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家1015A.jpg 這一家1015B.jpg 這一家101501.jpg 這一家101502.jpg 這一家101503.jpg 這一家101504.jpg  

製作人:靜江月

 

【演員表】

于清池─劉林

于清水─林照雄

王秀宜─鳳儀

蔡阿綢─高幸枝

于國柱─高佩熙

于國英─陳美鳳

于國芳─劉嘉伶

呂大元─南俊

吳招弟─吳敏

 

 

⑴鳳儀。

⑵陳美鳳。

⑶劉林。

⑷高幸枝。

 

1982年03月2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15期 P72、P74)

三台戲劇焦點:

強調親情孝道

鼓勵青年上進

中視晚間閩南語新連續劇「這一家」

●文/可賀

 

靜江月製作的中視閩南語連續劇「這一家」,將在三月二十二日晚六時五十五分推出。

參加「這一家」演出的演員及所飾演的角色有:劉林飾演于清池,是一位雕刻藝術家。林照雄飾演于清水,是清池的弟弟。鳳儀飾演王秀宜,與于清水是戀人。高幸枝飾演蔡阿綢,與于清池結婚未久即因病去世。高佩熙飾演于清池的兒子國柱。陳美鳳飾演于國英。劉嘉伶飾演于國芳,是國英的妹妹。南俊飾演呂大元,是于清池的鄰居。吳敏飾演吳招弟,是清池好友。

「這一家」故事中強調親情孝道,鼓勵青年人奮發上進。故事開始時,于清池在台北市郊開設雕刻店,以祖傳技藝謀生,清池敬業認真,對作品要求嚴格,一絲不苟,所以信譽極佳,生意很好。

清池十三年前喪妻,他父代母職,撫養一子二女長大,長子國柱高中畢業後在一家電子工廠擔任管理員,長女國英,高中畢業後則在家料理家務,次女國芳則準備大學聯考,但是知道自己錄取機會不大,因此經常藉機與男朋友約會。

清池每天辛苦的工作,對國柱、國英未能讀大學而感到遺憾,對國芳不愛讀書又感到焦慮。

清池的鄰居蔡阿綢是位獨居的老處女,對清池的兒女生活特別照顧,由於她對清池特別好,使鄰居呂大元想辦法找機會為清池介紹別的女人,使他能娶到蔡阿綢。

清池的弟弟清水,是一位留法的畫家,歸國後為籌備畫展,收學生而忙碌,但是年輕戀人王秀宜出現後,使他陷入了矛盾中,因為秀宜與他相戀時生下了個孩子,而他因要遠赴國外學畫,不知道他有個名字叫國英的孩子。

直至他聽到秀宜打電話給哥哥清池時,他才知道,而秀宜也因他的遠赴國外,在生活的逼迫下墮落風塵,更不幸的是認識了個不務正業的男人,生活更潦倒,因此事隔十八年,她想看被清池收容的孩子國英。

清水知道真象後,便抽空探望秀宜,為往事抱憾,而國英知道自己的身世在經過一番痛苦的內心掙扎後,原諒她的父母,而秀宜因女兒的諒解,又見著女兒,心願已了,離開而去他方,為開創新生活而計劃了。

而清水在朋友的協助下,又要回法國,臨行前告訴國英,養育她十八年的清池,才有資格做她的父親。

清池因為清水、秀宜事件而使生活一度不平靜,但是他希望兒子國柱能繼承祖業,從事雕刻藝術,但是國柱卻志不在此,他希望藉富家女的女朋友楊瑪麗家中財力在商場上求發展,但是經過許多事情的發生,使他感覺到自己真正有興趣的仍是父親從事的雕刻藝術。

國芳的男朋友徐文昌在考取軍校後與她結婚,也了了清池做爸爸的一番心事。

國英雖因身世的問題使心靈受了創傷,但是爸爸清池與阿綢嫂的照顧與關懷,使她忘卻憂傷,與追求她的一位就讀醫學院的準醫師周台光因戀愛而結婚了。

呂大元追求阿綢多年,但是看到阿綢對清池的愛,於是千方百計地撮合清池與阿綢,在幾經波折後,清池與阿綢終於結婚,但是沒有多久,阿綢卻因癌症病逝。

國柱決心繼承祖業,高興的清池悉心把手藝傳給國柱,並且告訴他許多觀念與技術,以使祖傳的雕刻藝術更加發揚光大。■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