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視旦角1096A.jpg 中視旦角1096B.jpg 中視旦角1096C.jpg  

⑴陳玉玫。

⑵邱于庭。

⑶蔣黎麗。

⑷江艾倫。

⑸葉香蘭。

 

 

1983年10月0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96期 P144~P146〉

特別報導:

新秀輩出‧各俱潛力

中視備受矚目的旦角

●文/駱凡

 

藍琪不接戲。

王淑娟赴美散心。

陳莎莉不輕易曝光。

沈時華、沈海蓉忙於作秀。

龍君兒正為小木屋的事頭疼。

 

中視的一些花旦們在各忙各的情況下,都很少接電視劇的通告了。自然而然,在螢光幕上有一批漸成氣候的小旦,在中視極力的栽培下,日漸為觀眾所矚目。

陳玉玫應該是最被看好的一位,而且她是閩南語、國語雙聲帶,比別人有更多磨練的機會。

五十二年次的陳玉玫,加盟中視已有兩、三年之久,在中視重用新人後,她是最先被「重新」發掘的一位,幾檔閩南語連續劇她演的都是超過實際年齡許多的成熟戲,成為很重要的磨練。

若水無痕」是她目前的新作,也是她最引人注意的一齣戲,她希望在大明星的陣容中,自己能有更進一步的突破。

邱于庭和陳玉玫一樣,是國、台語雙聲帶演員,但是,她個人卻比較喜歡往國語劇的路子發展。

邱于庭的嬌媚是中視小旦中最為討好的,加盟中視雖然才半年,由不斷曝光的情況,即可見她獲賞識的程度。

而在姣好的外貌條件下,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地的個兒比較嬌小,在配戲上很難搭配,也因此她錯失了不少很好的演出機會,不過,在「大執法」中的重要戲分,也顯見中視有心造就她。

蔣黎麗一向在螢光幕上被塑造成乖巧的小女孩,但是,一齣「恩怨有情天」之後,她的戲路拓寬了,她自己也喜歡嘗試各種不同個性的角色。

有人形容蔣黎麗是小華方,這倒不是講外貌,而指的是相似的戲路,不過,自從她公開表示不排斥壞女孩的角色後,這項說法亦將隨之改變。

蔣子安籌製的新戲「天涯女兒心」中,她將有吃重的演出,雖然是跟隨在陳明利身邊的丫環,但是,將要再度展現她靈巧、活潑的特色。而且,這是蔣黎麗第一次嘗試古裝,對她而言,無疑又是另一項新的挑戰。

尚在淡江念書的江艾倫,自踏入中視大門後,很得高級主管們的賞識,再加上她多才多藝,除演戲,主持節目也很在行。

天涯赤子情」展露了她的演戲才華,可是,她卻志在新聞工作,所以,演戲對她來說只是玩票性質,畢業之後,極可能完全專心於新聞工作。但是,中視仍適時地安排一些好角色讓她演,或許期望能在這一年中,改變她的想法。

以歌星身分出現的葉香蘭,由於外型不錯,獲得了演戲的機會,「翡翠谷」中的山地女孩,「鐵漢嬌娃」中的村姑,雖然戲分不算太重,但證明了她有潛力。

葉香蘭說不論歌唱、演戲她都喜歡,只是目前演戲的機會並不很多,她仍舊把重點放在作秀上。

中視有意在描寫年經人的戲中,讓她有較多表現的機會,個性豪爽的葉香蘭被認為很適合扮演典型的現代活潑女孩。■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