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視消息F692A.jpg 中視消息F692B.jpg 中視消息F692C.jpg 中視消息F692D.jpg 中視消息F69201.jpg 中視消息F69202.jpg 中視消息F69203.jpg 中視消息F69204.jpg 台視側訪F692A.jpg 台視側訪F692B.jpg 台視側訪F692C.jpg 台視側訪F69201.jpg 台視側訪F69202.jpg 台視側訪F69203.jpg  

⑴✕

⑵「小氣財神」街頭單元出問題。

⑶「人之初」連續被罰六十萬元。

 

1985年01月21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92期 P57~P59)

台視側訪:

阿花、小氣、人被罰

──風波接二連三來

●採訪/非非

 

楊麗花於十三日率領台視歌仔劇團飛赴馬來西亞,作為期兩週的歲末公演,演出的戲碼是「漁孃」與「風流才子唐伯虎」。

臨行時,台視總經理石永貴、節目部經理李聖文都至機場送行,冒著寒風斜雨,真叫人「感動」。

過去阿花出國活動,石老總也都會親自送行,但此行意義特殊!原來從今年元月起,三台晚間閩語時段輪調,楊麗花的歌仔戲從七點改為六點半;台視為了節目安排上的考慮,把一向播六天的歌仔戲刪了一天,而且並未通知阿花。

直到有一天,觀眾打電話問楊麗花:「為什麼無緣無故歌仔戲〈『花月正春風』〉會少播一天?」至此阿花才曉得自己的戲被刪去一天,對於台視事前未知會她,阿花火大了。

她馬上找歌仔戲總幹事問明原委,並責怪總幹事為何不通知此事。台視節目部一聽楊麗花興師問罪了,趕緊調兵遣將,各路人馬都坦承作業疏忽,忘了知會她。

當時楊麗花的確怒氣沖沖,她認為整個台視上下,竟然大家都疏忽了,實在太不可思議,決心追究到底。而且此時風聲漏出來:早就有友台人員和阿花接觸「換環境」之事。

台視這一驚非同小可。據說包括總經理在內的關說在內,楊麗花一概不理不睬,「因為正忙著綵排公演的事,無心溝通,一切等月底返回台北再說。」

這也是實情,但真正的原因是楊麗花動了肝火,曾揚言要直接和她私交甚篤的台視董事長許金德商談,其他人都不賣面子。

此事就因阿花赴馬來西亞公演而僵在那兒了。十三日送行的台視高官,可真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呢!

楊麗花的公演有三處,包括馬來西亞的吉隆坡、檳城與新加坡。先前在當地作秀的吳靜嫻〈『星星知我心』在馬國大為轟動,演員都去賺馬幣〉回台北時說,安排阿花公演的彩虹公司,在當地大作宣傳,因而在華人社會引起轟動,預售票在公演前一週即已售罄。

對楊麗花來說,出國公演是每年都有的例行公事,因此她走得輕輕鬆鬆;而台視的一干人等,卻是要過兩週「心神不定」的日子,夫復何言?

 

財神提申訴

可重見天日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然後是籌劃在週六晚七點推出的「小氣財神」,被新聞局邀請一批專家學者聽證,最後被判了「內容有誤導觀眾之慮,而且以金錢購買人性的莊重行為」,應以禁播

製作人黃明紅在被判了「死刑」之後,四處陳情抗議,認為「人性並非商品,怎能以金錢購買?」新聞局彼問得啞口無言,乃要黃明紅重新提出節目企劃案,但必須把節目中強調金錢的部分隱去,總算有重見天日的希望。

「小氣財神」是倣自美國的節目,就是在街頭上隨機攔下路人,給予相當酬勞要求對方做些奇怪的事,因此可能的狀況是:雙方一談即攏,一手交錢,一手做指定的事;或是雙方討價還價再進行「怪事」;也可能是路人理都不理拂袖而過。這些鏡頭都拍起來,但製作單位一定告知對方,願意讓這片段播出則寫下委託書,否則便廢棄不用,以尊重隱私權。

 

人之初違規

再罰三十萬

 

●然後八點連續劇「人之初」的首集與第四集,各被罰款卅萬元,理由是播出帶與送審帶不一致,與播出內容未依核覆大綱。

台視於事後開會討論,作成第一集認罰,第二次的第四集拒付的決議。

台視的理由,是認為新聞局作業程序有缺失。因為這兩次罰款單的公文,是連號發出,該台且在同一天內收到,如何來得及修改第四集以後的「不妥內容」呢?

據了解,新聞局在「人之初」播出之前,即已明告節目內容絕不允許有「鬼魂」的角色,當時雙方即曾進行多次的溝通,台視答應會將「鬼魂」處理掉,才如期播出「人之初」。■

 

 

⑴〈莫少聰〉

⑵在中視走紅的港星劉雪華。

⑶在「傲嘯江湖」中有出浴鏡頭的應曉薇。

⑷黃介文〈右〉星運大開,參加「天使之怒」演出。

 

1985年01月21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92期 P60~P63)

中視消息:

中視有張新王牌

「傲嘯江湖」中的莫少聰,頗有看頭!

