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劇展F821A.jpg 華視劇展F821B.jpg 華視劇展F82101.jpg 華視劇展F82102.jpg 華視劇展F82103.jpg 華視劇展F82104.jpg  

⑴〈衛子雲、劉若幼〉。

⑵他對她付出無私的關懷。

⑶鄒林林和舅媽高幸枝、表妹曹蘭。

⑷衛子雲飾演一個有愛心的醫生。

 

1987年07月19日~07月25日

(華視綜合週刊821期 P50~P51)

劇展新戲

「海上的鳥」

清新動人

●文/本刊記者

 

劇展再錄新戲「海上的鳥」。

典型的一齣抒情文藝戲,由廖筱潔編劇。廖筱潔是多年前劇展向外徵稿所發掘的新編劇,且看她經過這幾年來的人生歷練,作品裏所呈現的成熟!

「海上的鳥」的故事寫法,十分反璞歸真─淡淡的,卻蘊涵一個感人的主題。

故事的男主角是個醫生,由衛子雲飾演。衛子雲難得演出時裝劇,他的心理壓力很大,就怕自己看來不像個醫生─其實他是多慮,他的演技早已是演什麼像什麼,縱使時裝劇也不例外。

在「海上的鳥」劇中,衛子雲有個未婚妻,由劉若幼飾演。這個女孩,就是一般的上班族,青春、美麗,有一份安定的感情,她正在看房子,準備結婚呢!

可是突然一件事情的發生,卻使她對未婚夫產生了懷疑;因為他居然對一名十八歲的少女那樣的關心,還幫她完成上電視演戲的心願。

原來,年輕的醫生只是基於同情,乃付出無私的關懷,因這女孩得了白血病,來日已無多……。

鄒林林飾演這名十八歲少女,她自幼失去父母,寄住在舅媽〈高幸枝〉家裏,有個表妹〈曹蘭〉;她平時就在舅媽開的自助餐廳裏幫忙,有一天在大太陽底下為客人送便當,昏倒在街上……。

「海上的鳥」故事在海邊開場,醫生與未婚妻到海邊看鳥,醫生心中頗有感觸……。

「海上的鳥」預定七月底播出,請期待!■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