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視消息F821A.jpg 中視消息F821B.jpg 中視消息F821C.jpg 中視消息F821D.jpg 中視消息F82101.jpg 中視消息F82102.jpg 中視消息F82103.jpg 中視消息F82104.jpg 台視側訪F821A.jpg 台視側訪F821B.jpg 台視側訪F821C.jpg 台視側訪F821D.jpg 台視側訪F82101.jpg 台視側訪F82102.jpg 台視側訪F82103.jpg 台視側訪F82104.jpg  

⑴〈恬妮〉

⑵丁也恬歌也唱得不錯。

⑶張瑠瓊最近也當起了老闆娘。

⑷鳳飛飛節目居下風,百思不得其解。

 

1987年07月19日~07月25日

(華視綜合週刊821期 P112~P115)

台視側訪:

恬妮為戲犧牲

●採訪/雲溪

 

明艷動人的恬妮,竟然在「野薑花盛開」中,既演與自己同輩的劉德凱的媽媽,又演一位臉部有疤痕的失明婦女,真是為了戲大大的犧牲了。

在台視的上一檔八點檔戲「今夜相思雨」中,恬妮已經演了劉德凱的媽,但那個媽是一位高貴、漂亮的婦人,這次再擁有劉德凱這個兒子時,恬妮不僅破了相,還要視而不見,難怪她打趣地說:「劉德凱的媽是愈來愈難當了!」

因演「今夜相思雨」而與冠眾打下良好的含作基礎,這檔「野薑花盛開」,恬妮是二話不說的就接下來,「原來我和岳華要帶女兒到夏威夷去度假,但為了『野薑花』只好延期,等待明年的暑假了!」那是錄「今夜相思雨」時,給女兒的承諾;她希望明年此時,千萬不要有別的好戲找上她,否則如她這般「好戲」之人,恐怕又要禁不起「引誘」了。

為了表現出失明人的各種表情及肢體語言,恬妮還特地到了啟聰學校,揣摩了盲人真正摸索的動作,她自信雖然無法像盲人那樣的自如,但是也幾乎可亂真了。

 

除了演技好

還擅長唱歌

 

為了演一檔「紫色的夢」,丁也恬已有八個月未接其他的戲,當別人為她抱屈時,她卻是無所謂地說:「管他的,反正都快殺青了,雖然戲拖了那麼久,很累人,也正好利用這個時間,好好做自己的事。」

去年參加「表演工作坊」的舞台劇「圓環物語」的演出,從來沒演過舞台劇的丁也恬,一連趕了好幾個角色,表現相當突出,頗受好評,沒想到接了一檔「紫色的夢」,把自己的時間都卡死了。

本來「野薑花盛開」的製作單位,安排她在「野」劇中飾演方芳芳的繼母,「但是後來他們說戲不多,不好意思找我!」有人說是因製作人捨不得多花點錢。「本來嘛!既然戲不重,又何必多花錢找我呢?」

樂觀、開朗的丁也恬,是一位純以演技取勝的演員,她的外型、身材,都不算很好,但卻能在演藝圈佔有一席之地,實在不簡單;雖然常常演些比自己實際年齡大一、二十歲的角色,但丁也恬也不以為忤,「演老的,才能顯現出自己的年輕、貌美呀!」

其實丁也恬除了演技好之外,她還有一項才藝不為外人所知,那就是唱歌,您也許還不知道呢!丁也恬站在舞台上唱起歌,還算得上是唱作俱佳的動感歌星呢!

