俥馬包1015A.jpg 俥馬包1015B.jpg 俥馬包1015C.jpg 俥馬包1015D.jpg 俥馬包101501.jpg 俥馬包101502.jpg 俥馬包101503.jpg 俥馬包101504.jpg 俥馬包101505.jpg 俥馬包101506.jpg 俥馬包101507.jpg  

【演員表】

俥、、─楊貴媚

馬飛雄─震洋

包、、─洪麟

兵、、─洪流

卒、、─楊淑芬

 

⑴楊貴媚的繩鞭令惡徒喪胆。

⑵震洋手扛一把傘走天涯。

⑶洪麟身背大包袱仗義行俠。

⑷楊淑芬的機伶古怪的使情節趣味橫生。

⑸洪流的裝瘋賣傻相當詼諧。

⑹「包」是個面惡心善,豪邁中不失赤子心之人。

⑺楊貴媚、震洋、洪麟、洪流、楊淑芬劇中分飾俥、馬、包、兵、卒。

 

1982年03月2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15期 P26~P28、P80)

三台綜藝大觀:

台視古裝俠義劇

「俥馬包」

劇中人身懷祕密武器

●文/常言圖/陳清華

 

每當楊貴媚、震洋、洪麟……一出現,歹徒們都逃之夭夭,他們仗義行俠,簡直是罪犯的剋星。你可知道這些人身邊藏有什麼樣的「祕密武器」嗎?

俥馬包」是齣古裝俠義劇,畫面上難免會有打鬥的鏡頭,但絕不是殘酷的血腥暴力。製作人表示:「他們手執的武器都不會致人於死命,主要是用來制服教訓敵人,多半是製造喜、逗、樂的氣氛!」

因此俥、馬、包三人隨身「道具」很是別緻。「這個玩意兒是我的武器!」飾演「」的楊貴媚,舉起手邊的「繩索」笑說。「別看它輕飄飄的,比刀劍難耍多嘍!」由於繩子輕輕,所以「耍」起來特別費勁,弱不經風的楊貴媚舞起來,更是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每每搞得玉手酸痛得舉不起來呢。

「俥」擅使千變萬化的「繩技」,她曾立誓繩度有緣人,絕不綁無罪之

人。而那些為非作歹之徒就難逃她的「繩網」,楊貴媚只要手兒像「撒網」似的往外一拋,包準把歹徒捆綁起來,你說厲害不厲害?

震洋一上場總不忘帶把「」,他說:「既不是遮陽更不是擋雨,它的妙用大得很哪!」這把傘也點明了劇中人物「」──馬飛雄的個性來,他是個天真、灑脫、大智若愚的俠士,為了讓震洋的造型更加飄逸、豪邁,製作人特地為他買了兩把古意盎然的美濃傘。「劇中我擅長輕功,傘是我的武器,遇到壞入時可以用來擋、敲,許多用處是想像不到的!」震洋得意的說。

而那位「」,當他「亮」出身邊武器時更叫人噴噴稱奇,因為它只是一個「大布袋」罷了,布袋用來幹嘛?飾演「包」的洪麟神秘詭譎一笑:「哈,好人遇上它可以得到信心、勇氣和希望;而壞人碰上它,絕對是魂飛魄散。」說起來真有些「玄」;演出後洪麟還嫌武器不夠,自己又「發明」了一支「長煙管」,這又有何「妙用」呢,洪麟卻不願透露其中奧妙,「看了就知道,天機那可洩露。」真是「一等」宣傳高手。

還有,玩世不恭的「」,他的武器是「動口」,而與他對立的「」,卻是「動手」。飾演「兵」的洪流,性喜吹牛,在他「生花妙口」的絕招下,還有扮演「卒」的楊淑芬──鬼靈精的神偷動腦配合下,使得「俥馬包」趣味橫生,笑料百出。

雖然他們所使用的武器並非致人於死命的刀、槍、劍,但為了力求變化與畫面的美化起見,在「招式」的設計上,特請武術指導小英哥來教導這些「身懷絕技」的眾星,瞧他們層出不窮的花招,看得人眼花撩亂,不禁為他們的「特技」嘆為觀止了!■

-------------------------------------------------------------------

相關補充:

 

台視連續劇「俥馬包」1017〈1982年〉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