●文/祝斐

 

濃眉大眼的莫少聰,被視為中視元月下旬推出的國語武俠連續劇「傲嘯江湖」一劇的招牌。

戲未推出,該劇製作單位即預言:莫少聰是「傲嘯江湖」藉以吸引觀眾的一張王牌。

初看莫少聰的造型,那副玻璃珠似,圓不愣登的大眼睛,穿戴頭套古裝,確實活像科學小飛俠,覺得那張極端現代的漂亮臉孔,出現在武俠劇中,的確惹眼刺目。

但是,「傲」劇導播和製作人均認為,少女影迷勢必著迷於莫少聰的靈巧瀟灑,同時他是「傲」劇裏,表現最突出的男演員。

莫少聰與顧冠忠、劉雪華同為香港來華參加演出的演員,對於自己的外型「搶眼」,他以玩笑口吻解釋說:

「極可能我有印度阿三的血統。」

莫少聰在「傲嘯江湖」裏,演個大眾情人,劉雪華和應曉薇都是他獵艷的對象,至於他的「戰果」如何?他說那是最高機密,請大家在電視上求答案。

 

劉雪華走紅

有使者護花

 

由港來台參加「傲嘯江湖」演出的劉雪華,在「傲」劇尚未推出時,已接下台視新戲的演出邀約。

原來去年九月劉雪華即由港來台,下榻於第一飯店,數月間專心一意,只為演出原名「霹靂雷霆」的「傲嘯江湖」。在她和「傲」劇製作單位簽下的演出合約,規定工作時間期滿後,劉雪華在軋戲不影響錄影作業下,決定再接再厲,再在台灣待下去。

由於劉雪華的移駕寶島演出,使她的香港男友,成了港台間來來往往的空中飛人,在「傲嘯江湖」錄影現場,經常可見到一位四十出頭的男士,那乃是她的護花使者。

這位圈外男子的出現,使得劉雪華和某男演員拍拖的傳聞,立刻予以澄清。

劉雪華除了男友不時的隨侍在側,引人注目之外,她的敬業精神,也廣受讚賞,原來她等上戲的方式,是在攝影棚內觀摩他人的演出,並非有戲才進棚,演完即離開攝影棚的一般傳統演出習慣。

由於劉雪華本籍山東,因此,這位港星的國語相當標準,即使「傲嘯江湖」採取現場收音作業,也難不倒她,這是劉雪華進軍台灣電視界的另一項本錢。

 

大姑娘洗澡

曉薇頭一回

 

女明星的大膽演出,總脫不了一個「」字。

清清純純的應曉薇竟然也脫了。

「大姑娘洗澡,真要命,一場脫戲,拖了五個多小時,真要用水泡,已經泡腫脫皮了。」有人瞎起哄。

「這不過是噱頭罷了。」穿了肉色泳裝的應曉薇,輕輕柔柔的解釋。

原來這位在「鹿鼎記」中表現突出的新秀,被提拔在「傲嘯江湖」中,與劉雪華平分秋色,演出重頭戲,戲裏她被弄髒了,乃被媬姆帶著洗了個澡。

錄這場戲時,現場放乾冰,全場煙霧瀰漫,來日電視畫面上,看來極簡單的過程,錄製起來,一會兒煙霧濃度不夠,容易穿幫,一會兒整片白茫茫的煙海,把人都給淹了,因此,應曉薇事後笑稱:

「我這個沒有清場的電視演出,比拍電影還費事,折騰得我險些害重感冒。」

 

黃介文運好

唱歌又演戲

 

一齣時裝劇集「天使之怒」,使黃介文步上了戲劇之路。

「天使之怒」是中視週六晚間,繼「阿旺與阿桃」之後推出的新戲,黃介文在戲裏演出龍君兒的妹妹之外,新唱片中的一首歌「我情願錯」,也被選做「天」劇的主題曲。

影歌雙棲,黃介文的興奮可想而知。她說她也沒想到這份幸運,輕輕易易落在自己身上,製作人直接找唱片公司接洽,歌林公司認為,讓她接觸戲劇演出磨練,自然有益於她對演唱歌曲詮釋的能力,因此答應讓她嘗試新的表演經驗。

黃介文從藝專畢業,一轉眼已三年,由節目主持人到出唱片,成為歌者,也有一年多的時間,出道不算久的她,已擁有三張專輯唱片,如今更上一層樓,多了演員身分,這份境遇,她連說是老天的特別眷顧。

平日忙綜藝節目和主持廣播節目的黃介文,過去從未見過龍君兒和周紹棟本人,如今能和他們同台演出,並享受眾多友誼的支持,演出技巧的傳授,她說:

「我的個性,原本不太容易和人混熟,但是,我覺得『天使之怒』的演員,都充滿同事愛,這使我寬心不少,演起戲來,少了一份壓力。」

演員同行間的相互提攜,使黃介文感受到,他們更有人情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