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蓋的1098A.jpg 不是蓋的1098B.jpg 不是蓋的109801.jpg  

⑴夏元瑜與楊賽芬是主持人的新搭檔。

 

 

1983年10月23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98期 P78~P79)

三台社教:

保證讓您大開眼界

夏元瑜楊賽芬聯合主持「不是蓋的」

●文/沈玫

 

什麼叫「不是蓋的」?

「不是蓋的」就是「真的」嘛!

十月二十五日下午三時四十分起,台視將播出五十分鐘的社教節目「不是蓋的」。

「不是蓋的」由今是公司製作,顧英哲林宜娟製作:謝正蘭執行製作。由「老蓋仙夏元瑜教授及楊賽芬一同主持,他們一老一少將搭檔告訴觀眾一些「不是蓋的」真人真事。

「不是蓋的」節目內容不僅注意到傳遞知識,並兼具了娛樂性,正好可以滿足觀眾們調劑身心、增廣見聞,哈哈一笑之需求。

節目內容可分為國內與國外兩部分:國外部分由製作單位自國外購買資料,整理發生在世界各地的趣聞作成小單元,以滿足觀眾的好奇心。國內部分則就國內發生的珍奇異聞實地去拍攝,讓觀眾看到國內發生的一些趣事。

「不是蓋的」是每月播出一次的節目,因此每一集都有充足的時間去收集資料及錄製,在節目品質上,更可以精益求精。

第一集的節目內容,即讓觀眾覺得真「不是蓋的」。

在非洲有一個女巫吃玻璃就好像吃餅乾一樣,真是不可思議,你相信人會吃玻璃嗎?「不是蓋的」真的有這回事,不信你看「不是蓋的」。

下棋似乎一向是明眼人的專利,但是盲人一樣也可以下象棋,你不要不信,因為這就發生在國內,絕「不是蓋的」。

「鰻魚」是可口的食物,你見過一種帶電的鰻魚「電鰻」嗎?這種鰻魚可發出六百伏特的電力,人若一不小心碰到牠還可能致死呢?你若不信的話,「不是蓋的」將試驗給你看,看看這來自南美洲亞馬遜河的電鰻如何使電燈泡發亮。

布袋戲是用手掌操作,而電動木偶戲呢?在美國就有電動木偶歌劇團,他們用電來操作木偶,而木偶的動作一如真人,你不妨看看木偶如何演出名劇「蝴蝶夫人」。

你知道嗎?解剖動物是夏元瑜教授的拿手好戲,這回正好夏教授要剝老虎皮,於是「不是蓋的」的觀眾可以大開眼界,看到夏教授如何將老虎剝製成標本。

在雲林縣崙背鄉有一位林朝火老師,一身練就十套拳法及數種奇門兵器、鐵砂掌、鐵頭功及駭人聽聞的「喉功」、「耳功」及「眼功」,「不是蓋的」中請你看看他如何耳吊小童飛盪,眼功力彎鐵棍、喉功扭曲鐵棍。

在美國芝加哥有一幼兒訓練營,對象是六歲以下的幼童,甚至有些還不會走路的幼兒也參加此一訓練營,據說可藉訓練激起幼兒的潛能,對兒童成長後的自信心及體能相當有幫助,「不是蓋的」中就有詳細的介紹。

如果你對各種新鮮之事都有強烈的好奇心,那可就別錯過「不是蓋的」這個節目。■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