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濟公F801A.jpg 大小濟公F801B.jpg 大小濟公F801C.jpg 大小濟公F80101.jpg 大小濟公F80102.jpg 大小濟公F80103.jpg 大小濟公F80104.jpg 大小濟公F80105.jpg 大小濟公F80106.jpg 大小濟公F80107.jpg 大小濟公F80108.jpg  

華視晚間閩南語連續劇「大小濟公」

首播日期 1987-01-24 結束日期 1987-03-11

播出時段 19:00 - 19:30

(台灣電視資料庫)

 

【演員表】

石 英─濟 公

陳子強─小濟公

彭恰恰─假濟公

趙愛華─姜玉霞

張凱琪─吳素貞

郭美珠─劉素素

雷秀才─蔡岳宏

 

 

⑴這個濟公從那來的?

⑵你是真濟公嗎?

⑶這個濟公又是怎麼回事?

⑷和尚打扮是濟公的註冊商標。

⑸降龍羅漢未轉世的扮相。

⑹面對美女,石英焉能不動心?

⑺石英古裝小生的丰采,流露俊秀。

⑻郭美珠和石英,也是美好的搭配。

 

1987年03月01日~03月07日

(華視綜合週刊801期 P32~P34)

大小濟公、冒牌濟公,共有三個濟公

真假濟公喜相逢

●文/陳天慧

 

最近,華視晚間閩南語連續劇「大小濟公」裏,出現了「第三個」濟公,這個冒牌貨,到處招搖撞騙,使得百姓信以為真,更和小濟公祝天童爭風吃醋,讓大濟公降龍羅漢來收拾殘局。

演假濟公的是舞台諧星彭恰恰,他曾在石英製作的「哈囉親家」、「開張大吉」兩齣閩南語劇中演出,石英被謂之「冷面笑匠」,彭恰恰則可媲美為「笑臉小丑」。真、假濟公站在一塊,反而改換小生裝的濟公,倒像假濟公。

當然,一場熱鬧的冒牌現形記,終免不了,經此後,彭恰恰反倒成了演小濟公的陳子強的徒弟了;因為受大濟公調教的小濟公,比起那位一身蹩腳功夫的假濟公,確實多了兩把刷子,所以,一個甘願拜師,一個樂意收徒,大濟公石英就變成了彭恰恰的師祖了!

石英、陳子強、彭恰恰師徒孫三人行,使得濟公活佛濟世救人的陣容更堅強,和三路尊者─銅鈴、玉面、雙鈎也形成三對三。而濟公帶著兩個寶貝徒弟和徒孫,一路行善,不但要對抗惡人,更要處理徒弟、徙孫惹的麻煩,三人行的連篇趣味,將讓您看得不亦樂乎!

在「大小濟公」裏,濟公石英的裝扮,隨著他在天庭、拜師學藝前、入靈隱寺為和尚而有所不同。道濟襤褸的和尚裝,是他的註冊商標,其他的打扮,在劇中只是重點式的點綴,不似一般神怪劇裏,降世的神仙主角,要幻化為男或女,或者老翁、窈窕淑女。

不過,在濟公李修緣與未婚妻劉素素〈郭美珠飾〉這段故事裏,我們的濟公則一改瘋癩習性,回到斯文的小生面貌,和郭美珠演出羅曼蒂克的對手戲。

石英和郭美珠配一對,真如才子佳人,可是石英習慣了穿和尚服,就是不習慣那身正正經經的打扮,見到郭美珠的嬌媚,更手足無措,擺了半天的架勢,還是石英的另一半吳玲教的。由此看來,石英演活了濟癲,扮小生倒是難了他,而他也無福消受美人恩!■

-------------------------------------------------------------------

相關補充:

 

1987年華視連續劇「大小濟公」 @ 烤雞脖子 :: 隨意窩 Xuite日誌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