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容1045A.jpg 梁容1045B.jpg  

1982年10月17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45期 P60~P61)

明星特寫:

不珍惜生命?非也!

梁容有苦說不出

●文/夢非

 

個性開朗活潑的梁容會仰藥走上輕生之途,這是許多華視演藝人員始料未及的事,不過,他們認為,如果不是梁容受有極大的委屈,他是不會輕易出此下策的。

隨著國光訪問團赴美宣慰僑胞,梁容高高興興的踏上旅途,沒想到一路上飽受屈辱,他認為,如果是他表演不盡心盡力,被僑胞親眾指責.他也就認了,而偏偏這些屈辱是來自同團的華視編審孫儀身上,再加上某雜誌偏頗的不實報導,更加深了梁容心中的委屈之感。

躺在中心診所的病床上,梁容敘述著自己輕生的事,雖然從鬼門關檢回了命,但是,他卻始終不肯提及自己赴美宣慰僑胞期間所飽受屈辱的事,看他痛苦的表情,任何人也看得出他是曾經受了很大的委屈。

據幾位隨國光團赴美的團員表示,他們在美國巡迴宣慰僑胞演出期間,雖然對梁容飽受屈辱的事也感到憤憤不平,但是,他們都敢怒不敢言,他們形容梁容備受屈辱的情況,有如狗一般的被人使喚、斥責,令梁容沒有一點自尊可言。

很多華視的藝人想不通,為什麼這次出國宣慰僑胞,會有人對梁容看不順眼,在他們的心目中,梁容是一個率直純真的大男孩,不會和任何人發生糾葛,以他敬業樂群的工作態度,何以有人會「」他呢?

梁容去年曾經隨同心訪問團去美國作宣慰僑胞演出,他所到之處,由於表現優異,獲到僑胞們的一致讚譽,尤其,在華盛頓和洛杉磯的一些中文僑報,更是對他稱讚有加。

由於有過一次的出國經驗,這次梁容再度隨國光訪問團赴美,行前特別跑到湖口弄了許多泥土,分裝成許多小袋,隨行攜帶到美國分送給僑胞,使得許多僑胞因為嗅到了自由祖國泥土的芬芳,而激動得流淚,而梁容在美國分送僑胞自由祖國泥土的行為表現,也獲得當地僑界的一致好評。

兩次隨團出國宣慰僑胞演出,或是參加華視任何勞軍表演,梁容無不自動自發的,很獲得同仁們的好評,沒有想到這次竟然仰藥輕生,走上自我了斷的絕路。

許多電視藝人聽見梁容自殺的消息,都表示震驚,連日來紛紛主動的跑到中心診所去探望他,除了怪他不應該做這樣的傻事之外,並且,勸他多為家人及自己想想,犯不上為少數一兩位不明事理、只會亂打官腔的人,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躺在病床上,梁容望著遠從新竹趕來照顧他的老母親,對自己這次做出這樣的傻事,已經感到後悔,兩次出國,竟然是截然不同的兩種心境歸來,這也是他自己不曾料想到的事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梁容 國光訪問團 孫儀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