 

開家茶藝館

常高朋滿座

 

歌星出身的張瑠瓊,最近也當起了老闆娘,在忠孝東路開了一家茶藝館。

逐漸減少在電視圈露面的張瑠瓊,由於和圈內的朋友保持相當好的關係,人緣不錯,而且店面又和華視、台視很近,因此常有大批的圈內朋友前來捧場。高朋滿座一點也不稀奇。

最近除了在「野薑花盛開」中飾演江明的妻子〈蘇翠玉的娘〉,張瑠瓊還參加了舞台劇「星星月亮太陽」,劇中飾演一位嚴格的女舍監,就如金超群所言,張瑠瓊那樣溫婉的外型,實在一點也不像個女舍監。但她是型不像而戲像,張瑠瓊一聽金超群如此的讚賞她,樂得笑不合口。

第一次參加舞台劇是在去年,也是金超群找她的,在「五月榴花紅」中軋一角色,「那時編劇趙琦彬對自己的作品很在意,剛開始對我很不滿意,大概印象中我是歌星嘛!怎會演戲呢!後來,排了幾次戲後,我漸漸熟悉舞台表演,趙琦彬才對我改觀呢!」第二次再演舞台劇,張瑠瓊已有相當心得了。

好朋友們管張瑠瓊叫「溜子」,乍聽之下,還以為是叫「瑠子」呢!其實不然,這外號還是有典故的呢!因家庭薰陶關係,張瑠瓊從小就會打麻將,但只逢年過生日時才打,直到目前,她的牌技還在初學階段,因為每打完一把牌,坐不住的她就起來走動走動,倒倒茶啦!上上一號啦!溜來溜去,因而贏來「溜子」的外號。

 

節目唱片差

鳳姑娘不解

 

鳳飛飛到台視的第一個常態性的綜藝節目「我愛彩虹」,與「鑽石舞台」力拚數週之後,無法得到如往日的佳績,令鳳姑娘有點兒不解。

除了節目之外,鳳飛飛於日前推出的新專輯唱片「什麼樣的你」,上市數週,卻未見該新歌進入排行榜,以鳳飛飛的魅力、鳳迷的支持,鳳飛飛真是要百思不解,難道說連一個稍做企劃宣傳的新人都能擠上的排行榜,鳳飛飛連邊都還沾不上,真是怪乎!

唯一可喜的一件事,是由某雜誌與民生報合辦的「金嗓獎」,從開票以來,鳳飛飛就一直遙遙領先其他歌星,儘管小師妹林慧萍在後面緊緊追趕,但以目前的形勢看來,鳳姑娘再度連莊「金嗓獎」后座是沒問題,這也是鳳飛飛最近最值得欣慰的一件事。■

 

⑴〈張晨光〉

⑵孟飛於七月九日在中視攝影棚再次舉行婚禮。

⑶陳淑麗的體力愈大愈充沛。

⑷「歡樂隊對碰」的主持棒終於交到羅璧玲〈右〉的手上。

 

1987年07月19日~07月25日

(華視綜合週刊821期 P116~P119)

中視消息:

張晨光春風得意

●採訪/貝貝

 

人在順風處,張晨光處處顯得春風得意。

這一陣子,「黃金劇場」──「別愛陌生人」正快馬加鞭,趕著錄存檔,戲才上兩集,已經錄至第九集。趕工的原因是同時段下一齣接檔戲「小姐與流氓」,將遠赴新加坡攝製,張晨光也是它的領銜演出者。

稍早,「小姐與流氓」的製作單位已經和張晨光敲定了演出事宜。但是,最近「大手印」的製作人也積極遊說他參加演出。「大手印」是中視預定繼「含羞草」之後推出的八點檔連續劇。

近兩年來,張晨光的戲可以說未曾停過,目前是他難得不軋戲,演出負擔最輕鬆的時刻,只忙一檔「別愛陌生人」,讓他有時間赴台中打高爾夫球。

朋友們聽到張晨光每週來回台北、台中,奔波於球場和攝影棚之間,莫不半信半疑。

「我爸爸迷上高爾夫,正巧台中最大的一座高爾夫練習場,是我們一位朋友開的,我回台中看兩位老人家,順便打個十九洞,只要千把塊,若在台北花費不止這價格,既孝順又健身。」張晨光對這種一舉數得的消遣。樂此不疲。

