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帥F676A.jpg 文帥F676B.jpg  

⑴✕

⑵妻子、兒子都令他心滿意足。

⑶✕

 

 

1984年10月7日~13日

(華視綜合週刊676期 P84~P85)

星星星:

文帥變了

●採訪/小雁

 

看到文帥的「全家福」照片,不知情的觀眾一定很驚訝吧!

因為文小生結婚生子的兩項大消息,從未在本刊中刊出過,別說本刊了,就是別的報章雜誌也沒見過。

怎麼回事呢?

「我想你一定會問的,我想這事遲早要公開,所以我就把照片帶來了。」他說。

文帥似乎有一點發福,而且也曬黑了。

看他的照片、談到他的「保密」。他說:「大約在我演『江南春』時,就結婚了。不過連公司的人都知道得很少。對外,當然不會發消息啦!」

如今,兒子都兩歲了,胖嘟嘟的好可愛。

文帥的想法也改變了,因此我們徵求他的同意,刊出了他的「全家福」照片,也算是給喜愛他的朋友道個歉吧!他並非刻意保密的,只是他一直認為這是個人的私事,而且他從不認為自己是「明星」,不必刻意宣揚的。

X X X

五月份由美國回來之後,文帥就沒閒著,據他說他回國第一天就接到找他演「河山春曉」的電話,欣然地接下了他的角色。之後,他又演了「華視劇展」的「夢熊」一劇,「四千金」也接踵而來了,並且是他首度演出喜劇人物。

「我最近演戲有很多第一次,比如說第一次演喜劇,而且還在『雲的故鄉』中第一次演反派。」他說。而對於這些新嘗試,他感到很興奮,這是他演戲八年來所沒有過的。

演「四千金」中的金世平,他自己也很意外,他並不知道陸廣浩是以什麼標準來感覺他能演的,據他自己判斷可能是去年「煙雨江南」中演的那個痴戀含煙姑娘的公子哥兒吧!

他演得還真「寶」,以往他一本正經地演「小生」,從未以如此形象出現過,他問我:「是不是很二百五?如果你有這種感覺就對了!」

有時演著演著一下子忘了自己是演很二百五的,不小心回到了本人的「帥」,外景導演就大叫,這樣不對,重來!他只好再「二百五」起來。

反派呢?

真是夠稀奇了,他在朱朱製作的「雲的故鄉」中演一個很「」的人,他想:這下慘了,觀眾會以為這是他本來面目了,聽說他真的演得很好。

「我想是因為去年我在『白蛇傳』中演過許仙吧!許仙的幾個眼神,的確是有點兒壞的。」

那時,韋辛和汪威江都有這種同感,嗯!文帥可以演反派,好吧!又有一個共同體認的人,那就是朱朱。

X X X

在感覺上,文帥有一半是屬於這個圈子的人,進華視八年,他的作品不多,一直斷斷續續地維持了自己的愛好,他一點也不後悔他曾選擇的這一行,他覺得現在才正開始,因為好多人說他的戲近來有驚人的進步,他想自己會朝喜劇及反派戲路發展,您以為呢?

文帥真的是變了!■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