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鄉土歌謠擂台1179A.jpg 鄉土歌謠擂台1179B.jpg 鄉土歌謠擂台117901.jpg 鄉土歌謠擂台117902.jpg 鄉土歌謠擂台117903.jpg  

⑴黃香蓮。

⑵卓勝利。

⑶楊麗花是最佳評審。

 

 

1985年05月1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79期 P80~P81)

三台綜藝大觀:

懸賞徵求民俗歌謠好手螢幕較量

台視「鄉土歌謠擂台」六月推出

●文/熊迺康

 

十六年前就開始作歌仔戲的老牌製作人陳聰明,近來突然在保存鄉土歌謠方面大發熱心。

以打擂台方式的歌謠競賽,充滿純樸氣息的「鄉土歌謠擂台」,計劃從六月份起每周六或周日傍晚推出,由於型態與「五燈獎」相若,可能安排在台視最受歡迎的綜藝節目「我愛紅娘」之前。

去年在國語連續劇中頗受歡迎的黃香蓮卓勝利,是陳製作預定的主持人人選,兩人都是國、台語雙聲帶演員。

「鄉土歌謠擂台」在半小時節目中,安排三項競賽單元,分別為「歌仔戲擂台」、「客家山歌」和「閩南語歌」,將於五月十八日進棚錄製。

「歌仔戲擂台」計劃兩、三位台視基本歌仔戲演員,先示範一段歌仔戲,參加競賽的觀眾,按示範者所唱的歌詞與內容表演,獲勝者為本周擂台主。參加者必須穿戴整齊,服飾、化妝、道具與劇本由製作單位提供。

「客家山歌」則沒有歌者示範,打擂台的朋友,挑戰者與擂台主唱同一首歌,以示公允,歌詞事先需經製作單位審核,不宜電視播出的歌曲,不在演唱之列。

「閩南語歌」單元,融合歌唱與表演兩項才藝,將兩首不同歌曲,以對白方式連成一齣短劇,劇本由製作單位提供。

陳製作人計劃以十二生肖為代號,打通十二關的擂台主,獎金高達三萬,由現場五位評審評定,楊麗花將為第一集評審委員,觀眾報名後參加試唱會,主辦單位將依照個人的音色選曲,該節目將設立信箱接受各界報名。

「鄉土歌謠擂台」的特色,是每個人都可以參加,陳聰明表示,「只要會唱,我們都歡迎!」■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