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秀英1140A.jpg 邱秀英1140B.jpg 邱秀英114001.jpg 邱秀英114002.jpg 邱秀英114003.jpg  

⑴邱秀英喜愛大自然與小動物。

⑵⑶台下的她開朗隨和找不到「苦旦」的味道。

 

 

1984年8月1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40期 P114~P115)

明星特寫:

邱秀英是顆催淚彈

●文/陶然

 

在閩南語劇裏,幾乎所有的悲苦角色都非邱秀英莫屬。頭兩年她還想跳開「苦旦」戲路,如今她卻樂得被「定型」!

六年的演藝生涯,邱秀英成了典型悲劇角色的最佳人選,不僅她自己賠下了不少眼淚本錢,觀眾也陪她哭了好幾回。初踏入影劇圈,少不經事,但由於自己天生淚腺特別發達,因此一演到傷心處,自然而然的就會落淚;經過多年的磨練,邱秀英的哭戲,能把那份悽楚的情感刻劃得很深刻。常有人笑稱她是「催淚彈」,一發揮「作用」,就把觀眾的眼淚給催下來了。

最近,她在「不要怨命運」中,又是扮演一位為愛犧牲奉獻,卻得不到回報的女子,和洪流有許多對手好戲。「現在演悲劇得心應手,不必事前培養情緒了。」邱秀英笑嘻嘻地說,台下她和大伙兒談笑風生

,只要一上舞台馬上就能進入狀況。「我已經習慣演這種悲劇角色了,不再想改變戲路,說實在的倘若我突然演喜劇或反派,觀眾還真不能夠接受呢!」

個性開朗,隨和的邱秀英,說話時常帶著銀鈴般的笑聲,這位愛笑小姐透露演悲劇的好處:「觀眾對我特別疼愛,作秀時總是給我很多的掌聲。」

台上,邱秀英的打扮樸實老氣,又苦又悲;台下她卻判若兩人,難怪觀眾遇到台下的她都很驚訝,幾乎每個人都會對她表示沒想到本人卻是那麼年輕,活潑、漂亮,並且直讚美她的眼睛最具女人味。桃園大溪人的邱秀英,有雙明亮的大眼睛,她的眼睛不但會說話,而且還很會演戲呢。

拍戲之餘,邱秀英也登台作秀,偶而拍個廣告,近來她也參與製作工作。這一、兩年來,邱秀英製作過幾個特別節目,成績都相當不錯,目前她除了正在籌劃中秋節特別節目外,並提出了一個閩南語劇的企劃案,準備著手去做。「演戲一直是我的興趣,我並無退出的打算,

製作節目是我跨出新的另一步。」

此外,邱秀英並固定上「歡喜人家」節目,短劇中她與張英頎演對夫婦,並且在歌唱部份一展歌藝,「終於漂亮衣服可以派上用場了!」喜歡買新衣服的邱秀英,因戲路所限,一直苦無機會穿漂亮的服飾上螢幕,現在總算一償心願了。

提到衣服,邱秀英最近在穿著上做了個很大的改變。身材不錯,平常卻總把自己裹得緊緊的邱秀英,在朋友慫恿及自己一時好玩的心理下,鼓足勇氣拍了一張「涼快」照片。事後她卻又為此舉後悔不已,她真害怕大家對她有所誤解。■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