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兄弟F95A.jpg 小兄弟F95B.jpg 小兄弟F9501.jpg 小兄弟F9502.jpg 小兄弟F9503.jpg 小兄弟F9504.jpg 小兄弟F9505.jpg 小兄弟F9506.jpg 小兄弟F9507.jpg 小兄弟F9508.jpg  

製作人:曾仲影

 

【演員表】
小東──葉小益
小財──曾英峰
麗卡──麗卡
林清海─?
陳仕東─?
莊翠玉─江霞
醫生──林原
寶琴──?
阿珠──?

 

◆張漢章、葉小益、曾英峰和狗明星麗卡與牠的冠軍獎金杯。

 

1973年08月20日出版

(中華電視週刊95 期 P14~P15)

華視本週推出國語連續劇「小兄弟」

葉小益、曾英峰和狗明星「麗卡」演出

 

小東小財是一對小兄弟,他們和一雙名叫麗卡的狗將在螢光幕上為觀眾演出動人的戲。

「麗卡」曾在日本奪得冠軍,牠一直由馴狗師張漢章訓練,排戲時張先生在旁指導「麗卡」,戲外和戲內,牠的名字都叫「麗卡」。

那對「小兄弟」則由葉小益曾英峰飾演。瞧!葉小益多麼酷似馬克李斯特。曾英峰是誰,你可知道?他是「小兄弟」的製作人曾仲影的兒子,真是「將門虎子」啦!■

小兄弟F97A.jpg 小兄弟F97B.jpg 小兄弟F97C.jpg 小兄弟F9701.jpg 小兄弟F9702.jpg 小兄弟F9703.jpg 小兄弟F9704.jpg 小兄弟F9705.jpg 小兄弟F9706.jpg  

⑴事父至孝的小兄弟。

⑵爸爸住院了 小東和小財在家相依為命。

⑶清海住院時林老師常去醫院照顧。

⑷小東思念母親常在她的遺像前哭泣。

⑸ 林清海在路上遇到即將臨盆的翠玉。

⑹翠玉在林清海家生下一個男孩之後就留信而別了。

 

1973年09月03日出版

(中華電視週刊97期 P12~P14)

華視劇集:

連續劇「小兄弟」本週劇情簡介

●文/張虹

 

阿珠由於私自帶小東半夜潛進陳先生昔日的書房裏,被陳老太太發現訓斥了一頓,並請她即刻收拾走路。

小東、寶琴對阿珠的突然離去十分不捨,相繼替阿珠向老太太求情遭拒,祇有在淚眼模糊中將阿珠送走了。臨行前寶琴還塞了一把鈔票給阿珠,以謝她在陳家多年的忠誠。

阿珠雖然被辭,但是小東卻從她口中知道了一些隱情;原來半夜從書房中傳來的木魚之聲,正是陳老太太的唸經敲擊之音。

聽阿珠說,爸爸名叫陳仕東,陳老太太由於對仕東早逝之事,自責不已,常藉唸經以慰懺悔之心,她老人家一方面痛失親子,另一方面又對那張畫像裏的女人憎恨之至。在陳老太太的眼裏,寶琴要比這個女人受寵得多,祇是寶琴卻從未獲得一絲仕東的愛心。仕東的心中早已被畫像裏的那個女人填滿了。

小東愈來愈糊塗了,他生下來還不滿十歲,卻有了三個媽媽;那個畫像女人是自己的生母,陳家的寶琴算做繼母,南部還有一個逝去的養母,

小東心裏胡思亂想;是不是那個畫像女人也死了呢?

話說翠玉這天終於找到了清海,得悉小東已被陳家接去,立刻露出失望之情,清海體諒翠玉思子之切,答應為她親自往臺北陳家索回小東。

無奈,清海尋至臺北,恰巧寶琴帶著小東上街去了,陳老太太勉為其難地讓清海在客廳裏坐了一會兒,便推說小東不住在這兒,將他打發走了

。等小東回到家時,聽到奶奶將下午清海來過的事情告訴寶琴,他便哇地一聲哭著衝出了大門,往街上追趕清海,外面適值大雨滂沱,大夥兒驚慌得跟了出去。

小東沒有追上清海,卻因淋雨發了高燒,病床上他不住地喊著「爸爸!您別走!我要跟你回去!」一遍遍,一聲聲,令人鼻酸。

清海懊喪地南返,小財、翠玉的希望也隨之破滅。

翠玉再也待不住了,她獨自來到家看顧小東,也許是親骨肉的關係,小東和莊阿姨初見,相處就非常融洽。翠玉聽小東說:自己很像書房裏的

一張畫像,便時時想溜進書房看個仔細,這天,她趁老太太出門之際悄悄進入書房,不意碰上小東正跪在畫像前哭,翠玉忍不住抱起他也痛哭了一場,卻讓寶琴看在眼裏,翠玉的身份已經暴露,小東的病也近痊癒,她決心在小東尚不知情之前,離開陳家。她以為;當年寶琴雖然受到老太太的指使,奪走了仕東,卻是不得已的,既然寶琴為了彌補內心對翠玉的愧疚,而以真心對待小東,她也就放心了,自己雖然生下小東,卻從未盡到養育之責,跟本沒有資格領回小東,更無資格認小東為子。終於在一個小東熟睡的下午,她靜靜地離開了陳家。

翠玉毅然離去,寶琴也落下了淚,翠玉至今未能結婚,使她深引以自咎。■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