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哥迷姐來信468A.jpg 迷哥迷姐來信468B.jpg 迷哥迷姐來信468C.jpg 迷哥迷姐來信468D.jpg  

⑴儀銘。

⑵李慧慧。

⑶井洪。

⑷吳桓。

⑸劉麗麗。

⑹陳莎莉。

⑺周淑美。

⑻丹陽。

⑼馮海。

⑽伊芳。

 

1971年09月27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468期 P12~P15)

專題報導:

迷哥迷姐五花八門的來信

●文/周正

 

儀銘有位熱心觀眾咬字道白統統挑眼兒

 

儀銘來說,從他演電視劇起,就有一位對他「愛之深、責之切」的觀眾,把他在劇中的對白裏,所有唸錯了的字全都挑出來,用明信片寫上正確的發音或用法,給他來一番認真的說教。

最初,儀銘以為是那位觀眾的「即興」之作,沒想到,他老兄竟長年累月的釘牢了儀銘。儀銘笑著說:「被他這麼一釘把我給嚇住了,我現在總是小心著行事,免得到信箱拿信時又看到了那本教課書。」

 

「小觀眾」用注音符號寫的信最感動李慧慧

 

李慧慧是新加盟台視的女星,她曾因演出「晶晶」而轟動一時,在她的影迷信件中最令她感動的,就是那些「小小觀眾」寫給她的信,那些信可能都是一些幼稚園的孩子寄來的,因為他們還不能用文字來表達他們對慧慧的愛慕,只能用注音符號把內心的話寫出來。

李慧慧說,他們總是把她當親人似的告訴她許多瑣事,如在學校考了一百分了,在家被媽媽罵了,或是把自己的小照片甚至於母親的結婚照片寄來給她,她說:「收到這些信我真高興,人們都說稚子的感情是最真誠的,我就擁有這些。」

 

神秘女郎的情書使井洪丈二金剛摸不著頭

 

井洪收到的一連串怪信,也許可說是他最頭痛的。

他說:「不知那位小姐是不是個密探。」因為她總是在井洪出現過一個地方之後,就寫封信到井洪家去,追憶她跟井洪在那裏那裏玩得多麼愉快,而且信中繪影繪聲,寫得活靈活現。

最初那位小姐還有所依據,例如井洪在遊樂場或餐廳出現之後〈井洪去這些地方都是井洪夫人知道的〉她才寫,到後來,她乾脆自我陶醉的空中樓閣起來,彷彿她與井洪的足跡遊遍了大台北或是台北郊外的風景名勝區。當然,她的瞎安排,情形是很嚴重的。因為這中間有許多日子是井洪向太太告假去拍戲或錄影的,因此這種莫名其妙的情書,就引起了井太太的誤解,曾使井洪吃過太太的排頭。井洪苦笑著說:「真是『人在家中坐,禍從天上來』,有冤也無處伸。」

 

茫茫人海一情聖吳桓最後成了偽君子

 

吳桓也接過這種帶有濃厚移情作用的信件。那是他在「古道斜陽」裏演「馬玉」時遇到的。

那個女影迷的身世也許就跟「銀子」有幾許相彷,因此就把吳桓當成了她在茫茫人海中可以寄情的馬玉。信寫得「文情並茂」,而且可以想見,她是把她所看過的言情小說中,寫情最深的詞句全抄上了。

吳桓在一連接了好幾封之後,就寫了一封信給她,希望她能振作,對人生應有希望,當然,更重要的是說明了他不是她的「馬玉」。信寄出沒多久,吳桓又收到了回音,可是,那不再是情書而是一頓臭罵,說他是個道貌岸然的偽君子,不敢表示內心的話。吳桓笑著表示,罵隨她罵吧!家有賢妻,還是規規矩矩的好,免得因小失大。

 

女學生來信想投靠劉麗麗

 

一個女學生寫信來說,她家貧無法唸書,只得從南部來台北半工半讀,可是所賺的錢卻只夠她繳學費;買書、吃飯和租房子就沒著落了。因此,她懇求劉麗麗收容她,讓她住在她家裏,她還可以替她做事。劉麗麗接到這封信,心裏難過了好一陣,可是她現在是跟父親和弟弟住在一起,三房兩廳正好夠住,已沒有餘房來收容一個女孩子了,於是麗麗只得寫封信道歉,並且寄了一些錢略為表示同情之意。

 

陳莎莉忘不了苦命小婦人的來信

 

陳莎莉也做過一次「好人好事」。那是一位走投無路的小母親來信求助於她,見面後看見那位母親懷抱中的嬰兒面有菜色,陳莎莉心裏著實難過了好幾天,因為,她也曾有過一個小生命,雖是沒長大,可是做母親的心情是一樣的,所以她立刻就去替那可憐的孩子買了好多乳粉,可憐的小母親接過乳粉,千謝萬謝含著淚水走了。而那位母親抱緊了孩子的畫面,卻深深的刻在陳莎莉的心裏。

 

周淑美從影迷的信中獲得珍貴友誼

 

歌星周淑美,有兩位由影迷變成好友的女友,她們都住在屏東,也都在專科學校唸書,只不過她們互相並沒見過面罷了!

最初是姓林的女孩和姓吳的女孩寫了一封很誠懇的信,想跟周交朋友,周被她們的真誠感動,就各回了一封信,沒想到她們竟如獲至寶,就把信寫得更勤了。前不久周淑美結婚,她們從電視周刊上得到這個消息,就老遠的來為她祝賀,一個寄了一包親手製作的小娃娃,祝她早生貴子;一個為她勾了一條毛線的圍巾給她禦寒。周淑美說:「雖然這些禮物並不是很貴重的東西,卻是所有禮物中我最喜歡的。」

 

一板一眼指點發噱逗樂丹陽有了金科玉律

 

丹陽是一個非常受觀眾歡迎的台語明星,在他演出「笑笑劇場」時,有位觀眾經常寫信給他,告訴他如何去表現一個真正能使人發笑的情節,丹陽接到這些信,最初很不以為然,但是,經過一段時間的細讀研究之後,他才發覺那位觀眾的用心良苦,他一定是希望丹陽能在剛踏入國語電視劇圈就能有「一鳴驚人」的演出,所以,丹陽又把那些信奉為金科玉律。

 

一位長者諄諄告誡馮海照顧太太生產

 

馮海也曾接過一位長者充滿善意的來信,滿紙都是經驗之談。

事情是這樣的,那位影迷在電視周刊上得悉吳起鳳懷孕的消息,就把一些應注意的事項列了張清單,產前要注意的,產後應調養的,要馮海一點一點的注意實施,那老者還說:「你們是個小家庭,沒有人可為幫手,你〈馮海〉在處理許多家事上就應偏勞些了,這就是所謂的夫妻,應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馮海一向是認為家庭至上的,那封影迷的來信,他當然是照章實施了。

 

老太太說伊芳使她想起去世的女兒

 

伊芳是一個很受人注目的新起之秀,很多人形容她是一株靜悄悄生長在山岩邊的素心蘭,安靜、秀麗而引人,因此,她的這種特殊的氣質,引起了許多影迷的好感,紛紛寫信要跟她交朋友。但是其中最使她感動的,就是一位老太太千方百計的想收她為乾女兒,而且,一再在信中表示,她使她想起了多年前去世的女兒,伊芳接到這信,為老太太傷心了好久,決定要抽出時間去探望那位失去了女兒的母親。■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