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世莉F701A.jpg 馬世莉F701B.jpg  

⑴✕

⑵去年〈1984年〉在「香港一九五二」中演出。

 

1985年03月25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701期 P98~P99)

星星星:

馬世莉也想演部代表作

●採訪/驪姬

 

自從二年多前張小燕主持的「綜藝一百」找了馬世莉來演短劇後,馬世莉就成了綜藝節目中飾演短劇的經常人選,很多人都很喜歡她那副傻呼呼的傻大姐模樣,於是「綜藝一百」停後,「蓬萊仙島」又趕緊找了她、譚艾珍林光寧共同來串連節目,為的就是希望能為節目帶來熱鬧和喜感。

短劇演久了之後,最近馬世莉竟被程大衡的傳播公司看中,請她在「愛情慢跑」中軋上一角,飾演陸一龍的太太,也就是鄒美儀的嫂子,是個既兇悍又帶喜感的角色,馬世莉憑著平日累積下來的喜劇經驗,真是把這個角色給演活了!

「這是我第一次接單元連續劇來演,不過演來覺得蠻輕鬆的,如果有機會和好劇本的話,我倒是希望今年能好好地往演戲路線發展。」最近餐廳不太景氣,影歌星作秀常會遭到退票,馬世莉看多了這種情況,覺得倒不如不要冒這個風險,好好往電視發展,或許那天歌星出身的她也能

成為一個名演員也說不定啊!

「現在公司有部八點檔的國語連續到正在跟我洽談,我想我極有可能接來演,因為那個角色比較正經,可以讓我嘗試另一種的演戲方式。」很多喜劇演員相信都有一個困難點,就是容易被定型,只要被冠上「喜感演員」,角色幾乎千篇一律都是逗趣人物,如果只求賺錢也就罷了,假

如要求飾演較有深度角色的戲來滿足自己對演戲的熱愛,那通常是件不太可能的事,所以,馬世莉對於這些有製作單位主動找她飾演喜劇人物以外的角色,自是十分樂於接受了。

「不過,在連續劇還未開拍前,我還是要先把『愛情慢跑』演好了再說,尤其我的重頭戲在後面,往後更是要好好表現。」當初製作單位找馬世莉演這齣戲時,她和林光寧看了劇本後覺得很滿意,因為這的戲中大家的戲份很平均,只要努力照著劇本的角色飾演,是不難引起觀眾矚目的。

「演戲演多了,很多人幾乎都忘記我是歌星出身的,假如歌唱會恢復景氣的話,我倒是希望能出張唱片看看!」其實走動感路線的馬世莉,慢歌唱得也極有味道的,曾經就有人說過,假如給馬世莉一個很好的歌唱環境,她會是動感歌星中聲音最好的一位。

看過她表演的人,深信這種的說法,現在唯一盼望的,就是這個好機運的來臨!■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