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日行1128A.jpg 樊日行1128B.jpg  

⑴樊日行的外型不錯。

⑵在「愛的真諦」中和劉尚謙、張佩華、張育安為好友。

 

1984年05月2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28期 P118~P119)

明星特寫:

樊日行不想做「老實人」

●文/駱凡

 

擁有一個相當特殊姓氏的樊日行,憑著不錯的外型在螢光幕前逐漸被看

好,但是,他卻說: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碰到一齣他覺得表現得不錯的戲。

踏入這個圈子一年多,樊日行最大的感觸是:演戲真是一門不簡單的行

業,要演得好,除了基本的條件外,更要有好的機會不斷磨練。

他認為:自己就是由不懂到懂,實際從體驗中慢慢培養出個人對演戲的

興趣。

最早接觸這一行是透過馬之秦的引薦,而他與馬之秦原本是鄰居,在一

個巧合的機會下,馬之秦熱心地將他介紹給周遊,從此展開樊日行與電視的不解之緣。

他猶記自己的第一部戲叫「春夢了無痕」,演的是一位憨厚的年輕人,

不知道是因為不懂電視不會演戲,表現得老是太拘謹了,還是他的螢幕形象就是比較老實,從此樊日行就和「憨厚」的戲路分不開。

忠厚老實的人物並不是不好,而是樊日行覺得:依他的個性,他更喜歡

演一些放得開、灑脫具個性的角色,這也是他演戲這一年多來的真實體驗。

他覺得:一位新人,尤其是不是學這門的新人,應該先對螢光幕後的工

作有所了解,再去演戲,會更進入情況,表現得也會更好,像他就一直有在「黑暗」中摸索的感覺,現在雖然總算可以略見「天日」了,可是,仍然對自己的每一個表現都不滿意:「自己都不滿意,更不用說觀眾的評價了。」樊日行相當坦率地說。

在這一檔「愛的真諦」中,總算讓他挨到一個和以前不大一樣的角色,

可是,又礙於角色太多,每一個演員看似都可以發揮,事實卻又不盡然,所以,樊日行仍然有時不我予的感慨。

就因為演戲的工作雖然吸引人,可是,對一個男人來說,又太不紮實了

,所以,在演戲之餘,樊日行仍不會放棄他的另一項興趣──經商。

踏入影視圈之前,樊日行即從事火柴盒製造的生意,專門批發給各餐廳

,後來,這一行的行情不太好,樊日行就交給朋友做,而正好手邊的通告也多了起來,就專心演戲去了。樊日行說,他將等待機會,如果有好的時機他會再做點小生意,以為自己的生活打下更紮實的基礎。

「我不喜歡一直生活在被動的狀況中,而當演員就勢必受別人的控制,所以,在拍戲之餘,另外兼做一些自己的事業,我覺得對個人來說,心理會比較平衡。」

一八0公分高個兒的樊日行,以前在學校時是打籃球的好手,問他:當

年有沒有想成為一名傑出的籃球國手?他笑了笑:「我在同學中還是倒數第二矮的呢!」

所幸,中視內部自組了一個同仁籃球隊,每周三固定練一次球,樊日行

是當然的隊員,還可以嘗嘗打籃球的滋味,而在這支籃球隊伍裏,他可是鶴立雞群,個兒最高的一名呢!■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