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丹丹F836A.jpg 余丹丹F836B.jpg 余丹丹F836C.jpg  

⑴✕

⑵一顆早熟的心,但個性是樂觀開朗的。

⑶五歲出道到現在已十八年。

⑷第一回演個叛逆性的角色。

⑸這個假髮好看嗎?

 

1987年11月01日~11月07日

(華視綜合週刊836期 P94~P96)

星星星:

余丹丹初演「叛逆」

●採訪/藍珮

 

周美如一樣,自年初的「假如我是孫悟空」之後便一直沒有接戲,余丹丹倒是常上「農村曲」,因此還經常在華視看到她的芳蹤,在最新中午檔「媽媽我愛您」中演周美如的妹妹,不過是同父異母的姊妹。

「戲中的那個媽媽就是周美如,我的戲是經歷比較坎坷,遭遇比較多變化的。」

原來,經她一解釋才明白,丹丹是第一回嘗試叛逆性的角色,一開始還是個風塵女郎呢!所以她才去買了一頂假髮,要以十八歲的型去演成熟、又經滄桑的心境,好過癮的!

「以前演戲不是很可愛的,就是可憐兮兮,從來沒演過這種叛逆的,那麼久未接戲,心裏也很興奮,因為角色上蠻有得發揮。」丹丹說。

這幾年,戲演得也不少,不過若要問什麼戲給人「深刻」的印象倒還談不上,前兩年還出過唱片,現在歌唱的路也停頓了下來。

「這兩年,真的經歷了不少事情,也使我整個人想法成熟了不少,像對演戲的態度與心情也都不同以前了。」她說。

五歲就出來唱歌,二十三歲的余丹丹,有十八年的年少到青春歲月,是在這個行業中流逝的。她說過:「我雖然不是很紅很紅的人,但是小時候也是很受父母、長輩們疼的,那時喜歡唱、喜歡表演,迷迷糊糊唱起歌來,也迷迷糊糊開始演戲,後來根本分不清喜不喜歡了。」

到華視時,她也只是童星,才唸小學,一幌眼,她早已開始演少女戲,記得嗎?七年前的「英勇三少年」便是她由童星步入少女戲的開始。

「那一年我才高中畢業,不滿十八,時間過得真快,當時合作的小益、小虎都去當兵了,蔡富貴還有演戲,不過平常在開計程車。」

感情的路上,年紀輕輕的丹丹也是經歷了一些坎坎坷坷,不過還好都過去了,疼她的媽媽也不再跟著她,完全讓她一手處理自己的事,再加媽媽最近身體比較不好,也不想讓她太辛苦。

「想想五歲就開始在這個圈子,也是很辛苦,如果我有小孩,我絕不讓他進這個圈子。」

算起來,丹丹也是個心智早熟的孩子,不過幸好她比較看得開,個性很樂觀,用自己喜歡的方式過自己的日子,姊姊嫁了之後,更挑起家裏的擔子。

「有時也會感覺不夠用,又不想向媽媽拿,賺了就是給她,不可能再拿出來對不對?但有時候又感覺天公蠻疼我的,至少我不是壞人嘛!」

篤信佛,又信算命,說她這兩年不是很好,不過二十七、八歲以後會不錯,她也就耐心等待起來,一方面努力,一方面交很多朋友,由朋友那兒學習,因為除了演藝,她還想學別的技藝。

新聞不多,曝光率也不多,不過提起她,在一般人心中仍有知名度的,也有蠻多製作人對她蠻好的,有戲都會想到她,也許她本身就是個既好合作、又單純的演員吧!不演戲時,她就接接秀,有時一天趕好幾場,平常對朋友甚為熱心,別人也會把許多機會留給她。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我已經不錯了!」她說。即使怕談感情,身邊仍不乏追求者,但是她都不為所動,年紀還輕,過兩年再說吧!

講起「媽媽我愛您」中的「江心蘭」,是如何的「叛逆」呢?相信您定有興趣看戲,對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余丹丹 媽媽我愛您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