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劇展F818A.jpg 華視劇展F818B.jpg 華視劇展F818C.jpg 華視劇展F818D.jpg  

1987年06月28日~07月04日

(華視綜合週刊818期 P36~P39)

劇展復播屢見佳作

第二齣戲「永恆的羽翼」

由曾亞君、汪威江主演

● 採訪/秋盼

 

記得嗎?為曾亞君贏得金鐘獎女演員獎的,是「華視劇展」的「把她交給你」。

在那齣戲裏,曾亞君演個母親,女兒都要嫁人了,才發現先生有外遇……。

劇展正式復播,曾亞君被找來主演第二齣戲「永恆的羽翼」,劇中,她仍然是個母親;只不過這個母親是個後母,從她結婚第一天開始,就要面對三個難纏的孩子,最大的一個是個性叛逆的少女,都已經要考大學了,接下來是調皮搗蛋的十一歲少年和一個純真的八歲小女孩。

後母不好當,這是劇中曾亞君在結婚之前就深深了解的;但她有足夠的信心可以應付一切,只因她深愛著孩子們的爸爸─由汪威江飾演。

汪威江已經三年不演戲,他已從幕前隱入幕後,幾乎告別演藝生涯了;此番劇展復播,陸廣浩找上他,衝著彼此多年的交情,他二話不說,就爽快地接下了這齣「永恆的羽翼」,演個不幸喪偶、必須獨自撫養三個孩子、父代母職的男人;而幸運的,他又遇上一個好女人,願意與他同甘共苦,代他照顧那三個失去母親的孩子;雖然後母難為,但為了愛,她願意為他不計一切地犧牲與付出……。

汪威江與曾亞君同演「華視劇展」,二人各有不同感受。

在當年劇展開播初期,汪威江即是劇展的常客;他演過不少好戲,令人至今記憶猶新。像那齣「情人石」,與他搭配的女主角是當時剛出道的于珊,您可還記得?

汪威江與陸廣浩的交情,就是建立於「華視劇展」。演劇展,一直是汪威江最感過癮的事。

「所以這次禁不住誘惑,又來演了!事實上,對演戲,我的興趣已不濃,年紀大了嘛!也胖了,何況還有其他工作在忙。」

汪威江說,他所說的「其他工作」,是指和韋辛合作的錄影帶事業。

曾亞君呢?她與劇展的淵源遠不若汪威江深─畢竟出道較晚,但每次演出劇展,她都有無比的興奮。「實在很能過足戲癮。」曾亞君說。

每次演出,曾亞君莫不以無比虔敬之心全神投入,而今年初能以劇展的「把她交給你」榮獲金鐘獎,是她始料未及的,因而大感驚喜。

因劇展得獎,而今再演劇展,曾亞君多少有些心理壓力:「但願這次演出不讓觀眾失望。」

事實上,汪威江、曾亞君共演,以後母情懷為描述重點的「永恆的羽翼」,二人都有極為深刻的演技表現。

而二人為了劇中的結婚,還特別到攝影禮服公司去拍攝結婚照哩!他們新房裏牆上映現的儷影雙雙、甜甜蜜蜜的,感覺就跟真的一樣。

「因為都有拍結婚照的經驗嘛!」汪威江說。

「永恆的羽翼」一劇還請到傅雷助陣演出,他演個華僑,瀟灑、落拓不羈,原本對曾亞君有情,碰上敵手汪威江成了情場敗將,但三人仍維持極好的朋友關係。

「永恆的羽翼」指的是母親的懷抱,劇中這羽翼護衛的是許慧慧文國華涂家鳳那三個孩子。

和許多同類的戲一樣,「永恆的羽翼」中最扣人的也在後母贏得孩子感情的曲折過程。

劇本出自華視編劇班新人手筆,寫法十分清新,請期待劇展這齣「永恆的羽翼」。■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