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戀曲1475A.jpg 螢幕戀曲1475B.jpg 螢幕戀曲1475C.jpg 螢幕戀曲1475D.jpg 螢幕戀曲1475E.jpg 螢幕戀曲1475F.jpg 螢幕戀曲1475G.jpg 螢幕戀曲1475H.jpg  

⑴鄭少秋和趙雅芝因合作拍戲而傳出戀曲。

⑵肥肥捨命為秋仔產下一女,但也挽回不了秋仔的心。

⑶趙雅芝和黃錦燊如今恩愛逾恆。

⑷⑸劉雪華、張佩華現在是百分之百「假戲假作」。

⑹張佩華戀愛對象一再換人。

⑺因個性不合,胡珮蓮和張佩華已經分手。

⑻張詠詠、劉子蔚「戲終人也散」。

⑼王玉玲期待能有一次刻骨銘心的戀愛。

⑽這一對只想玩假的,不想來真的。

⑾施羽和王玉玲談過一段「短暫戀愛」。

⑿陳沖拍戲也有緋聞傳出。

⒀夏文汐已在美國結婚生女。

⒁螢幕小生沈孟生也是大情聖。

⒂沈孟生、陳沖曾經「假結婚」。

⒃崔大媽有可能看上巴戈嗎?

⒄陳沖擁有噴火般的身材。

 

 

1991年01月13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475期 P103~P111)

影視焦點:

為戲付真情、緋聞鬧不停

螢幕戀曲不堪考驗經常變調

●文/麗霞

 

明星因拍戲而傳出緋聞,幾乎是娛樂圈司空見慣的「現象」。這些藝人在共事之際假戲真作,分手之後仍因工作需要而必須假戲假作;這對不擅作戲的局外人看來,實在有些匪夷所思。

 

戲裡要談情,

戲外不說愛?難噢!

 

目前在大陸合作「戲說乾隆」的鄭少秋趙雅芝,早期在無線電視台共事的時侯,曾經譜出過戀曲。當時鄭少秋身邊已有個固定的女朋友沈殿霞,但秋哥花心的習慣,常使圍繞在他身邊台作的拍檔,多多少少都曾涉嫌是他「情變」的女主角,趙雅芝當然也不能倖免。

當時鄭少秋與沈殿霞的戀情雖不被看好,卻已被肯定。鄭少秋對趙雅芝有意,但對肥肥仍有顧慮,戀情曝光後,沈殿霞在現場的緊迫盯人,化解了這一場危機。現在鄭少秋有了官晶華,趙雅芝也和黃錦燊結婚生子,兩人重演對手戲談情說愛,早已將過去的感情化為友情,戲下談的多是自己的兒子、女兒、電視台的工作等等。碰巧的是鄭少秋三度婚姻,生了三個女兒,而趙雅芝二度婚姻卻生了三個兒子。

 

大陸太寂寞,

找伴遣煩憂。悶吔!

 

大陸拍戲的寂寞,特別容易撮合藝人們互相談心,張佩華劉雪華施羽王玉玲張佩華胡珮蓮張詠詠劉子蔚等即在寂寞、枯燥、苦悶的工作中,為自己找了片段的浪漫和火花。

張佩華去年和劉雪華分手之後,卻不能避免再次合作的尷尬。瓊瑤當初打的是熱戀中的情侶再次合作的宣傳戰,為「雪珂」造勢;孰料戲還沒拍,兩人已宣告分手,演員名單已敲定「想換也難」,張佩華在這種尷尬的情結下,只得在「雪珂」劇中再和劉雪華假戲假作一番。

台上的「談情」不能避免,台下的招呼則能省即省,尤其在劉德凱赴承德探班的那段日子裡,張佩華更是不願待在「雪珂」那一組戲的工作環境中,天天往「望夫崖」那一組人堆裡跑,和「望夫崖」的胡珮蓮聊得開心,感覺上好像又有再度墜入情網的快樂。

 

假戲雖真做,

奈何情不長。苦矣!

 

有過一次婚姻紀錄的張佩華,曾經對婚姻相當排斥,然而事過境遷,現在張佩華在即將步入四十大關,渴望有個屬於自己小孩的心態下,想成家的意念益發深刻,碰到劉雪華,他想過這個問題,卻還來不及作更進一步發展的時候,伊人已琵琶別抱。

再和胡珮蓮拍拖,張佩華也動過相同的念頭,卻在深入了解之後,發現兩人個性的不適合,「雪珂」殺青,即結束了這一段短暫的戀曲。

一九八七年大陸京劇武生冠軍劉子蔚,在走紅大陸、香港兩地之後,應瓊瑤之邀,參加「雪珂」一劇演出。由於在戲裡和張詠詠演的是一對,戲外兩人又是梨園同行,自然話題特別多,談著談著就談出了感情,兩人形影不離的情感,看在工作人員眼中,有特別的含意。為照顧這位大陸朋友,張詠詠在現場經常路見不平,兩肋插刀,事後雖發現是工作人員開玩笑,卻讓人不難體會個中情愫。

但這段感情,隨「雪珂」的落幕終將結束,張詠詠和劉子蔚畢竟是海峽兩岸遙遙相隔,生活環境和生長方式有很大的差別,要有結果似乎是不可能的事,一段情誼隨著曲終人散而落幕,也是預料之中的結果。

 

佳人本多情,

戀曲唱不完。奇吔!

 

劉子蔚與張詠詠的情形,正如怕「六個夢」時的王玉玲與施羽。王玉玲出道未久,就不斷有花邊新聞傳出,先是和施羽兩小無猜,戲拍完之後,這段大陸戀曲也煙消雲散,但王玉玲可沒閒著,和「白牡丹」劇的攝影師、大陸音樂家蘇聰相繼傳出戀曲。

最近王玉玲和湯志偉合作「江湖兒女情」,雙雙對對拍了幾組情侶搭檔的照片,聲明兩人感情甚好卻沒有愛的火花,為證明所言不假,兩人甚至還要攜伴同遊花都,到時是否會爆發什麼意料之外的情境,誰也不能保證。

 

為戲打宣傳,

弄假反成真。鮮矣!

 

在拍戲時期特別容易和女明星有感情牽扯的台視小生沈孟生,似乎是每拍一部戲就有一位合作對象的名字會跟他一起上報,從夏文汐丁鴻雯陳沖等等,沈小生對女明星的魅力,都展現在他那隨和樂觀的個性上。

毫不拘束,生性浪漫的沈孟生,拍戲的時侯,最愛逗趣耍寶,國際明星陳沖就深深為沈孟生這種個性所吸引,據了解在國外待了不少時間的陳沖,也是相當豪放大膽的前衛女星,和沈孟生合作「隨風而逝」,兩人天天膩在一起的感覺,很難讓人不生墜入情網的猜測。

返美之後的陳沖,據說曾經給沈孟生寫過信,兩人似乎仍有聯繫,沈孟生的戲愈演愈好,和他多次感情的歷練不無關係。

拍「今天不看病」,有人硬是將巴戈偏愛崔苔菁的作法,歸諸於兩人之間特殊的感情,使身邊不乏男伴的崔姬,又多了一位仰慕者──巴戈,從不刻意主動解釋的巴戈,對這種假戲真作的說法一笑置之。「以過去崔苔菁挑男朋友的例子,可以很明確的知道崔苔菁的擇伴標準。她絕不會欣賞像我這樣的男子!」而這段不明不白的緋聞,當然也就在巴戈這段不痛不癢的話中,一筆帶過了。■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