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星猛開遊533A.jpg 明星猛開遊533B.jpg 明星猛開遊533C.jpg  

1972年12月25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533期 P21~P23)

專題報導:

元旦放大假。明星猛開遊

●文/小鳳

 

新年元旦,放假兩天,再加上三十一日的星期例假,一共有三天假期,因此,台視的明星們,已經有很多人擬妥了郊遊計劃,只要日子一來到,就可以「按計而行」了!

 

丹陽一家將遊十八羅漢奇岩

 

能唱善舞的閩南語諧星丹陽,最近和鄭小芬等人已經發起了一項「騎腳踏車運動」。他說,人一到中年,腰圍漸粗,體重日增,實在不是好現象,因此,他和其他許多明星,每天都騎腳踏車到台視來排演和上節目,不但經濟、安全、方便,而且也是一項輕便的運動。

十八羅漢奇岩,位於台北縣離三峽鎮不遠的媽祖田村山間,它是由中間一座媽祖抱子奇石,和分佈兩旁狀如羅漢護駕的十八座巨石而聞名,是一座登山探幽既緊張、刺激,而又輕鬆的理想小山。

丹陽和他在台銀當出納的太太,將在元旦那天率領他的十七歲的大兒子謝雲雄、十六歲的大女兒慧媛、十二歲的小兒子仁智、和九歲的小女兒曉雯,組成一個車隊,除了曉雯坐「二等車」之外,共有七輛腳踏車,帶著豐富而美好的食品和飲料,一大清早就浩浩蕩蕩向三峽方面前進。

 

葉青王金櫻聯袂攀登七星山

 

台視歌仔戲聯合劇團的台柱生、旦葉青王金櫻,她們兩人不但是螢光幕上的好搭檔,私底下也是閨中密友。因為葉青的家遠在南部,所以在元旦假期中,王金櫻將陪同葉青好好地玩一玩。經過一番商討之後,她們兩人決定去登近郊的七星山。她們已經找到了十分可靠的參考資料,同時也準備好一切所需的物品。

葉青以一完全內行的口吻說,七星山主峰是大屯山群的最高峰,海拔一千一百二十公尺,相傳是因為正好有七座山峰而得名。葉青說,上七星山的路有兩條,一條是由苗圃站上,這條路路面崎嶇,比較難走;另一條是從七星山站上,這條路雖然平坦好走,但比較遠。

葉青和王金櫻計劃在元旦早晨在台北搭乘公路局的車子到陽明山,下車後步行約卅分鐘,到了苗圃公路局車站時,七星山也已經在望了。再繼續往前走,從右邊的登山口上去,一路上都有紅色油漆的路標,不怕走錯。她們兩人對於山上的「夢幻湖」非常嚮往,到時候是一定可以欣賞個舒服了。

 

劉麗麗靜幽谷裏好野餐

 

整年與倪敏然演出鬧劇娛樂觀眾的劉麗麗,在元旦假期中,也有她自己一份理想的郊遊計劃。

劉麗麗家裏的人口很簡單,除了在育賢國中當老師的爸爸之外,還有兩個弟弟,大弟正在軍中服兵役,元旦恐怕不能趕回來,在讀東吳夜間部的小弟,也有三天假期,因此,劉麗麗準備自己駕著車子,一家人到「靜幽谷」去消磨一天。

靜幽谷在台北縣石碇鄉的雙溪,劉麗麗說,車子往石碇方向開,一出雙溪隧道,就可以欣賞到一幅依山傍水的綺麗風景,由於路旁谷翠景幽,一片寧靜,靜幽谷就因此而成名。在靜幽谷一帶路邊的溪谷中,巨石嶙峋,別具一番韻味,尤其是維妙維肖的后冠石、太子椅等等奇石,更是最好的攝影背景,也是寫生的好題材。

劉麗麗說,到那種充滿原始情調的地方去玩,如果帶現成燒好的東西去吃,就會顯得不調和,因此她已準備了一些燒、烤用具和食物材料,計劃在那裏全家人一起動手,弄頓真正的「野餐」享受享受。

 

李藍計劃蘭陽平原之旅

 

原來計劃在十二月十二日就出國的青春歌星李藍,現在因為行程的後延,而有機會與家人共度一個歡樂假期。

李藍的父親在南部某軍總醫院服務,元旦假期才有較閒的時間,回來與家人團聚,因此李藍計劃全家五個人──父母和妹妹弟弟,一起去宜蘭玩一趟。李藍說他計劃去宜蘭旅遊,並無特殊意義,只因為宜蘭是著名的「雨鄉」,因此旅遊時天晴固然好,即使是下雨也照樣可以欣賞到它特有景色。

李藍全家人到宜蘭去時,準備乘坐火車,以便觀賞從福隆過山洞就開始的傍山濱海優美風景和奇岩怪石,以及那波光粼粼中的龜山島,回程將改乘公路局班車,再飽覽那蜿蜒於山谷中的北宜公路風光。

 

韓甦重遊金瓜石與和平島

 

台視資深性格明星韓甦的元旦郊遊目的地,是金瓜石與和平島。因為他在軍中服役時,曾在基隆駐過,現在再回去看看那些熟悉的地方,在經過這些年的進步建設之後,也許會有「似曾相識」的歡喜。

金瓜石是本省最大的礦山城市,市區依山闢建,所有房屋,也一棟棟鱗次櫛比而起,高低錯落,重重疊疊,因此有「小香港」之稱,是本省唯一獨具的景象。

和平島在基隆港口的北面,原名社寮島,島上有當年西班牙人築城的遺址,與東方的鼻頭角,西面的野柳岬遙遙相對,海濶天空,極饒詩意。

 

李芬雪姊妹參觀中山博物院

 

台視童星李芬雪李蕙雪姐妹說,她們姐妹倆分別提出的元旦郊遊計劃,已經被父母「批准」了。這一對姐妹童星,說著說著就高興得拍著手跳了起來。

正在國中讀書的李芬雪,她希望到外雙溪中山博物院去參觀,而國小學生妹妹李蕙雪,則要求去動物園玩玩,最小的女兒李芳雪,對去的地點並不關心,但卻不能沒有吃的東西。

李芬雪的父母親綜合了三個女兒的要求,訂下了一個三全其美的計劃──上午遊覽動物園、兒童樂園,中午在外雙溪野餐,下午參觀中山博物院,並且準備大量糖果、飲料食物,以及相機、電晶體收音機等等,以便盡興而歸。■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