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嘉菱1140A.jpg 葉嘉菱1140B.jpg 葉嘉菱1140C.jpg 葉嘉菱114001.jpg 葉嘉菱114002.jpg 葉嘉菱114003.jpg  

⑴葉嘉菱是個俏皮的女孩。

⑵演戲機會越來越多。

⑶在「少」劇中與石修有對手戲。

 

1984年8月1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40期 P116~P118)

明星特寫:

葉嘉菱像個千面女郎

●文/駱凡

甜蜜可人的葉嘉菱,是個標準的小精靈,個性多變,說起話來滔滔不絕,與「少林小福星」中那個整天促狹的丁香相去不遠,所以,這個角色由她飾演,真不作第二人想。

今年才二十出頭的葉嘉菱,在家中排行老么,三個姐姐兩個哥哥,娶的娶、嫁的嫁,原本是個大家庭,現在也只有她跟在父母身邊,所以愛熱鬧的葉嘉菱只有拼命接戲來「打發時間」。

忙碌對他來說是永遠不累人的,尤其拍連續劇最讓她過癮,「少林小福星」並非她的第一齣連續劇,以前在華視拍過「金剛特勤組」,在台視拍過「北國鋤奸記」,所以,葉嘉菱也算得上是個自由藝人。

「當然,電視台也曾和我談過簽約的事,可是,我就不喜歡受到限制,就像我的個性一般,喜歡自由自在的,想拍什麼就拍什麼!」

當初,因父親好友,也是名製作人臥龍生的介紹,她進入了影視圈,一晃兩年。雖然目前仍處於初露頭角的局面,但機會倒是一直不斷。

別看她在螢光幕上一付架勢十足的俠女模樣,其實,葉嘉菱的「武藝」可是半路出家的,拍韋辛的「五路福星」時,甚至還懷疑自己能否勝任這個角色。

韋辛一向有打鴨子上架的本事,好說歹說葉嘉菱總算答應成為他的「徒弟」,戲拍了三、四個月下來,她真的相當有收穫,雖不能真的耍刀玩槍,至少架式擺起來,還頗唬得住人,從此以後,葉嘉菱就和武俠戲沾上了邊。

由「五路福星」到「天蠶再變」再到「少林小福星」葉嘉菱的戲份是雙倍往上跳,她的演出自也愈來愈受到大家的矚目。

她很高興自己一直沒有被完全定型,不論時裝、古裝、或是在劇中的造型,都能如她所願的不斷在改變。

「以前我多半演一些比較成熟、陰冷的女人,現在,有機會演個俏皮的小姑娘,正好讓觀眾有個比較。」她笑說自己在螢光幕上是愈演愈年輕,愈來愈接近自己的真面目。

在「五路福星」中她所飾演的芸娘,是在惡勢力中充滿正義感的「壞」女人,她蠻喜歡這種具個性的角色,換句話說,只要戲好,她是不計較演反派戲的。

在電影方面,葉嘉菱也有過接觸,如「金門女兵」之類的軍教片她拍的最多,最近,中製廠即將於八月份開拍的一部新戲,她亦參與演出,看來,八月份是她最忙碌的一段時間了。

全心全力投注於表演事業,葉嘉菱自稱目前並沒有要好的男友,她也不預備在現在衝刺的階段,讓愛情分了她的心或給了她一種束縛,人小鬼大的葉嘉菱說,如果有空閒,她喜歡將自己投入在小說的領域裏,遨遊於作家們所杜撰的世界中,這是一份情趣,也是她拍片之外的最主要的消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葉嘉菱 少林小福星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