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怡F701A.jpg 鄭怡F701B.jpg 鄭怡F701C.jpg  

1985年03月25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701期 P95~P97)

星星星:

甦醒之後的鄭怡

●採訪/芝如

 

自始,接觸到的鄭怡,都是一個真真實實的女孩。

年前有一回,聽她敘說前一天錄影「放不開的灑脫」那種在錄音間「唱不出來的」苦楚與煩悶,才了解,原來一個心思細密、感情充沛的歌者,並不是只有唱出聲音來罷了,如果把情感貫入其中,配合完美的歌聲,才是無懈可擊的。

是另一種感情表達的方式,「唱不出來」的「困境」在錄音間淚水不斷的湧出,無法掌握心中情緒,然後,製作人馬兆駿和她不斷的聊著彼此的前塵往事,鄭怡呢?回想起一年來一些感情經過,生活中不再只是單純的音樂而已,年齡日益增長,經驗使人成熟,當愁緒湧上心頭,來了!在濃濃愁緒中,哽咽的嗓音錄完這首歌,那就是──放不開的灑脫。

這樣的不保留,真實與自然,使得鄭怡很驚人的成長了,尤其是年後再看到她,聽她侃侃而談的時候。

鄭怡說:「媽媽說我長大了!」

一向年少不知愁的她,可知這句話對她來說涵蓋著多少意義?

一旦甦醒過來,鄭怡仍然是個真真實實的女孩,儘管挫折令她成長,情感的煎熬卻讓她脫胎換骨,散發出成熟丰采,那曾是付出多少代價呀?

不怕嘗試,不怕失敗,控制情緒,心平氣和,四句話看來容易,事實上卻得之不易,隨年歲的增長,仍保有心底的純真自然!

✕ ✕ ✕

「放不開的灑脫」是由馬兆駿製作,距離「去吧我的愛」有十個月的時間,經過這十個月的思考與蟄伏,她確定了新唱片的主題──男女之情,對事情的感覺及對時空的困惑!

主題是她成長的過程,是她生活中的一部分,在清越高揚的歌聲中,真正表達出內心的掙扎與無悔!

甦醒」是她的新歌,也是她新唱片的主題。

鄭怡走過小雨,帶來今年春天第一道早起的陽光。

甦醒之後的她令人感嘆,感嘆這名女子在成長之後的喜悅神情,轉變的不只是她的歌、她的人,還有她的心。

朋友是多麼的為她高興。

經風霜知所珍惜,談感情懂得寬容。

在記憶裡再去找那好玩好鬧的小妹呢?!

甦醒的背後,堆積了各少淚水、挫折、感傷?

然而甦醒之後,卻是陽光普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鄭怡 甦醒 放不開的灑脫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