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一對F692A.jpg 天生一對F692B.jpg 天生一對F69201.jpg 天生一對F69202.jpg 天生一對F69203.jpg 天生一對F69204.jpg

製作人:田歌

⑴又發生了什麼大事?

⑵唉呦!你先生有外遇了。

⑶啊!我先生得了絕症。

⑷ 張海倫也加入了「一對」。

 

1985年01月21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92期 P30~P31)

天生一對

對對碰

出許多趣味來!

●採訪/天塵

 

天生一對」於一月十六日在華視七點檔,與觀眾見面了,您是否感覺到劇情中被安排的每個角色、每一對,所製造出的喜劇爆笑效果?

 

老闆與職員

 

在戲裏,張魁方駿的上司,這兩位有老闆與職員關係的人物,真可謂「上樑不正,下樑歪。」張魁欲「借腹生子」,方駿出了點子,嚇走了女祕書,後來又找來一位純純小姐〈張海倫飾〉。

純純小姐魅力十足,張魁一看就中意了,事實上純純卻不曉得張與方兩個男人,搞些什麼鬼主意。偏偏這廂東窗事發,純純拂袖而去,少不得有人臉上又挨「鍋貼」,莫怪怕老婆的方駿要大訴「男人真命苦」。

怕老婆在現代,似乎不是什麼稀罕事,祇是那個令人怕的老婆有各種馴夫方法,而「怕老婆就是大丈夫」的方駿,卻不肯甘於如此。

他幫老闆找「借腹生子」的對象〈後來又找來一位宋小姐〉,理所當然,張魁也為他設計出一套「馴妻記」,假編一段方駿來日無多〈得『絕症』〉,讓其妻不知所措。

 

太太與情人

 

戲上演,楊雅卉一出場,乍看還覺得她有點土氣呢!最先,莫名其妙地就被張魁攬個滿懷,還以為遇到了色狼。因為與方駿、郭美珠小倆口成為鄰居,也就被介紹為張魁的新女秘書了。

楊雅卉做了女秘書,改頭換面,秀麗中更添嫵媚,方駿鬼迷心竅,差點就將「借腹生子」的對象指向她,卻也惹來郭美珠的誤會。

郭美珠以為楊雅卉是其夫的情人,方駿不但讓情人住到同個屋簷下,而且幫助她找工作。這個平日高高在上的嬌婦人,內心怎會不打翻醋罈子!

本來小夫妻倆就吵吵鬧鬧的,不過,此回郭美珠倒不動聲色,將計就計,反而被張魁與方駿一個扮醫生、一個裝病,一搭一唱地給矇過去。變得對先生又體貼、又柔情,奉茶、拿鞋、槌背……,更不在乎先生與情人約會,使得方駿不僅受寵若驚,也心生不忍。

 

表哥與表妹

 

陳瓊美龍劭華的表妹〈『天生一對』〉,可是做表哥的對她是興趣缺缺。嫌她大近視,又笨〈其實他也不聰明〉,心裏就祇有別人,沒有她,鼓動陳瓊美假使追得上張魁,才有資格看上他,真是一篇歪道理。

然而,表妹的癡情可是認真的,既然表哥如此說,那就這麼做,看在阿福伯〈上官鳴飾〉眼裏,竟覺得陳瓊美配龍劭華的弟弟王林才是「天生一對」,反正也是表哥與表妹,親上加親嘛!■

天生一對F693A.jpg 天生一對F693B.jpg 天生一對F693C.jpg 天生一對F69300.jpg 天生一對F69301.jpg 天生一對F69302.jpg 天生一對F69303.jpg 天生一對F69304.jpg 天生一對F69305.jpg 天生一對F69306.jpg

⓪〈目錄頁〉

⑴⑵張魁〈上左〉、方駿〈下右〉男扮女裝三分像。

⑶你看,那是什麼?

⑷聽說樓上鬧鬼啦!

⑸唉喲!有鬼掐我啊!

⑹陳瓊美這個「女鬼」嚇不嚇人?

 

1985年01月28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93期 P27~P29)

天生一對、裝妖扮鬼

龍劭華總是個倒楣鬼

●採訪/天塵

 

早上八點一刻,「天生一對」的演員、工作人員就已各就各位,製作人田歌則全神貫注地看著電視監視器,還不時地露出笑容,而現場的另一方,卻有人摀著嘴,也在那兒憋不住地「格─格─」低聲笑著。

待FD〈現場指導〉一聲OK,頓時,在錄影棚裏的人幾乎個個笑得人仰馬翻。「天生一對」裏,「脫線」的人物「多」,竟然,在第九集裏出現了兩個冒牌「人妖」,惹來騷動不小──

其實,這兩個「人妖」也不是什麼人,張魁方駿是也。

應劇情的要求,兩個大男生要教訓對楊雅卉有非分之想的龍劭華,不約而同的都男扮女裝,到圳溝邊與龍劭華約會。

男扮女裝學問可大了,除了那張看得出誰是誰的面孔,至少服裝、髮型也得像個女子的樣子,在月色矇朧之下,尚可收魚目混珠之效呢!

