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樂七四七1096A.jpg 歡樂七四七1096B.jpg 歡樂七四七109601.jpg  

台視綜藝節目「歡樂七四七」

首播日期 1983-09-11 結束日期 1983-11-27

播出時段 21:40 - 23:00

(台灣電視資料庫)

 

製作人:林宜娟

主持人:陳安妮、陳屏、胡錦……

 

 

⑴節目中「當家的」特多。

 

1983年10月0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96期 P94~P95)

三台綜藝大觀:

別出心裁的設計

全然意外的欣喜

「歡樂七四七」集集片頭不一樣

●文/沈玫

 

片頭當做節目來做,台視綜藝節目「歡樂七四七」算是一個相當有創意的節目。

許多節目都相當重視節目片頭的設計,但是片頭一經製作完成,可能就是從第一次用到最後一次的播出,頂多是一季〈十五集〉換一次片頭,而「歡樂七四七」的片頭卻是集集更換。

為什麼要每集的片頭都不一樣妮?「歡樂七四七」的製作人林宜娟表示:「我們要把節目的片頭當成節目來做,雖然如此做相當麻煩,但是為了求好,再累也值得。」

所以觀眾所看到「歡樂七四七」一集集精采的片頭,都是經過製作單位精心設計,不厭其繁的拍製下來。

第一集時,六位主持人大集合在攝影棚裏,告訴所有的觀眾他們所負責的單元及為什麼來主持的原因。

第二集的片頭,是二個妙齡女子穿著運動衫在路邊洗車,在她自然而生活化的動作中,鏡頭攝入事先安排好的所有工作人員的名字。

如在某家餐廳裏,各當家主持人在此聚會,談論負責各單元的甘苦及心得,當翻開菜單時,工作人員的名字就在裏面,有人去打電話時,電話邊又有一名單,要付帳時,帳單夾的背後又是一個工作人員的名字。

因為「歡樂七四七」節目受到歡迎,許多報章雜誌都曾有介紹,在第四集片頭時,製作單位收集了這些文章,並請各報執筆的影劇記者訪問幾位主持人,讓觀眾對他們有更多的認識。

一位男士開著轎車,撞上一個女性的行人,於是兩個人就當街吵了起來,當男士將門打開走出來時,門上貼有製作人的名字,小姐露出被撞傷的腿時,腿上正好有執行製作的名字,當男士無奈的指著輪胎時,輸胎上正好寫上了導播的名字。

諸如此類,觀眾在看「歡樂七四七」時,也許會為片頭一再的變化而感到驚喜,而這些片頭從構想到製作完成,花的心血真是不少,這些努力耕耘的目的都是為了帶給觀眾更多的歡樂。

「歡樂七四七」從第四集開始,由於「給你好看」的原主持人陳安妮,因角膜炎而返回僑居地休養,「給你好看」單元就改由相當有潛力、外語能力不錯的年輕歌星陳屏來負責,而「給你好看」單元同時也加入了表現中國傳統技藝的表演。■

 歡樂七四七1099A.jpg 歡樂七四七1099B.jpg 歡樂七四七109901.jpg 歡樂七四七109902.jpg  

⑴歲月未曾在何莉莉臉上留下痕跡。

⑵趙世光、何莉莉夫妻倆都是商場強人。

 

1983年10月3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99期 P52~P53)

三台綜藝大觀:

「歡樂七四七」獨家追蹤採訪

何莉莉綽約風姿再現螢幕

●文/沈玫

 

台視綜藝節目「歡樂七四七」應該算是最具新聞性的綜藝節目了。

像前陣子甄珍劉家昌回台灣,「歡樂七四七」馬上就請他們上節目。

聽說秦祥林在香港受到腿傷,他一回到台灣,當然也難逃胡錦的追問。

剛入圍金馬獎最佳女演員的陸小芬,一回到台北,也馬上穿著別有「風光」的衣服上「歡樂七四七」。

重新合作的溫拿五虎,到台灣來舉行演唱會,因行程匆忙,無暇上節目,「歡樂七四七」馬上出動ENG去採訪。

「歡樂七四七」最機動性的一次表現,莫過於訪問影星何莉莉

十月十五日深夜,何莉莉偕夫婿趙世光悄然來台,但他們仍逃不過「歡樂七四七」的追蹤。

節目當家之一的胡錦,帶著工作人員及ENG,直衝何莉莉夫婦倆下榻飯店的總統套房裡,多年老友當然就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

首先何莉莉回答胡錦參加「金大班的最後一夜」演出的可能性。何莉莉表示,雖然「金」劇有最好的原著、編劇、最好的導演及最好的工作小組,而且備受大家注目的「金大班」,是演員夢寐以求的角色,但演員的心理負擔也太重了,而且現在她已為人婦、人母,怕演不好,所以只好婉拒到香港當「說客」的白景瑞的邀請。

息影十年,也從事服裝業十年,何莉莉在香港擁有五家工廠,手下兩百餘名員工,現在她希望打開國際市場,所以她積極的開拓歐洲的市場;至於台灣,也是列入市場重點之一。

何莉莉此次回國,即是為在國內開展示會,聯絡各項事宜,和挑選模特兒而來。

訪問了老半天,明明知道何莉莉的夫婿趙世光在套房裡,但他卻怕曝光而躲起來,為了讓「歡樂七四七」的觀眾,能夠看到這位趙公子,胡錦只有串通何莉莉,施點小計,把趙世光套出來。

胡錦問:「這次來台灣你一個人來嗎?」

何莉莉:「和我先生一道來的。」

胡錦:「趙先生現在不在嗎?」

何莉莉:「現在房間裡。」

胡錦:「那現在請趙先生和我們的觀眾見面好嗎?」

何莉莉:「好呀!」

滿臉無奈的趙世光被自己老婆和胡錦一搭一唱中,尷尬的出來了。有點緊張並手足無措的趙世光,只好開始回答胡錦的訪問,他表示,他從不干涉何莉莉的演藝事業,但因何莉莉偏愛服裝業,如今又有了小孩和工廠,忙不過來,所以才沒時間復出影壇。

趙世光常人前人後的稱讚何莉莉是個能幹的女人,而當胡錦問趙世光娶一個漂亮的明星太太有何感想時,何莉莉馬上搶答道:「我已經是歐巴桑了!」

來時悄悄,去似風,當十月十六日台視「歡樂七四七」播出的時候,何莉莉已和夫婿飛離台灣,「歡樂七四七」能夠在何莉莉停留不到兩天的時間訪問到她,讓觀眾再看到風姿綽約久違銀幕的何莉莉,實在是用心良苦。■

 

-------------------------------------------------------------------

相關補充:

 

tv 005.一世浪人-楊克天的影片 - YouTube

tv 006.一世浪人-楊克天的影片 - YouTube

1983年台視綜藝節目「歡樂七四七」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