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視消息F693A.jpg 中視消息F693B.jpg 中視消息F693C.jpg 中視消息F693D.jpg 中視消息F69301.jpg 中視消息F69302.jpg 中視消息F69303.jpg 中視消息F69304.jpg 中視消息F69305.jpg 台視側訪F693A.jpg 台視側訪F693B.jpg 台視側訪F693C.jpg 台視側訪F69301.jpg 台視側訪F69302.jpg 台視側訪F69303.jpg  

⑴〈費翔〉

⑵劉夢燕披嫁紗。

⑶商業化介入「大學城」?

 

1985年01月28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93期 P57~P59)

台視側訪:

飛翔在歡樂城市

●採訪/非非

 

●歌星費翔將獨自主持週二晚間九時卅分的綜藝節目「歡樂城市」。

「歡樂城市」是今年台視計劃推出一系列綜藝節目的第一砲,內容有歌有舞,有個和華視「綜藝一00」很近似的「流行歌曲排行榜」單元。

費翔去年幾乎不見人影,此次改變造型,再度出擊,當製作單位找他主持,他毫不猶豫的答應了。

這一年來費翔雖出了三張唱片,自己卻愈來愈迷惘,他發現許多早期的優點都成了無法超越的缺點,因此他刻意逃避上國內電視,寧可在香港拍戲〈拍了七個月〉。

黃鶯鶯原為主持人選之一,但長住新加坡,且酬勞未談妥而作罷。本屆金鐘獎台視有意提名,卻拿不出作品,因此「歡樂城市」中她將以客串主持人身分參加,也算打開了黃鶯鶯今年的國內演藝活動之門。

由於過去「綜藝一00」的排行榜經驗,因此「歡樂城市」仍依其模式,打算調查全省五百家唱片行的銷售量,於每週節目中提出受歡迎的前廿名唱片,但是為了減少困擾,不分排名。製作單位已於十八日約集了十餘家大唱片公司,就此單元彼此作一番溝通;與會者大都表示支持,但也不乏持觀望態度者。

 

靈異傳奇下檔啦

 

●週六晚十時的「靈異傳奇」於十九日起停播,廿六日起推出「國片精選」。「靈異傳奇」停擺早有耳聞,最主要是該節目製作耗時,且廣告甚難經營;同時近期影集長片大行其道,中視與華視都有國語長片時段,台視獨缺,所以台視快刀斬亂麻,停掉「靈」劇,國片上檔。

 

處分副理慰阿花

 

●為安撫楊麗花的情緒,台視最高當局竟然處分了節目部副理熊廷武,實在令有心推展電視制度的人士大為齒冷。

話說楊麗花自從台視未知會她就把歌仔戲由每週六天刪掉成為五天之後,便放出換台的消息,同時於赴星馬公演同時,也寄出存證信函,表明不續約的態度,把台視主管急得如熱鍋螞蟻。

此時報社記者四出探訪阿花動向的可能性,節目部副理熊廷武在接受訪問時,認為「即使楊麗花真是台視的經濟大動脈,也不可能為了她個人的喜怒,而破壞了整個電視公司的體制」〈大意如此〉,此言一出,楊麗花的夫婿洪文棟甚為不滿,向台視最高級長官抗議。據悉最高長官甚

怒,要求把熊廷武調差,給阿花一個交代。

但台視雖然極力爭取楊麗花,仍考慮到公司的運作體系,折衷辦法就是由節目部經理李聖文出面,對外界「澄清」─熊廷武之言純屬個人意見,非為台視的想法,並要將「失言」的他提報議處。

熊廷武於事發後,不置一詞;不過他曾私下向友人透露,記者訪問他時,他即一再表態是個人看法,想不到因文章處理失當,造成不可彌補的傷害。

 

情歸處燕披白紗

 

劉夢燕披嫁紗,這是第二次。不過這一次是做戲,假的。演了十多年的戲,劉夢燕幾乎沒有演過結婚鏡頭,而到了台視「情歸何處」,終於有了「突破」的發展。

「情歸何處」中,劉夢燕飾演一位精明能幹的服裝設計師,和現實的個性與偏好頗為相近,因此演起來駕輕就熟。

她於十二年前嫁給了空軍飛行員,並生了個女兒;後來雙方以個性不合訴請離婚至今,也獨自生活了好些年了。

那一次披嫁紗,劉夢燕剛踏入圈子不久,因此未引起太大的注意;然而經過這些年演技的肯定,劉夢燕何時再穿起白紗禮服,走向地毯的那一端,乃格外讓人注目;真是此一時,彼一時,不可同日而語。

 

大學城竟商業化

 

●「大學城」的歌唱競賽,逐漸走向商業化?

