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于珊F645A.jpg 于珊F645B.jpg 于珊F645C.jpg 于珊F645D.jpg  

1984年02月27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45期 P60~P63)

星星星:

古典+浪漫 =于珊

● 採訪/玄音

 

于珊接演「香港一九五二」,很有她三年前接演「長江一條龍」的感覺,她以旗袍打扮出現,特別梳了「新」的髮型,這個「新」是適合三十年前的那個時代。

于珊演風塵女,和常楓演一對「老夫少妻」,這種令人驚異的身份以及複雜的關係,讓于珊由過去清純的形象走出來,讓她的「新型」帶你走進一個更令你眼界大開的境界。

● ● ●

為什麼接這個角色呢?

「為什麼凡事都要問『為什麼』,如果我說我是不『為什麼』就接了,你相信嗎?」她是愈來愈會繞口令了。

于珊做任何事情,都有她的理由,有些理由她是可以「公佈」的,有些理由她是悄悄地放在心底,她也是個典型的憑直覺與感覺做事的人,尤其在接戲的時候,正如同她接「香港一九五二」,事先沒有人想到是她。你想想,原來是想讓陳麗雲演的角色,怎會想到由于珊演呢?

想來,于珊是有她的理由的!

經過深思熟慮後,于珊說:「我常常覺得自己沒有代表作!」〈這是她謙虛的話,誰不知她的代表作呢?〉「因此,我希望有一個很特別很特別的角色,讓我好好的過過癮。」

于珊總是和「巨星」很有緣,去年的「虎山行」,她就和王羽大大的演了一部三十集的對手戲,而這部戲呢!她又和白鷹棋逢對手。

看于珊和他的對戲,除了直呼過癮外,實在沒有比「過癮」更好的形容詞了。

● ● ●

在同時開錄「香港一九五二」時,于珊還演了「江南遊龍」中「董小環」單元,演馬惠珍的媳婦,姚厚德的妻子。

她用功的程度,仍是相當獨特而感人的,她從不以自己是「資深」的演員而驕,〈她在華視,少說也演了五年的戲了,可不能算是新人了!〉一錄起影,什麼事都不重要了,專心與投入的神情,可看出她是敬業的。

可是她也是個要求很多的人,尤其是對戲的要求。也許某些時候要求太多了,所做出的事不見得如人想像,但是大家都能諒解她,尤其是陳麗麗。麗麗說過于珊:「這樣好的演員,我們要懂得去珍惜她,不好的角色只會糟蹋她,對她反而沒有什麼幫助。」

● ● ●

在「長江一條龍」和「諜海風雲」之後,于珊要再創一個「風塵女」的形象,「風塵女」很多人演過,也有很多人演得很好,不論是電影或電視。

但是,于珊有于珊的味道,尤其我們看她由古典、清純的玉女型走向這樣演技派的型,多多少少和別人不同。

于珊的戲,從未令人失望過,且看古典的她,如何演出不一樣的「風塵味」吧!■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