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視戲劇節目1302A.jpg 中視戲劇節目1302B.jpg 中視戲劇節目1302C.jpg  

⑴⑵如何擺平宋岡陵、寇世勳很讓製作單位傷腦筋。

⑶周遊堅信自己的節目會先上檔。

⑷「在水一方」已開鏡。

⑸台視「還君明珠」很被看好。

⑹「紫色的夢」已經殺青。

⑺「勇者的奮鬥」絕對精緻。

⑻高寶樹希望中視能盡速安排她的戲上檔。

 

1987年09月2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02期 P46~P48)

在檔戲未能建功備 檔戲捉襟見肘

中視戲劇節目不復往日風光

●文/安和

 

曾領過一段戲劇風騷的中視,這半年來不但八點檔的安排有捉襟見肘的感覺,九點半劇集也逐漸萎縮,過去機動的企畫戰略運用,現在已不復存在。

自武俠劇「靈山神箭」之後,為安排接檔戲就令中視節目部傷透腦筋,選來選去,選了一個連九點半節奏都嫌慢的「含羞草」,「含羞草」之後是演員、劇本都遲遲未能定案的「烽火情天」。

 

戲將上檔劇情未定

 

「烽火情天」演員和劇本始終未定,令中視和製作人林柏川一個頭兩個大。順了男主角的心意,「烽火情天」勢必走諜報路線過於陽剛,收視率很可能步華視「風蕭蕭」的後塵;順了女主角的心意,全面修改劇情,諜報成了文藝愛情,更有四不像之感。

波折頗多的十月大戲已不看好,後面接檔的戲更令人擔憂,台視十月大戲「勇者的奮鬥」開拍一個多月,在不疾不徐的情況下,林福地對該劇的品質控制和進度,已有相當的把握。

華視十月份的戲,是由光啟社製作的「喜從天降」,也已經開始錄製,另外台視備檔戲「紫色的夢」全部殺青,有充裕的時間作接檔的準備,此外民初戲「還君明珠」也已經開錄了一個月,八點檔的籌備狀況可說是有恃無恐。

至於華視,除了「喜從天降」,另有瓊瑤的「在水一方」和朱朱的「京華煙雲」,展開籌備和錄製的工作。只有中視,「烽火情天」之後,始終拿不出一個具體的企畫案,這種作法,實在讓人為中視捏把冷汗。

 

兩女強人爭先上檔

 

過去在華視製作「飛花逐月」的高寶樹,從去年到今年,不斷的向中視進攻由亦舒原著改編的「五人行」,這個案子由於節目部各部門主管意見不同,否決或通過遲遲不能作決定。

由於對「五人行」的題材沒有把握,周遊的「兩個老子一個爸」遂成為新的競爭對手,「兩個老子一個爸」原名「悲歡歲月」,周遊一看台視「俏妞行大運」走紅之後,立刻把「悲歡歲月」改個具有喜感的名字,究竟這個劇是悲是喜,大概周遊也搞不清楚。

過去節目部與企畫組對八點檔的安排,態度意見一致,總是在年初便大致安排全年的八點檔,加上演員陣容整齊,故使中視有戲劇王國的美名。

 

無法溝通步調混亂

 

然而今年下半年,戲劇王國的步調開始混亂,企畫單位形同虛設,節目部主管與各組組長意見無法溝通,在台視、華視八點檔備檔戲開錄連連的狀況下,中視的情形確實令人擔憂。

高寶樹一心認為「五人行」可以過關,而周遊卻執意「兩個老子一個爸」接定了「烽火情天」,兩檔戲誰好誰壞,中視也拿不定主意,像這般無好戲可推的光景,戲劇王國恐怕得拱手讓人了。■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