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貓員外F95A.jpg 打貓員外F95B.jpg 打貓員外F95C.jpg 打貓員外F9501.jpg 打貓員外F9502.jpg 打貓員外F9503.jpg 打貓員外F9504.jpg 打貓員外F9505.jpg  

⑴高振龍與矮腳鹿搭救了李若蘭。

⑵李若蘭投奔打貓莊,菜心瞧她不起。

⑶員外小姐歸來,打貓莊人嚷著讓路。

⑷轎子剛停,小姐便對莊人大發嬌嗔。

⑸劉月嬌和眾姐妹歡迎李若蘭。

 

1973年08月20日出版

(中華電視週刊95 期 P18~P20)

華視劇集:

打貓員外本週劇情簡介

●文/裕淵

 

高振龍見雷彪不信其言,無可奈何,只有邀了矮腳鹿亡命趕路,希望憑二人之力,力挽狂瀾,救回老奶奶和小姐一行人。

老奶奶和秀鶯一行進香歸來,在牛挑灣許保正家外施米賑濟災民,胡乾率著手下之護院武師、莊丁等,冒充災民混跡其間,乘機發難,要劫擄

美人劉月嬌──保鏢蔡坤雖然率著眾壯漢奮力抵抗,但眾寡不敵,月嬌及若蘭逃到河邊,振龍適時趕到,擊退胡家莊武師羅雄飛,救了她們,但是老奶奶、秀鶯和琴心卻因為突然出現一位武功驚人的蒙面怪客,將蔡坤等人擊昏,而被胡公子所擄──胡公子亦對蒙面怪客之來歷感覺詫異:「聽那個人的聲音,好像是我爹爹嘛?」「那怎麼可能,老莊主的武功有限,而且他也不需要蒙面來幫助我們嘛!」對於狗頭軍師青斑虎之言,胡乾亦深以為然,他那裏知道蒙面怪客正是他的父親胡龍江,至於胡龍江為什麼要這樣做,那就是疑問了。

傻婢女菜心被亂兵沖散,找不到小姐,哭哭啼啼地回到打貓莊報告小姐被劫的消息,全莊大起恐慌,老員外急令雷彪率領大批人馬趕赴牛挑灣

救援,但是「船到江心補漏遲」,為時已晚,何濟於事呢?

高振龍、月嬌、若蘭、矮腳鹿四人在破廟中歇息商量著,他們曾回到許保正家查探老奶奶一行人的下落,但卻毫無線索可尋,可憐的許保正竟

被打得變成白癡,問不出什麼話來。振龍束手無策,反被月嬌咄咄逼人的語氣迫得張口結舌;對月嬌那刁蠻的大小姐脾氣頭痛不已。

心懷叵測的老怪物古天生帶著手下房二娘、瞎子福等人又掩至破廟外,施出「聲東擊西」、「十面埋伏」的計策,驚散了振龍等人,振龍揹大

小姐月嬌逃入深山中,而苦命的若蘭和矮腳鹿卻又落入古天生等之手,成為階下囚。

雷彪率領打貓莊人馬,大張旗鼓到了牛挑灣,卻只救回了臨陣脫逃的海口風,小姐和老奶奶的下落呢?「小鬼晒太陽,影子也沒有一個」,海

口風對振龍大肆誣衊,引得大姑等人對振龍懷疑──老員外和大姑研究結果,認為老奶奶一行人可能是被五龍寨的人所擒,老員外憂心如焚:「唉,萬一月嬌有了什麼三長兩短,我怎麼對得起她死去的父親呢!」什麼?被老員外愛若掌上明珠的大小姐劉月嬌竟不是老員外的親生女兒?那麼她的父親是誰呢?劇情越發展越奇怪了,難道她?……

秀鶯、老奶奶、琴心等人被囚在胡家莊的地牢中,胡乾誤以為麗質天生的秀鶯就是劉月嬌,秀鶯為了使真正的小姐能夠安全脫險,毅然承認,

胡乾喜出望外,和母親商量著,準備花燭鳳冠,要硬娶秀鶯為妻,全莊喜氣洋洋,只瞞著莊主胡龍江和富正義感的妹妹胡錦蓮,卻不知胡龍江是瞎子吃湯糰─肚裏有數,只是另有用心,樂得睜隻眼閉隻眼,任他胡搞罷了。

振龍揹著月嬌,在古天生一批人緊緊追逼之下,越逃越入深山,一路上風聲鶴唳,草木皆兵;又被月嬌那刁鑽古怪的脾氣氣得七暈八素,苦不

堪言,但月嬌在患難之中,一縷情絲卻慢慢繫在憨厚的高振龍身上而不自知。

老員外思之再三,決定親自上翁仔上天山五龍寨向寨主求情,要求放回老奶奶和月嬌。老員外帶著小阿喜剛離打貓莊,憨大舍卻因為受不了父

親的輕視,夥同菜心偷偷出門,要做出驚人的事情,救回他的嬸婆──這一對寶貝,會耍出什麼花樣呢?

老員外風塵僕僕行上翁仔上天山的路途,破廟中;碰到了裝瘋賣傻的怪俠──蘇州燕穿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貓員外 石峰 林月雲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