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的心情F868A.jpg 浪子的心情F868B.jpg 浪子的心情F868C.jpg 浪子的心情F86801.jpg 浪子的心情F86802.jpg 浪子的心情F86803.jpg 浪子的心情F86804.jpg 浪子的心情F86805.jpg  

製作人:施富雄

導演:施富雄

導播:蔡永鍚

 

【演員表】
義郎──李又麟
敏郎──談學斌
招治──陳淑芳
王約翰─陳啟峻
唐玉枝─文湘嵐
唐玉葉─連聲安
畫眉──凱音
余老伯─周萬生
盧勝雄─上官鳴
盧麗娟─黃倩茹
蘇阿祥─林中林

 

 

⑴義郎、敏郎兄弟倆令招治操心。

⑵敏郎執意要娶瑪麗〈右二〉。

⑶玉枝並不喜歡約翰。

⑷玉葉一直愛慕著義郎。

⑸施富雄導演〈左三〉在攝影棚內過生日,高興極了。

 

1988年06月12日~18日

(華視綜合週刊868期 P36~P38)

「浪子的心聲」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文/小天

 

浪子的心聲」播至本週,在母子、兄弟和姊妹之間的情誼上,有更深刻的描寫;而外來的衝擊,也使這幾種關係面臨強烈的考驗。

招治對兩個兒子─義郎敏郎,投入無怨無悔的母愛,義郎善體母意,刻苦工作,以讓母親安心;敏郎卻依舊未改趨炎附勢的觀念,一心想娶個富家女邱瑪麗

為了討好邱瑪麗,敏郎奴顏婢膝,還答應入贅邱家,遠離母親和兄長;這般情景,招治自然是十分傷心,義郎對弟弟痛斥一頓,余老伯也百般勸說,敏郎仍意志堅定,不顧家人對他的期望,決定聽從邱家的安排。

義郎無法解決敏郎的問題,為母分憂,他自己也有不少煩惱事─唐家兩姊妹玉枝、玉葉都喜歡他。

而且玉枝與他的感情無進展,她認為是其妹玉葉從中作怪,說服父親,找回玉葉禁錮在家中。義郎無法了解玉枝的作法,但在母親和余老伯的鼓勵下,逐漸接受玉枝的感情。

就在義郎和玉枝的感情改變之後,王約翰還是苦追玉枝,難免對義郎產生了敵意,衝突一觸即發。某日,約翰喝醉酒,又把義郎刺傷了。

唐家姊妹,姊姊玉枝能言善道存有私心,怕妹妹玉葉再接近義郎,暗中和妹妹較勁;玉葉在經歷許多事後,心中似有頓悟,雖然她和玉枝是同父異母所生,她想,玉枝或許和義郎比較相配……。

「浪子的心聲」將人倫關係產生的無奈,以及人際之間的錯綜,可說都刻劃得非常清楚。陳淑芳演的平實母親、周萬生的熱心余老伯、上官鳴的以富商自詡的盧勝雄、林中林的計程車司機蘇阿祥、凱音的傻大姐畫眉……等人物,彷彿就是你我周遭的人;

李又麟的浪子、談學斌的敏郎、陳啟峻的約翰和文湘嵐的玉枝、連聲安的玉葉、黃倩茹的盧麗娟……,或許正如你我熟悉的那類年輕人。

「浪子的心聲」探討的家庭、人際問題,都發人深省。

這張照片裏,有好幾位「浪子的心聲」的演員─談學斌、凱音、陳淑芳、林中林、連聲安;但是看來其中似乎另有「主角」,而他們又為了什麼而樂不可支?還有個誘人的大蛋糕!

原來是「浪子的心聲」製作人兼導演施富雄長尾巴,工作人員和演員們在某天錄影已先準備了蛋糕,要讓他驚喜一下。果然,施導演根本不記得錄影這一天是自己的生日,和往常一樣,他和演員們切磋完劇情後即步出攝影棚,點上一根煙休息一會兒。

沒一會兒,工作人員請他進棚,他才發現多出了個生日蛋糕,是大家為他慶生所準備的。導播蔡永鍚,聽說導演過生日,他興高采烈的與眾人高歌一曲「生日快樂」。

施導演的蛋糕上只是意思、意思的插了一根蠟燭,雖然表示他的年齡是個「秘密」〈演員開玩笑說:沒人想知道〉,但是只要參與這部戲的人都有一共同的期望─「浪子的心聲」收視率第一。

事實也如此,「浪子的心聲」在午間時段的確不同凡響。■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