最先,劇務為張魁準備了一套藍色的清末古裝,穿在張魁身上,如果頭上再加個髮髻,真像四、五十歲老媽媽,看得令人不禁覺得好滑稽。

張魁那一身打扮,好似他也覺得渾身不對勁,又換了一件碎花短棉襖,反倒像媒婆。但是他瞧見方駿的裝扮時,決定脫下古裝穿時裝,借了郭美珠的大紅毛衣,再穿上一件白色裙子,手一擺、腰一扭地,故作小女子婀娜多姿狀。

方駿那一身蝴蝶裝是自備的,大紅的花色,配上他高瘦的個兒,乍看身材還真不錯,尤其是手絹兒一拿,一副欲語還休半遮面,萬種風情,看得大家笑彎了腰。

龍劭華是「天生一對」中,運氣最不佳的一個,為了到圳溝邊約個會,遇到了三個他沒有料想到的人,還得摔到溝裏三次。

前兩次,一次是被表妹──陳瓊美摑了兩個耳光,撲通跳下水,一次是方駿把他嚇入水溝;因為在錄影棚的關係,象徵性地在他頭上灑些水罷了,而最後一次,龍劭華發現是張魁後,一頭再栽入圳溝中,爬出水溝時,嘴中卻多了一隻青蛙。

本來,最後龍劭華從溝中爬出來時,是將頭頂著青蛙,身上還有蚯蚓,後來,好不容易從市場買來兩隻活的大青蛙,蚯蚓啊!很多人看了就發毛,何況現在天氣又冷,就省略了,少讓龍劭華吃點苦頭,改口銜「大水蛙」。

陳瓊美也不甘寂寞,好幾場戲她要裝鬼嚇人。

她的個兒嬌小,穿上白袍,套上長髮,加上她戴了一副特製的眼鏡,真令人懷疑這個「女鬼」是否能嚇得了人,該屬那個朝代的?

為求逼真,陳瓊美還在嘴裏含一段六吋長、紙剪的長舌頭呢!如此裝扮倒真的有三分嚇人吔!

祇見窗外月色迷濛,屋內燈光慘澹,那個偷偷摸入楊雅卉房間的龍劭華,翻開被窩,被嚇得栽落床下!■

天生一對F694A.jpg 天生一對F694B.jpg 天生一對F69401.jpg 天生一對F69402.jpg 天生一對F69403.jpg 天生一對F69404.jpg  

⑴郭美珠改變造型?

⑵走!看他們耍寶去!

⑶方駿像不像 「大娃娃」?

⑷老一輩也做起「三角習題」。

 

1985年02月04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94期 P34~P35)

「天生一對」笑一堆

●採訪/小慧

 

天生一對」又加入了角色,跟著來攪和。

上官鳴在戲裏,和高幸枝是屬於較老一輩的,最近王滿嬌也加入陣容,而這三個「長輩」的關係還很微妙呢!主要是男、女間的感情,尤其是人家說:「少年夫妻,老來伴」,上官鳴可能就周旋在王滿嬌與高幸枝之間,選一個對象。

王滿嬌與上官鳴在戲裏常演夫妻,此回在螢幕上看到的是兩位老天真很逗的對手戲,殊不知他們倆在錄這幾場戲時,吃了不少NG。因為王滿嬌總是詞一說,自己先忍不住地笑了,大概感染了年輕一輩要將她與上官鳴湊成「一對」,而面對上官鳴,先自覺得有趣。您是否也意識到「

老前輩」談「戀愛」,充滿了情趣與純真?

「老」的會拿翹,少的在戲裏更是「寶」,張魁方駿就是「天生一對」的一對「活寶」。

常常中午休息時間,錄影棚已燈光暫熄,演員、工作人員都吃飯去了,卻仍可在影棚內聽到張魁與方駿在對詞,你來我往,很是逼真,自得其樂。

張魁雖然不是頭一回演閩南語戲,但是被演員戲稱愛寫「倒裝句」的田歌的戲詞,常令張魁講得「不靈轉」,聽的人已經笑成一團。

方駿與張魁是哥倆好,看他的表演,怪表情、逗趣的動作,誇張而不做作,每回他捶胸頓腳、拍桌摔椅狀時,有人發表談感想,像不像演「卡通影片」?

有觀眾反映,「天生一對」裏的「秦軟」是誰?不像陳瓊美嘛?陳瓊美十八變,在上星期的戲她又變得花枝招展了,把龍劭華弄得最是糊塗,吃了好幾集的苦頭,原來心目中的新偶像卻是陳瓊美促狹弄鬼。

戲好不一定要角色多,特別是喜劇,縱使是講求氣氛熱鬧,只要編劇寫得好,導演手法高,演員演得妙,全體人員合作無間,呈現予您的即是有鮮活靈動的故事,「天生一對」就是如此!■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