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佳燕1140A.jpg 吳佳燕1140B.jpg 吳佳燕1140C.jpg 吳佳燕114001.jpg 吳佳燕114002.jpg 吳佳燕114003.jpg 吳佳燕114004.jpg 吳佳燕114005.jpg  

⑴吳佳燕外型艷麗。

⑵身材勻稱不反對適時為戲而露。

⑶因參加泳裝攝影比賽而被發掘。

⑷⑸吳佳燕靈活大眼與性感大嘴為她的特色。

 

 

1984年8月1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40期 P110~P112)

螢幕新秀:

吳佳燕不排斥露戲

●文/陶然

因為參加一次泳裝攝影比賽,新人吳佳燕從此星運亨通。

好多人都找吳佳燕拍照,尤其是泳裝,吳佳燕笑說:「我蠻喜歡游泳,但是因為怕曬黑所以很少游。穿普通泳裝拍照沒問題,穿三點式的我可不敢唷!」吳佳燕那回為了拍泳裝,還跟保守的媽媽鬧彆扭,在「好說歹說」下,媽媽才放人讓她去拍,不過臨走前一再強調不可以拍「兩截式」的泳裝。

「拍泳裝我有些放不開,感覺手足無措。」不過旁觀者見吳佳燕的一舉手、一投足,都說她儀態大方,頗有模特兒的架勢。

身高一六八公分,體重五十公斤,身體修長勻稱的吳佳燕的確受過時裝模特兒的訓練,她的星路歷程算是很坦順,這條路是她一心一意想走,而且是自己安排的。

「我從小就想走這一行,唱歌、演戲我都喜歡。」高中畢業後,吳佳燕的父母原本想讓她掌管一個店面,小妮子對做生意沒啥興趣,於是辭別雲林的家人,隻身到台北闖天下,先是到王榕生那兒受訓,接著又到台視文化公司的演員訓練班報名,就這樣走入了演藝圈,一圓多年的明星夢。

今年二十一歲的吳佳燕,參加過「學甲十三英」、「出外的女人」……等戲演出,雖然過了點戲癮,不過這種不輕不重的角色,並不能使觀眾認識她。為此,吳佳燕也曾情緒低落過,「後來想通了,若是沒什麼機會可以發揮,大不了回家,或是另外找工作,甚至嫁人算了。」就在她得失心不大之際,吳佳燕終於撞上了好運。

最近,吳佳燕在中午檔的「雙喜臨門」中,飾演一位千金大小姐,受父母寵愛,十分任性。由於這是齣喜劇,動作表情都較誇張,吳佳燕不太習慣,但她很樂得有這次嘗試的機會。

除演戲外,吳佳燕做了許多不同造型的打扮,並且頻頻拍照,她希望從中找到適合自己的型來。見過她的人都說她像好多位明星,其中計有:劉瑞琪、甄秀珍、李珮菁、沈雁、陸小芬、陸一蟬、馬世莉……等等。「大概我長得一副大眾化臉孔吧!」吳佳燕打趣說。

其實吳佳燕的長相挺有特色的,她有一對大眼睛及一張大嘴巴,從前吳佳燕最討厭她的嘴巴大,她一直希望自己有個櫻桃小嘴,自從別人誇讚她的嘴很性感、很迷人後,吳佳燕對自己的看法終於有了轉變。

不過吳佳燕卻很怕別人冠她一個「性感女星」之名,尤其是她拍了泳裝後,她特別害怕別人對她「另眼相看」。

若是有人找她拍暴露點的戲,吳佳燕並非一概拒絕,「那要看看劇本,倘若劇情需要、鏡頭又不太過份,倒可以考慮。」吳佳燕希望別人找她演戲,並不是因為看上她的身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吳佳燕 雙喜臨門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