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鈕承澤F644A.jpg 鈕承澤F644B.jpg 鈕承澤F644C.jpg  

1984年02月20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44期 P57~P59)

星星星:

鈕承澤愛華視

● 採訪/芝如

 

曾在去年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鈕承澤,在年前的「江南遊龍」中客串了一個單元,事後卻有很多觀眾問到,怎麼他也演個跟進跟出的角色呢?

這段時間,十八歲的鈕承澤處於相當矛盾的心理。因為金馬獎的入圍,他受到各方的肯定,甚至別家電視台也「挖」他,希望他參加演出,但是,他是華視的一員啊!這種機會,壓根兒就不能考慮的,一次兩次,他和媽媽也都不把它放在心上,但一而再,再而三的,有這樣的困擾,

他就很不能平衡了,為什麼呢?

「他的一大票同學都去演了,因為就是需要十七、八歲青少年的角色嘛!眼看別人都演主角,自己怎麼會不嘔呢?」鈕媽媽說。

在這麼多的困擾之下,鈕承澤和媽媽細細的考慮過了,要離開華視是不會的,至少他在這兒五、六年了,在最尷尬的年齡時,華視也沒有不要他,還是年年續約,直到去年金馬獎,他一舉以「小畢的故事」入圍,揚眉吐氣了,才使觀眾知道,原來華視有這麼一個小小生。

鈕承澤曾對金馬獎抱有夢想,在沒得獎的那一剎那,也覺得很沒面子及很失望過,但是媽媽安慰他,以他小小年紀在初審時,即擊敗那麼多對手入圍,已相當不易,何必那麼在乎得獎呢?不久之後,他也釋懷了,總希望藉此機會,能使自己的演藝之路大大的打開;他不是不行,如果

他真的不行,又怎麼會入圍金馬獎?但,如果他行,為什麼後來又沒有演出機會呢?

就拿這幾個月來說好了,推掉的電影不說,他希望能在華視─他所出身的環境,有所表現的,卻也機會難逢。這個時候,別台卻不斷的與他接觸,以致於他的同學都去了,他卻動彈不得。你想,他心理是什麼滋味呢?

鈕媽媽總是以:「我們和華視有約!」來推掉別人的好意,但久而久之,心理也有了莫大的「疑問」,這「疑問」不知何時能解開?

鈕承澤多希望能再演一齣像「礦工之子」、「兩情若是久長時」那樣過癮的「華視劇展」。

他仍在等機會,屬於他的機會。

「華視在這幾年,待我們實在不錯,要我們離開還真捨不得呢!」鈕媽媽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鈕承澤 小畢的故事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