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生大帝1347A.jpg 保生大帝1347B.jpg 保生大帝134701.jpg 保生大帝134702.jpg 保生大帝134703.jpg 保生大帝134704.jpg  

製作人:戴彭齡

 

 

⑴演員都是螢幕熟面孔。

⑵⑶⑷華視午間檔難得製播神話劇。

 

1988年7月3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47期 P120~P121)

節目快報:

暑假來臨神話佈陣

華視推出午間閩南語劇「保生大帝」

●文/帥哥

 

華視午間檔,自七月廿七日起,推出閩南語古裝神話劇「保生大帝」。

華視午間檔較少出現神話劇。「保生大帝」因在暑假期間播出,故希望也能藉「神話」,以吸引兒童觀眾。

「保」劇由戴彭齡製作,演員有雙生雙旦的賀軍政許慧慧龍紹華梅長芬。其他參加的演員還有陳淑芳、上官鳴、趙子雲、呂文忠、凱音、董文汾、震龍、花佩嵐等多人。

「保生大帝」的劇情是敘述大道公吳本成佛之前,在凡間救人濟世的感人故事。劇中並穿插天界龍女下凡,心中暗戀她的瘟神追隨而至,與吳本以及富家女玉蓮四個人產生了一段天上人間的情感糾葛。

由於「保生大帝」未成佛前,曾經救過一隻老虎,所以,製作單位又把「一見情」中的那隻老虎請回來,雖然,此次老虎不必咬人,祇要讓男主角摸摸脖子就可,但,老虎大爺的身價仍是一毛不減的四萬五千元一天呢!

女演員梅長芬此次是首次在華視螢光幕出現,她原是電影演員,最近轉至電視的小螢幕發展,她前陣子也參加過台視「民間故事」的演出。■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