月3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86期 P116~P117)

明星特寫:

邱淑宜跨出信心的一步

●文/伍中梅

 

邱淑宜變了,變得沉默,清淡還略帶點憂鬱。

長髮剪了,她說:清爽些,也流行嘛!

戲路改了,她說:演這種成熟而穩重的角色,還真是第一次嚐試!

這一切都說明了:邱淑宜想改變既定的造型,踏出自己嶄新的一大步。

自從被掃黑行動蒙上了無妄之災以後,邱淑宜沉寂了好一陣子,倒不是不想和觀眾見面,實在是製作人們都「怕」有後遺症,不敢發通告給她。那一陣子,她真感到人生乏味!

「那一次我和陸一蟬一起作秀,根本就沒事,只是名字被登了出來,就註定觸了霉頭!」邱淑宜仍有些抱怨!

自殺、鬧情緒、列入掃黑名單,那一陣子,邱淑宜名字真是經常見報,而且都是引人注目的花邊,她承認:這是她最沮喪、懊惱的一段時間,但是,很多事連自己都難預料、掌握,只有任由上蒼安排了。

所幸!皇天不負苦心人,邱淑宜終於有了改頭換面的機會。

中視和她簽下了一紙合約,緊鎖的眉頭終於有了開展,加盟中視的第一齣戲是「創作劇坊」這一檔戲「留住一片情」,劇中飾演一名年近三十歲,熱情開朗成熟有分寸的現代女性。

而對這樣的角色,邱淑宜還真有幾分膽怯,按照以往的經驗:多半飾演嬌生慣養的千金大小姐,這次不但年齡提升了,整個戲味也不一樣了,對她真是很大的一次考驗。

邱淑宜原本還斟酌要不要接,後來想想;這是中視給她的第一次機會,她必須好好把握,否則錯過了,不知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再有機會上戲呢?

邱淑宜承認:演出「留住一片情」時,自己沒什麼把握,而且,因為是群戲,在整體感覺上並不十分突出,但是,導演蘇月禾很鼓勵她,編劇玄小佛也不斷為她加戲,加強了她不少信心。

目前邱淑宜對自己的未來還沒有什麼具體的計劃,加盟中視對她來說是一個新起步,也是一個比較有利的機會,畢竟,在電視台的保障下,總還有一些有份量的戲給她演。

她也只能在這種被動的情況下,儘量掌握演出的機會,期盼另一個春天的來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邱淑宜 掃黑 留住一片情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