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之罪C200A.jpg 誰之罪C200B.jpg 誰之罪C20001.jpg 誰之罪C20002.jpg  

【演員表】

陶志祥─吳風

洪雅蕙─劉秀雯

洪碧雲─易虹

洪母──盧碧雲

陶一峰─周仲廉

陶婉麗─陳明利

何蘭蘭─李芷鱗

江茂標─周少卿

李三泰─張復民

洪金鱗─陳又新

林珍珍─高幸枝→張萍

陶世傑─蔡富貴

何文昌─林照雄

王財發─朱磊

 

 

⑴吳風。

⑵「誰之罪」的劇照。

 

1973年08月20日出版

(中國電視週刊200期 P28~P29)

「誰之罪」演員的生活

●文/湘

 

▲國語連續劇「誰之罪」演員陣容堅強,故事內容曲折,因此播出以來,深受一般觀眾的歡迎。

特別是男女主角陶志祥與洪雅惠間那一份一誤再誤的感情,更是叫所有螢幕前的觀眾扼腕嘆息,大家都認為雅惠的遭遇實在太可憐了。

 

吳風不會做生意

 

▲飾演陶志祥的是在螢幕上失蹤了好一陣子的吳風,前些日子他家裏新添了一口人,如今照顧他那四個月大的兒子,已成了他的日常工作了。

最近才在餐館和馬場的生意上慘遭失敗的吳風,在個性上和他在「誰之罪」劇中的角色一樣,也有幾分相似。

原來吳風也是個耳根軟,心地善良卻又容易激動的人,拍了十多年的戲,手頭上也有了點積蓄,幾個朋友一勸說,他就動起做生意的念頭,想過過做老闆的癮。

所以他才會投資在鬧區,開餐館,因為剛開始時生意不錯,所以興緻更高,進一步是跑到淡水和馬場主人合伙,做起馬的生意來。

誰料到,做生意這玩意是有賺有賠、有起有落的,時好時壞的生意,將老實的吳風整得緊張得很,他在實在受不了的情況下,也只有放棄了,

前些日子,橫了橫心,一口氣把馬場和餐館的股份全部讓了出去,心情也好多了。吳風承認自己實在不是個做生意的材料。

剛好家裏新添了一個得意兒子,他也就很心安理得的把拍戲之餘的一點閒暇,全留在家裏抱他的胖兒子了,吳風很得意的告訴大家,他那四個

月大的兒子,不但會哭會笑,而且還認得爸爸媽媽呢!

吳風說盧台蘭對戲劇工作也極為熱愛。因此,等兒子稍微大些,只要有合適的戲,盧台蘭一定會復出,和大家見面的。

有了美滿的家,和如意的事業,吳風決心再不打做生意的念頭了。

 

張萍演易虹的媽媽

 

▲飾演林珍珍的張萍和飾演王財發的朱磊在螢幕下是人人稱羨的好夫妻。

張萍在「誰之罪」裏的角色林珍珍是個厲害的婦人,她是雅惠生父洪金鱗在美國負心另娶的第二個太太,在戲裏也有一個和雅惠差不多大的女

兒叫做碧雲。

實際上演碧雲的易虹和演母親林珍珍的張萍,年怕相差也沒有幾歲,為了要演易虹的媽媽,張萍特別盤了一個很老氣的頭,而且還在額上加了

好幾道細紋,但女兒易虹看了還是不住搖頭,認為這個媽媽左看右看也還是只像個姊姊,張萍聽了也沒辦法。

其實張萍也確實有個女兒,不過她的女兒今年才八歲,站起來還沒有易虹的一半高,這個女兒的個性,就像易虹一樣調皮搗蛋,常常叫她傷腦

筋。

 

真女兒喜歡玩魚

 

▲原來朱磊一直就有養魚的嗜好;朱磊養魚的歷史追溯到幾十年前,還是半大孩子的時候,家鄉的得意金魚,時常叫他迷惑的眼花撩亂,因此

長大後,就以照顧美麗的魚兒為樂,家裏面更總是養有四、五缸的得意熱帶魚,沒事時朱磊就以欣賞魚兒在水裏游來游去為樂。

因此朱磊的朋友常開玩笑說朱磊照顧那些魚就像照顧自己的兒女一般,餵食物,餵補藥的忙個不停。

小女兒也許是吃醋了,有那麼一天,居然夥同弟弟,伸著四隻小手,就那麼一下子,從魚缸裏抓出了好幾條小魚,在桌上把玩,如果不是發現

的早,那些魚兒,恐怕都要一命嗚呼了。這件事想起來還是叫朱磊心驚肉跳的。

 

朱磊官拜少校

 

▲畢業於政工幹校影劇系的朱磊是國防部藝工總隊的隊員,官拜少校,經常隨隊參加前線的勞軍公演,因為身子壯碩的緣故,老是演些大老闆

、大經理的角色,在戲裏大頗威風,非常地過癮。

這一次和張萍同在「誰之罪」裏擔任重要角色,兩個人都十分高興。

有時候他們還會把一兒一女接到公司裏來,藉著排戲的機會,一家人團圓,朱磊說他這種家庭生活也是別有樂趣的。

朱磊表示,他們夫妻雖然聚少離多,但是感情依舊很好,主要的就是為彼此都能夠互信互諒的緣故。

「誰之罪」的主題不也正是強調感情堅定,互信互諒的重要嗎?全劇都在警惕真正的感情是不應在一遭到外界打擊後即毀損的。〈湘〉■

-------------------------------------------------------------------

相關補充:

 

中視連續劇「誰之罪」C198〈1973年〉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