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仲薇F676A.jpg 徐仲薇F676B.jpg 徐仲薇F676C.jpg 徐仲薇F67602.jpg 徐仲薇F67603.jpg 徐仲薇F67604.jpg 徐仲薇F67605.jpg  

1984年10月7日~13日

(華視綜合週刊676期 P86~P88)

星星星:

徐仲薇

‧來自加拿大的溫柔

●採訪/芝如

 

光聽她的歌,光看她的照片,就會發現她的溫柔,無論是歌聲中、眼神中、笑容中,都透著一股溫柔的美感,神神祕秘的美感。

來自加拿大,徐仲薇的溫柔,已為圈內人所知曉,而且有不少的人都對她有初步的印象──對她的人,對她的歌聲。

同樣唱出「孤獨」與「寂寞」,她的出現,令人想起三個月前唱「孤獨之旅」一曲而紅的姜育恆。徐仲薇唱的是「與我孤獨」和「也是寂寞」。

徐仲薇說:「我喜歡姜育恆,他是我回台灣來第一個偶像。」

在某些方面,我們不否認她與姜育恆有一點類似,連對歌曲的詮釋,都有相同之處。

也許此時,她還沒有什麼「名氣」,不過我相信她必然可以在歌壇唱出一席之地的,因為以一名二十歲的新人,她的嗓音、歌唱技巧,都不像是一個新手。

徐仲薇真是個很特殊的歌手,並不是她的長相外貌特別出眾亮眼,而是她給人整體的感覺,是那麼的自然而又舒服!

相信不?我訪她時,她正好接到一個父執輩的叔叔來信,傳達了遠在加拿大父母對她的「期望」,原本她是要在這一天回到僑居地的,但是她決定留下來了,她再三思索,決定下個賭注,以三個月的時間來做這張唱片,既然做了就不能半途而廢是不?

徐仲薇相當執著,爸媽總希望她把書唸完就好──她在加拿大溫哥華大學唸微生物系,還有一年就畢業了。在此刻她卻願暫時停頓學業,為自己心裡多年的一點小小理想而留在國內。

她的「犧牲」是不是有代價呢?她不敢預料,但是只要聽過她歌曲的人,對她都有信心,她一定可以得到聽過她歌的聽者的共鳴!而這種人一天一天地增多……。

X X X

徐仲薇是繼蘇芮、黃鶯鶯之後,又一個擅長中英文歌曲的女歌手,她認為她的英文歌曲唱得比中文歌曲好,專輯中有一首「CASABLANCA」就唱得極好,而由自己填詞的「THE PRIDE OF LOVE」也發揮了她的才華。

九歲就移居加拿大的徐仲薇,中文說得很好,唱歌的咬字也清晰,令人讚賞,她的嗓音聽來有些「熟悉」,有時像黃鶯鶯、有時像鄧麗君,不過聽久了,她是自有風格的。

徐仲薇在台灣曾唸過再興幼稚園及復興小學,唸到三年級。外表比實際年齡成熟、溫柔。但是和她一接近才發現,不滿二十一的她,只是個孩子,她很瀟灑、率性、自然、又浪漫……。

徐仲薇在兩年前〈十八歲〉就有機會回國出唱片,但為了學業放棄了,這回因在加拿大一項歌唱比賽奪魁而有了一張香港來回機票,又回到國內,才又得到這次出片機會,她一心嚮往在歌唱方面有發展,於是……。

在唱將林立的歌壇,徐仲薇的出現正是時候了!在聽過蘇芮、黃鶯鶯、潘越雲、齊豫的歌聲之後,請聽聽徐仲薇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徐仲薇 與我孤獨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