因為聽說新加坡也有段備國際一流的高爾夫球場,張晨光正熱烈期待「小姐與流氓」在新加坡的開拍,屆時這檔劇集的前六集,將全部在這個城市國家攝製,他說這是一趟既有工作又不乏旅遊打球度假的演出。

看來「大手印」的製作人周遊,是拉不到張小生上陣了。

 

中視為孟飛

再舉行婚禮

 

孟飛應中視建議,於七月九日在攝影棚再次舉行婚禮,這是一項酒會,是中視給孟飛的賀禮,也是八點檔連續劇「靈山神箭」的宣傳之一。

原來孟飛在六月間,已經在海外結了婚,返台演出「靈山神箭」之餘,原本計劃在台北再請一次客,讓大家見見他的新娘。

結果,中視靈機一動,表示要為他熱熱鬧鬧的主持這場婚禮;進而,連慶祝結婚的酒會佳期,都是中視替孟飛挑的。

孟飛的新婚夫人,原是他初入影壇未幾時的早年女友,對方是南洋的華僑小姐,家境十分富裕,外型亦十分搶眼,電影界許多人均因孟飛的關係,認識這位膚色較深的俏佳人。

孟飛和這位當年女友,因故分道揚鑣,大家各奔前程,轉了一圈,竟又重續舊緣,進而結秦晉之好,孟飛說這是一個「緣」字吧!

 

陳淑麗增胖

吃兩頓早餐

 

捐血女郎陳淑麗,是位可愛的女性。

曾因為血紅素不足,被捐血單位謝絕於大門外的陳淑麗,最近胖了,終於又能繼續曾中斷的定期善舉。

她說:「目前我五十一公斤,天天努力加餐,早餐先用牛奶和蛋煮麥片,吃完,再來一套燒餅油條,一天連吃兩頓早餐的作法,不但身上的肌肉多了,連氣色也大增。」

其實,這陣子陳淑麗忙「窗外有情天」的演出,還有「大家一起來」固定的戶外訪問,以及參加綜藝節目固定的短劇表演,工作量並不輕鬆,但是,她的精神卻有增無減。

她透露過去自己太少在街上跑,不但少曬太陽,走路的機會也不多,加上人瘦了些,因此體力並非十足。

「奇怪的是,『大家一起來』的街頭訪問,讓我一週有兩次出外景的機會,它居然使我的體力愈來愈充沛了,這可真是無心插柳呢!」陳淑麗說拿了麥克風在街上作訪問,還把她的嗓門練大了,這又是另外一項未曾想過的收穫。

這位喜感十足,同時愛心與正義感同樣豐富的藝人透露,為了應對「大家一起來」派給她的街頭任務,最近她還努力吸收新知,「天下」、「遠見」、「張老師」、「我們的」等雞誌,成了她最新的密友,從這些月刊中,她獲得的啟發與知識,則是腦細胞的成長,這是長胖之外,秤子量不出來的豐收。

 

羅璧玲主持

歡樂隊對碰

 

羅璧玲說:「是你的,就是跑不掉。」

她這段有感而發的宣言,是針對「歡樂隊對碰」而來的。

原來「歡樂隊對碰」當初籌備推出之際,製作人黃義雄第一個想到的女主持人,就是在「黃金拍檔」裏表現喜感十足的羅璧玲。

不過當「歡樂隊對碰」開鏡時,和王夢麟搭檔的女主持人,卻成了費貞綾;如今費貞綾將主持棒傳到羅大妞手上,她以「終於等到你」的開朗心態,愉快又風趣的上台。

目前同時擔任「摩登快樂城」節目主持人的羅璧玲,一向極有男人緣,為了同時迷倒廣大的婦女觀眾,「歡樂隊對碰」的製作單位,一開始便建議她:「不要露出讓同性排斥的魅力,妳的服飾何妨採取雅緻的格調,改以穩健的台風上場。」

羅璧玲接受了製作單位的建言,重新塑造的風格,在高挑的衣架子身材襯托,和多年來陸陸續續主持節目的經驗再次發揮下,大家都說:

「羅璧玲沒有讓人失望。」■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