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春雨1015.jpg  

1982年03月2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15期 P84)

三台戲劇焦點:

華視閩南語新時裝倫理連續劇

「春風春雨」

●文/夢非

 

華視晚間閩南語劇集「白髮童子」播畢後,新的連續劇「春風春雨」將接檔於本月二十四播出。

林西野製作的「春風春雨」,是一齣時裝倫理連續劇,該劇製作的主題有三,一是闡揚殘而不廢及奮發向上的精神,二是闡揚我國婦女的貞節美德及倫理親情,三是激勵青年人知恥、守法、勤儉,和重信義的優美情操。

「春風春雨」的劇情是敘述林右昌、黃文輝、劉中和三人自幼是同學,感情至好,長大之後各奔前程,林宏昌和劉中和的妹妹秋華是青梅竹馬,兩人日久情生,劉中和因為生意失敗,乃請林宏昌幫忙,代他向其兄林國銘借貸,助其度過難關,然林國銘以經濟大權操於其妻月英手中,愛莫能助,林宏昌情急之下,竊取國銘的支票,為月英發覺而報警,國銘深感其妻小題大作,愧對後母,乃親往保釋。

林宏昌歸家後,憤憤不平,月英指他非林家親骨肉,無權動用林家財產,宏昌得知身世,憤而離家,決心自創天下。秋華任職茂榮牧場,極為場主黃漢章夫婦所賞識,黃漢章聞劉中和遭遇,慨允幫忙,使劉家老小深為感激,適在此時,漢章以其子黃文輝在外闖蕩多年,一事無成,遂親往台北勸他回家,勸其經營牧場。

黃文輝忠厚英俊,劉父感念黃家資助,乃以秋華嫁給他為妻,結婚之日,秋華在洞房鬱鬱不樂,文輝再三探詢,她才吐露與宏昌情篤,如今自己卻先結婚,深感愧疚,文輝聞言大驚,決心成人之美。

宏昌為生活所逼,只好作隨車捆工,後經車主周正義介紹,至福源服裝設計公司服務,該服裝公司自宏昌來了之後,生意蒸蒸日上。

宏昌在服飾界小有名氣之後,乃回家探望母親,不料歸家之際,適逢颱風來襲,山洪暴發,把茂榮牧場沖毀,文輝不幸被水沖走,宏昌念昔日情誼,四處代為尋找。

秋華對文輝失踪,始終沒有放棄希望,經四處探聽結果,才知道文輝雙眼失明,為一老和尚所救,在山上養傷,秋華和宏昌趕到山上;文輝得知宏昌已結婚,又見秋華愛他至深,乃相攜返家團聚。

本劇演員,計有石英、吳玲、丁翠、蔡同詠、陳秋燕、呂文忠、賴德南、白虹、上官鳴、凱音及葉小雯等。■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