由於製作單位把競賽的優勝人員引到唱片界,使得某些單純的大學生,近日也徘徊於名利爭逐漩渦中。據悉,一批從「大學城」唱出來的歌手,原先被安排至一家大唱片公司灌唱片,後來製作單位與該唱片公司條件未談攏,又跑到另一家灌錄,許多優勝的歌手初入社會,根本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就糊裡糊塗得罪了別人。

當然商場上以「有沒有賺頭」為出發點,未可厚非,但是電視製作單位如果藉著歌唱比賽,使參加比賽者能躍登星途,促進本身節目的號召力,就有待商榷。何況對象是大學生,實在值得深思。■

 

 

⑴〈 趙樹海、王夢麟〉

⑵李小飛身陷眾香國。

⑶周紹棟猛誇龍君兒。

⑷「樓上樓下」的穿幫鏡頭。

⑸。

 

1985年01月28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93期 P60~P63)

中視消息:

趙樹海王夢麟雙出擊

●採訪/祝斐

 

趙樹海王夢麟這對老民歌手,將聯手在「黃金拍檔」裏固定為觀眾唱老歌。

自從趙樹海在鳳飛飛的「飛上彩虹」,表演了「脫口秀」,他的機智與口才再度受到肯定,由於他這項演出廣受歡迎,同一時段接著上檔的「黃金拍檔」,也安排了專屬於他的脫口秀單元。

相同的把戲耍多了,易於造成對觀眾吸引力的逐漸減低,趙樹海想想變則通的道理,何不來個舊調重彈,他除了背起吉他,回味一下民歌的趣味,再想想與其獨樂樂,何不眾樂樂?因此,邀來王夢麟,哥兒倆一起來高歌。

自彈自唱原本就是趙樹海與王夢麟的拿手好戲,這會兒兩人來個二重唱,在彼此暗中較勁下,「黃金拍檔」自然就更有看頭了。

 

李小飛不敢

享齊人之福

 

李小飛左擁右抱,前後圍了一堆美女,羨煞天下多少男子!

這是「鹿鼎記」中的一幕,其時除了圖中的周明惠貝心瑜林秀君陳玉玫是李小飛劇中的床頭人之外,漏了應曉薇鄭學琳兩位美女。

「一口氣討六個老婆,而且這窩女人還真個個對他真心誠意,服服貼貼。」李小飛說:「真虧了金庸的想像力,也真慶幸我能有幸演這個享盡人間齊福的過癮角色。」

但是,李小飛承認,私底下他沒那個能力養六個太太,甚至想一口氣同時交六個女朋友,似乎也不可能:因為趕場約會,容易造成穿幫,到時候吃不了兜著走,可不好受。

談到圖中的胡錦,這位太后的演出者,莫非也成了他戲裏的床頭人?李小飛說:戲裏似乎有這種安排。

 

周龍有緣否

還待日後看

 

龍君兒周紹棟四目相視,含情脈脈的樣子,莫非另一樁愛情故事,又上演了?

說戀愛故事,是有一件,那是「天使之怒」的主要劇情,戲裏他們是歷盡感情折磨的愛侶。

往往龍君兒每演一齣戲,極容易和演對手戲的男主角墜入情網,這回龍君兒與周紹棟,是否將舊戲重演,又譜出另一段戀曲?

答案是日後待事實證明。

初次與龍君兒合作的周紹棟,對這個浪漫話題表示:我不想藉粉紅色事件製造新聞,但是,如果事情自然地來了,我也不矯情的故意逃避。

周紹棟對龍君兒的評語是:她是個不搶鏡頭的演員,演了這麼多年戲,這點相當難得,這也使我相信,龍君兒是個可愛的女人。

 

陳佩伶大叫

龐祥麟尷尬

 

陳佩伶大叫:要死啦,你幹什麼?

龐祥麟只是急著抓住浴巾,忙著「保護」自己,就怕春光外洩了,好不尷尬。

這是午間國語連績劇「樓上樓下」劇中一幕,戲裏同住一幢出租公寓的陳佩伶和龐祥麟,由於經常搶浴室,因此發生了如此進退維谷的場面。

戲裏龐祥麟是個性乖僻怪異,出身富家,卻不在乎物質生活,求自立自強,偏偏作品老遭退稿的電視編劇。

陳佩伶則是自視甚高,常以才女自居,早已過了適婚年齡的秘書小姐。

如此一對具「獨立性」的單身男女,處在一個屋簷下,於是連串笑話乃發生也。

 

中視李黛玲

非彼李黛玲

 

中視也有個李黛玲,此李黛玲非彼李黛玲也。

當中視閩南語連續劇「變色的戀情」,發出了卡司名單時,領銜主演者,掛的是劉林和李黛玲。

因此,包括台視在內,不少人打聽:莫非早年出身台視歌星,去年曾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在「搭錯車」片中演過氣歌星的李黛玲,到中視演戲去了?而且演的竟是閩南語劇?

事實上,這位李黛玲是中視國台語雙聲帶的新秀,她不久前曾和雲中岳、林南施、李藝民等共同演出中視的「牧野鷹揚」。李黛玲在「牧」劇中,性感又刁蠻的演出,甚為搶眼。

中視有意栽培這位外型姣好的新人,並曾建議她取個藝名,以別另一位李黛玲。

但是,這位新李黛玲說:父母給了我這個名字,我已無意再另要一個代號。■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