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三兄妹F720A.jpg 流浪三兄妹F72001.jpg 流浪三兄妹F72002.jpg 流浪三兄妹F722A.jpg 流浪三兄妹F722B.jpg 流浪三兄妹F72201.jpg 流浪三兄妹F72202.jpg 流浪三兄妹F72203.jpg 流浪三兄妹F72204.jpg  

製作人:田歌

 

【演員表】

明政──林憲明

美珍──劉小華

美惠──黃于真

彩雲──洪瑞霞

阿桃──陳瓊美

春霞──葉小霜

生母──方瑞娥

婆婆──高幸枝

〈待查〉范鴻軒、上官鳴、秀美

 

⑴三兄妹命運未卜。

⑵彩雲〈右〉際遇坎坷。

 

 

1985年08月05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720期 P36)

「流浪三兄妹」戲外插曲

●文/小天

 

一場葉小霜追打劉小華、黃于真的戲,看得劉媽媽在攝影棚當場淚珠潸潸,好不心疼。

流浪三兄妹」─林憲明、劉小華、黃于真,在戲中的境遇都不甚好,尤其是有位典型的後母〈葉小霜飾〉,不僅僅是對前妻的小孩虐待至極,連至高無上的婆婆〈高幸枝飾〉也遭殃。難怪每次都陪著童星來錄影的星媽們,要淚灑攝影棚。

三個童星都有一位好媽媽,算起來劉小華的母親對華視的環境鯩熟悉了。自從田歌捧紅了小華,劉媽媽帶女兒〈還有劉嘉華〉上華視的閩南語連續劇,已是平日中一件很重要的工作。

星媽並不是好當的,看自己的兒女表演不佳,深怕小孩不懂事禁不起導演的校正,常常在錄影現場邊看又急得跳腳,所以才會有星媽戲外喊NG,導演、眾工作人員傻眼的趣事發生。

「流浪三兄妹」戲中的小朋友特別多,因此就有不少的媽媽陪兒女來上戲,眾媽媽聚在一起,除了談不完的「媽媽經」,也倍添溫暖的氣氛。

「流浪三兄妹」把小人物的至情至性,從演員的舉手投足間表露無遺;雖然是感人且賺人熱淚,但是更不可否認的是:觀眾們反映這齣戲,不論大主角、小主角,大人戲或小孩戲,都演得絲絲入扣。■

 

⑴〈林憲明、黃于真、劉小華〉

⑵洪瑞霞〈右〉演技漸發揮。

⑶方瑞娥〈左〉表現也不錯。

⑷葉小霜〈左〉演活了春霞。

 

1985年08月19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722期 P32~P33)

「流浪三兄妹」不再流浪

●文/曉天

 

閩南語連續劇「流浪三兄妹」,在眾人的矚目下,劇情的發展更趨複雜,也愈動人。

前幾星期的故事,由於演員逼真地演出,把人物刻劃得淋漓盡致,不但引起觀眾對三兄妹境遇有悲憫,更引起許多的迴響。

事實上,「流浪三兄妹」在戲的隱喻內,是要提醒為人父母者,無論對親生子女或領養子女,該同樣有高潔情操的愛,不要受不正確的觀念、落伍的思想所矇蔽,應使人生導向更美善的境界。

然而人生即是如此,「一樣米養百樣人」。三兄妹命運多舛的養母彩雲卻喪失記憶,受人陷害;後母卻是個被利用,到頭來受騙而沒有好下場的女人;而三兄妹的兩個妹妹的生母,雖然有失去女兒的不幸,但是對美珍、美惠來說,她則全然是個陌生人了。

明政、美珍、美惠三兄妹流浪的最後,將是重回養母彩雲的懷抱,可是美珍、美惠畢竟不是她所親生,這其間的悲歡離合,又將如何收場……

據製作人田歌表示,「流浪三兄妹」的結局會給觀眾合情合理、圓滿的交待,而他們也不再流浪。

演「流浪三兄妹」的母親輩們─即洪瑞霞方瑞娥葉小霜三人,眾所皆知,都是在閩南語歌壇上頗具知名度,田歌找她們來扮演各種身分的「母親」,也算是一項創舉。

三位女星各扮養母、生母、後母,大家對她們的矚目實在不下於三兄妹;而在表現,她們也獲得觀眾的喝采。

當初,洪瑞霞「新人」的羞澀已消失;方瑞娥也能將那命運多變的婦人演活;葉小霜的演技更令人激賞。

在這「流浪三兄妹」故事的尾聲,三位「母親」和不再流浪的三兄妹將有更精彩、曲折的發展,觀眾們別忘了繼續收看!■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