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喻可欣F700A.jpg 喻可欣F700B.jpg  

1985年03月18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700期 P98~P99)

星星星:

喻可欣想和媽媽演對手戲

●採訪/驪姬

 

去年底的一部「倚天屠龍記」和「好夢連床」,讓喻可欣在台灣有了代表作的成績出現,從此「紙上明星」的封號將要離她遠去。

很多觀眾都很喜歡喻可欣在「倚天屠龍記」中所飾演的周芷若一角,喻可欣本身也蠻愛這個性格鮮明的角色,可是唯獨對於自己在劇中的造型感到不滿意,為了「美化」自己,喻可欣還特別花了一萬多元訂做頭套、頭髮,可惜為了連戲,不能隨意更改前面的髮型,於是這個花了一萬多元訂做的頭髮,只在最後一集出現一次就派不上用場了。

「演了『倚天屠龍記』後,我對古裝戲失去了信心,總覺得螢幕上的自己好醜。」喻可欣說。

其實喻可欣那裡醜呢?!因為崔苔菁不演「好夢連床」後,製作單位馬上就找來喻可欣和張瓊姿兩位美女來共撐這齣戲,假如喻可欣不夠美,人家怎會想要找上她呢?!

「『好夢連床』雖然我只演出三集,但是心裏卻很高興,除了和工作人員相處得很和樂外,至少又令我在螢幕上嘗試正另一種新戲路。」

因為外表的關係,很多人找喻可欣演戲,總是要她扮演文靜纖弱的角色,可是偏偏誰也沒想到她演起喜劇,也是蠻討喜,而說來說去,這種天生的演戲細胞,可要歸功於她的「星媽」─喻媽媽

喻媽媽早年畢業於國立藝專影劇科,和圈內人如歸亞蕾等都很熟,以前年輕時也經常演戲,只不過結婚後,因為喻爸爸的反對而退出圈內,喻媽媽每憶及此處,口頭上不說什麼,心裏總是有點不甘心的,尤其現在看到女兒當明星,又拍電影又演電視劇的,那股潛藏內心多年的戲劇癮就又一股給勾引了出來。

「可欣拍戲,我去探班,看到以前的朋友在演戲,真是覺得他們的生活好有樂趣。」喻可欣當然也了解媽媽的想法,對於一個天生熱愛戲劇的人而言,有什麼比不能令他活躍於舞台更難過的呢!過去二十多年來,媽媽為她們小孩犧牲了這個嗜好,現在假如有機會、有適合的角色,喻可欣還真希望媽媽能復出演戲呢?「媽媽演起戲來一定比我演得好!」喻可欣笑著說。

雖然喻媽媽表示,想演是想演,可是假如有人真的想找她演,她還不曉得有沒有勇氣上鏡頭,也沒有把握一定能夠演得好,但是以喻媽媽的外型和平常談吐時的表情來看,只要有這個機會再加上她的些許勇氣,說不定喻媽媽那天會後來居上,成為「星媽明星」也說不定啊!■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