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祖過台灣1539A.jpg 媽祖過台灣1539B.jpg 媽祖過台灣1539C.jpg 媽祖過台灣153901.jpg 媽祖過台灣153902.jpg 媽祖過台灣153903.jpg 媽祖過台灣153904.jpg 媽祖過台灣153905.jpg  

⑴梅嫦芬、鄭平君戲外是鬥氣冤家。
⑵美玉與兩小娃受盡顛沛流離之苦。
⑶媽祖向海龍王討公道。
⑷「媽」劇收視拔得頭籌。
⑸劇中王勇的感情戲豐富。

1992年4月5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539期 P104~P106)
節目快報:
戲裡恩恩愛愛
戲外吵吵鬧鬧

媽祖過台灣男女主角鬧不和
●文/胡顯宗

「哈囉,兩位親熱一點嘛……」。
「梅嫦芬,怎麼一副失戀樣……。」
「鄭平君,摟著梅嫦芬,親熱一點……,對嘛,這才像演夫妻……。」
眾人你一言我一語,教「媽祖過台灣」男女主角鄭平君梅嫦芬親熱些,待兩人像一
對夫妻樣了,快門聲與鎂光燈熱烈的閃了起來。
這天,是「媽」劇的記者會,各報記者到了台視中和棚,就各自尋找採訪對象,一片
熱絡吵雜景象。但到了拍照時卻出了「問題」,劇中兩位靈魂人物,演美玉的梅嫦芬與扮永生的鄭平君,竟誰也不理誰,各擺各的姿勢,非讓攝影記者們充當「導演」,才肯假裝卿憐我愛的樣子,難道,「小兩口」是為培養戲裡情緒才使出這一招?
「才不呢!」梅嫦芬事後說:「剛剛和鄭平君大吵一架,現在當然誰也不理誰囉!」
但到底是為啥吵?「為戲嘛!我和他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都是為戲。」梅嫦芬解釋道。
聽梅嫦芬這麼說,觀眾或許認為,「吵架」是她和鄭平君的「最愛」,而熟識他倆的
人都知道,這兩顆山東辣椒,是越吵,情誼越好,且鬧完之後,隔天便又嘻嘻哈哈了。
「甭說隔天,有時才吵得面紅耳赤,但一會兒就忘了『曾經吵過』……。」某次,梅
姑娘甫和鄭先生為戲爭執,誰也不睬誰,排戲時,梅嫦芬一句台詞不會說,當下請教鄭平君,「他擺著張臭臉,我才想起,原來剛剛才鬧過呢!」她笑道。
鄭平君與梅嫦芬在「媽祖過台灣」裡,真箇「」不逢時。一介武打小生模樣的鄭平
君,戲裡卻文質彬彬,毫無展現武學機會;而梅嫦芬,觀眾應知她武打架式一流,但劇中扮的卻是哭哭啼啼的「苦旦」,不過這也是他們對新戲路的嘗試。■

-------------------------------------------------------------------
相關補充:

蔡小虎-阮不是故意MV- YouTube──fonnymusic上傳(台視「媽祖過台灣」片尾曲)


台視印象圖庫TTV 》印象圖庫 》古裝劇 》媽祖過台灣(B10)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