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雷1128A.jpg 康雷1128B.jpg  

⑴康雷唱「好久沒到這方來」頗有姜成濤的韻味。

⑵為去年排行榜的總冠軍。

 

1984年05月2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28期 P114~P115)

明星特寫:

康雷拜姜成濤為師

●文/沈玫

 

康雷要拜姜成濤為師?這是一個令人意外的消息。但卻不是一件令人感到唐突的事。

好久沒有到這方來」是姜成濤的歌也是康雷的招牌歌。康雷在去年的夏季季排行賽時,唱的是這首歌;在年度總排行時,唱的也是「好久沒到這方來」;因為人家說他的這首歌唱得最好,很有姜成濤的風味,而康雷也因此對這首歌最具信心。

在去年的夏季排行榜裏,康雷以唱民謠山歌而深受好評。比賽途中,曾有一次想改變歌路,而演唱「海鷗飛處」,結果成績從第一名直降到第六名,嚇得康雷自此乖乖的唱他拿手的民謠,不敢再心生二念。

結束了排行榜的比賽,康雷留給觀眾的印象極為深刻;身穿唐裝,腳著薄底鞋,手眼身步配合著歌曲的節奏,表演出極富戲劇化的歌聲

,大家都說康雷的歌唱得很不錯,很有味道。嗯!尤其在唱「好久沒有到這方來」時,還有一點姜成濤的味道。

得到年度總冠軍之後,康雷開始南北大作秀,當他在歌餐廳演唱時,發現客人對於他唱流行歌曲的反應不很熱絡,沒有唱民謠時的反應熱烈,不喜歡被定型的康雷這才知道,他已經被觀眾定型了。

觀眾喜歡聽康雷唱的民謠,更喜歡他唱姜成濤的歌,想想以往,他因喜歡姜成濤的歌藝,自己私下練習姜成濤的歌,只算是姜成濤的私淑弟子罷了;如果能有緣正式拜姜成濤為師,豈不更好!

透過層層的關係,姜成濤答應收康雷為門下弟子,康雷也聯絡到遠在法國的老師,雙方約定在下月姜成濤返國之時,舉行拜師典禮,屆時康雷可就成為師出名門的歌星了。

據一般行家表示,康雷的音色並不是很好,但他有很不錯的歌唱技巧,當演唱一些高音顯出他音域的缺點時,康雷會以純練的技巧,巧妙的掩飾過去。

最近再碰到康雷,發現他的嗓子更啞了,難道他沒有好好保養自己的「本錢」嗎?

「以前我曾經是一片電影老闆,就為了這『一片』,不但把所有的積蓄賠光了,還欠下兩百多萬的債,為了還債,不得不拚命的作秀來賺錢還債,嗓子唱累了、唱啞了,還是要唱,結果還是唱出了五十餘萬空頭支票。」康雷無奈的說。

有一個唱片大盤商,因為「全國歌星名人排行榜」時,對康雷相當的欣賞,竟喜愛到有點癡迷程度,於是他成立了唱片製作公司,邀請康雷灌錄了一張「知音在何處」的專輯唱片,發行以來,市場反應不錯,尤其是中南部更為暢銷,有人稱康雷不愧為一位有實力歌星。

不過康雷並不敢因此而自滿,他說「曾經當過『一片老闆』,我可不希望再做『一歌歌星』。」

來自屏東的康雷,個性豪爽外向,詼諧幽默,平常除了唱歌作秀外〈最近還多了個演戲〉,喜歡看電影、做戶外活動、游泳。康雷還有個最大的嗜好──養狗,最高記錄還養過五十八隻呢?直到目前為止,康雷還仍是「以狗為伴」的單身的王老五。■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