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飛雁1427A.jpg 雙飛雁1427B.jpg 雙飛雁1427C.jpg 雙飛雁1427D.jpg 雙飛雁1427E.jpg  

⑴「雙飛雁」佳評如潮的男女主角。

⑵秦風、張國強、潘宏彬及楊潔玫表現優異。

⑶崔小萍飾演楊潔玫與張國強的母親。

⑷⑸任潔與崔小萍均是難得參加演出的老演員。

⑹秦風、楊潔玫、雪梨與潘宏彬合作愉快。

⑺⑻「雙飛雁」拍攝用心品質精緻。

 

1990年02月1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427期 P92~P94)

節目快報:

製作嚴謹品質精緻

「雙飛雁」劇情緊湊感人

●文/王鳳蓮

 

台視八點檔大戲「雙飛雁」推出後,果然佳評如潮,觀眾對該劇嚴謹製作的態度及精緻的品質都給予一致的肯定,尤其在第二、三集出現的豪華歌舞場面更看得出製作單位嘔心瀝血的成果。

由於劇中的兩個女主角鄭宜雰蕭薔均飾演歌舞團的女郎,因此為劇情所需,製作單位特地在中和棚搭了一個大場景,寫實逼真的程度令人宛若置身在豪華的夜總會。

依導演的安排,除了二、三集外,第六集還有一場豪華歌舞,因為兩位女主角鄭宜雰與蕭薔的悟性都很高,很快便進入狀況,導演看她們舞得有模有樣,覺得至少要安排三場歌舞才不會浪費了女主角們的資質,這三場歌舞分別為鄭宜雰與蕭薔各安排一場,另一場則由兩人合跳,導演在音響與燈光的效果上也特別盡心費力,場面浩大又美輪美奐,看得觀眾直呼過癮呢!

這三場豪華歌舞總共動用了上百多位的臨時演員,舞群由劇中另一要角劉華的學生擔任,其他部份的學生則充當觀眾,將這三場大場景的氣氛經營得熱鬧非凡。

劉華目前在華岡及藝專教書,能歌善舞的學生極多,調派臨時演員還真方便,令製作人謝迺彪感激不盡。

謝迺彪特別誇讚鄭宜雰的天份。他說這小妮子真是聰明,一點就通,排舞時她什麼也不會,以前也沒學過舞蹈,經過馬雷蒙一下午的指點,第二天正式錄時,鄭宜雰就已架勢十足,令馬雷蒙十分吃驚,直誇她聰明,天生是吃演員這行飯的。

而蕭薔因為從小就學過芭蕾舞,也很快符合馬雷蒙的要求,結果當天正式錄影時,從傍晚六時至凌晨三時,一氣呵成就順利錄完這三場歌舞,效果也令導演滿意極了。

謝迺彪對「雙飛雁」深具信心,他說該劇自第八集起就高潮不斷,劇中主角的曲折命運就此展開,他相信觀眾只要看了前八集,鐵定欲罷不能,即便面對華視的「天才保姆」,謝迺彪也毫無懼色,他說,好戲絕對經得起考驗。■

 

 

 

⑼⑽「雙飛雁」的演員帶給廣慈博愛院的老人溫馨的一天。

⑾「雙飛雁」全體演員祝觀眾新春快樂。

⑿「雙飛雁」也在「強棒出擊」中送愛心。

 

1990年02月1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427期 P96~P97)

節目快報: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台視「雙飛雁」寒冬送溫情

●文/孟繁美

 

為了發揚「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台視於元月十五日晚上八時,特別邀請台北縣萬里仁愛之家的老人代表四十五人,及台北市義光孤兒院的廿名小朋友,參觀「強棒出擊」的錄影,並由「雙飛雁」的男女主角秦風、雪梨、張國強、楊潔玫等人代表台視公司現場贈送兩單位各一台乾衣機,同時製作單位也各贈送五千元的加菜金,現場氣氛顯得溫馨而熱鬧。

元月十七日下午兩點,在台北市立廣慈博愛院的中正廳,舉辦了一項「台視雙飛雁寒冬送暖‧預祝新春快樂」活動。

口才好反應快,能演能唱的胡鈞,擔任節目主持人。首先由「雙」劇的演員崔小萍,代表該劇的全體演員致詞,揭開了活動的序幕。接著由兩位女主角雪梨楊潔玫代表台視向院方致贈三萬元的加菜金,隨後「雙飛雁」的眾多演員分別拿出個人的絕活,娛樂與會的老人,把整個活動推向溫馨與快樂的高潮。

「雙飛雁」節目,為了答謝各位觀眾的愛護與支持,特別印製了精美的明星書籤,歡迎來信索取,請寄上回郵信封,來信請寄台北市八德路三段十號「雙飛雁」節目收即可。■

 

-------------------------------------------------------------------

相關補充:

 

台視1990雙飛雁第一集 - YouTube─秦嶺雲橫-風尚在綫-秦風【影視歌百匯】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