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貓員外F97A.jpg 打貓員外F97B.jpg 打貓員外F97C.jpg 打貓員外F9701.jpg 打貓員外F9702.jpg 打貓員外F9703.jpg 打貓員外F9704.jpg 打貓員外F9705.jpg 打貓員外F9706.jpg 打貓員外F9707.jpg  

⑴劉老員外的兒子「憨大舍」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⑵胡乾利用憨大舍欲騙娶月嬌。

⑶花轎抬來,新娘是誰?

⑷燕穿林〈左〉神出鬼沒。

⑸打貓莊外貌。

⑹高振龍充當「挑夫」遇見秀鶯。

⑺老員外和飛煙靜聽若蘭說話。

 

1973年09月03日出版

(中華電視週刊97期 P15~P17)

連續劇「打貓員外」

本週劇情簡介

●文/裕淵

 

諸羅縣守備官率著城中六營官兵圍攻打貓莊,兵臨「莊」下,員外等闔莊大為慌亂,龍捲風身邊二名護衛──雲中龍丁士傑和翻江龍黃志欲動武拒捕,但龍捲風念及員外家業繁浩,怕累及員外,下令不得抗拒,各自覓路逃走──龍捲風之妻傅飛雲在黃志保護之下逃出,龍捲風卻因事先被人下了散功丹,全身無力,與員外及丁士傑三人被守備官一網成擒,下入縣衙大牢中。

龍捲風一子一女,兒子被傅飛鵬帶走,女兒被傅飛煙藏匿在打貓莊中,而傅飛雲在找不到兒女,心急如焚之時,向飛鵬詢閒,飛鵬竟告訴飛雲說二幼童均在亂軍中被殺害,飛雲驚聞噩耗,悲痛暈厥──

古天風幫助知縣拷問龍捲風,想要在龍捲風口供中找出攀誣員外的方法,謀奪打貓莊之財產,但龍捲風剛強正直,將所有的罪名一身承擔,連丁士傑之罪名亦被龍為之刷清。古天生無計可施,而朝中某尚書為臺灣府之縉紳,素知員外平時樂施好善,又接獲打貓莊附近農民百姓之聯名請願,遂在朝中力保員外無罪,幾經周折,員外和丁士傑終於獲得無罪釋放,而龍捲風卻被押赴刑場,準備斬首示眾──

翁仔上天山中,金爪龍等群雄聞知龍捲風將被斬首之消息,群情大為激憤,計劃趩法場救人,正磨拳擦掌準備出發之時,丁士傑和傅飛煙帶著龍捲風的口信上山,嚴令眾人不得妄動,飛雲眼看著夫喪子亡之噩運臨頭,無法逃避,悲不可抑,傅飛鵬竟因此和飛煙爭吵反目,飛煙憤然離去。

眾人趕到法場,龍捲風已身首異處,魂歸地府。金爪龍發現黑龍胡四海就是暗通官府出賣龍捲風的人,悲憤地要追捕黑龍為龍捲風復仇,但因傅飛鵬再三延宕,趕到之時,胡四海已逃之夭夭,不知所終。

翁仔上天山群雄懷著悲傷的心情,回到山上,傅飛鵬一口咬定老員外為陷害龍捲風之人,翁如山雖不以為然,但傅飛雲心情悲痛之下,理智盡失,受傅飛鵬挑唆之下,夜入打貓莊要刺殺員外,幸飛煙發現,力加阻止,姐妹一場激鬥,飛雲見無機可乘,憤然離去,而員外之妻卻被尾隨飛雲而去的翻江龍黃志殺害──

員外遭此大劫,在總管曾連昇和飛煙、唐山姆仔等人輔助之下,懷著傷痛的心情,重建家園,並撫育失去母親的獨子春榮及龍捲風的女兒。為了怕官府追究,才和飛煙商量,將龍捲風之女認為自己的女兒,取名月嬌。

傅飛鵬在翁仔上天山大施縱橫捭闔的權術,欺騙了眾人,聯合翁如山、丁士傑、黃志及飛雲,結盟建立五龍寨,飛鵬再三揚言要殺老員外,幸翁如山和丁士傑力持慎重,才相安無事,而胡四海及燕驚龍二人自打貓莊一戰沖散之後,杳如黃鶴,打貓莊和五龍寨之間,在濃厚的敵意之下,保持了二十年的平靜,終於因這一次的事件,重新挑起禍端──

老員外在古廟之中談起這件往事,喟歎不已,而平時遊戲人間的燕穿林在聽這件事情的時候,竟也收起嘻皮笑臉,流露出沉重表情─這來歷不明的怪俠燕穿林也和這件多年舊案有什麼關連嗎?

秀鶯振龍之救,趕回打貓莊要向飛煙報訊,剛進莊中,竟被蘇朝元串通雷彪,將她關在保鏢房中,不准她和飛煙等人見面。秀鶯身受苦刑,心急如焚,幸而送飯的婢女小梅暗中相助,將真相報知老總管,秀鶯才獲釋放──

飛煙、連昇和雷彪叔姪終於鬧翻,兵戎相見,打貓莊中一陣混戰,老員外趕回之時,已經鬧得不可收拾,員外首次大發雷霆,革斥了雷彪叔姪,打貓莊中才歸平靜。

員外和飛煙詢問秀鶯,得知老奶奶等人仍然留在胡家莊中,商議之後決定先禮後兵,遣人到胡家莊興師問罪。老總管連昇奉命到胡家莊談判,受到胡乾一場凌辱,憤然回到莊中,打貓莊全莊上下大起公憤,個個摩拳擦掌,要動武力到胡家莊救回老奶奶等人──■

-------------------------------------------------------------------

相關補充:

 

華視連續劇「打貓員外」F95〈1973年〉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