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視消息F712A.jpg 中視消息F712B.jpg 中視消息F712C.jpg 中視消息F71201.jpg 中視消息F71202.jpg 中視消息F71203.jpg 台視側訪F712A.jpg 台視側訪F712B.jpg 台視側訪F712C.jpg 台視側訪F71201.jpg 台視側訪F71202.jpg  

⑴天哪!為什麼要刪掉我的戲份?〈小潘潘〉

⑵無線買下「江湖夜雨」,因為石修是它的演員。

 

 

1985年06月10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712期 P60~P62)

台視側訪:

綜藝小組赴日韓

●採訪/非非

 

●就在中視、華視頻頻推出新型綜藝節目之際,悶了兩年多的台視,終於有了反應。

為了挽回「綜藝王國」的美譽,台視特地組了六人的綜藝小組,每天開會寫報告,並且於六月三日派往日、韓考察十八天。

綜藝小組的成員有「電視街」製作人游國謙、企劃曾戰生、導播曲威、美術指導康寧、燈光賴峰雄、成音呂懷員。台視總經理石永貴在小組動身前,特別召集訓話,要六人小組不可貪玩,不接受無謂招待;認真觀摩,空閒時多看電視節目,希望新的節目企劃案能在此行完成之日即提交出來。

石老總這番語重心長的訓令,弄得六人小組心慌慌,連友人給他們的餞行飯都不敢吃就上飛機了。一位小組成員說,心情就像高三的學生準備最後一次聯考,考不好就當兵去了,所以連親友交待代購電器、藥品的囑託,都懇切地婉拒了。

 

封殺小潘潘

原因為那樁

 

●八點檔連續劇「阿郎與彬彬」中,扮演小彬彬雙胞胎兄弟的童星小潘潘,由於戲份莫名其妙的被刪除,使星爸甚感不平,但是面對台視全力支持林福地,也祇能徒呼負負,莫可奈何。

小潘潘在「阿」劇的後半段,幾乎全無通告,製作單位也不告訴他到底還有沒有戲,有時下了通告,往往又臨時取消。

據了解內情的人指出,製作單位是為了顧及小彬彬才逐漸刪減小潘潘的戲;「阿」劇的兩個編劇也表明,的確是奉了指示才刪去潘潘的戲份,原因不詳。

但現場工作人員表示,林福地曾有意無意地說過,潘潘的戲不夠好,所以才刪去他這條戲路。

不過,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小潘潘的出現,確實給彬彬不少壓力,況且彬彬經過這三年的曝光與磨練,行為舉止已漸趨油味,不再是當年那個天真無邪的小可愛,所以潘潘雖然「戲不夠好」,但是清純的童稚流露自然比彬彬佔便宜。

「阿郎與彬彬」的監製葉超,說法較能為人接受。他說:「由於潘潘這條戲路,在整個『阿』劇中的衝突性不夠,所以才修正戲路,捨棄小潘潘的發展。」

小潘潘的爸爸潘啟元,可是廣播、新聞界的元老,他認為製作單位有權作任何方式的處理,不過至少要讓他知道到底還有沒有戲,免得天天要潘潘待在家裡等通告,同時也無法決定接不接其他的戲。

小潘潘是因為電影「兩隻老虎」籌拍時,片商徵求與彬彬長得相似的人,在千人中挑選出來的,當時他也是演彬彬的雙胞胎兄弟,才被台視看中簽了約。不想電影相處融洽,到了電視台卻完全不是那回事。

 

無線為何買

夜雨十年燈

 

●剛下檔的週日武俠劇「江湖夜雨十年燈」,已被香港無線電視台買走了,並準備於暑假檔期播出。

可是好死不死,「江」劇的配樂,盜用了無線港劇由鄭少秋主唱的「倚天屠龍記」主題曲,無線乃通知「江」劇製作人劉凌烽重新配音;劉凌烽說配音部分是委由一家開聯公司配的,所以他不怕吃虧。

其實無線一向不購買其他地區的武俠劇,此次買下「江湖夜雨十年燈」,是因為競爭與面子問題。

香港除了無線外,還有亞洲電視台,亞視近日展開播外片的政策,大量向我國及新加坡採購戲劇節目,國內已經登陸亞視的節目有華視「一代佳人」、台視「星星知我心」與中視的「神鵰俠侶」,另外正在接觸的有多部。

由於「江」劇演職員大都是無線的人,如果被亞視買走播出來打無線台的節目,豈不笑話一則,所以無線台才破例找劉凌烽買了「江湖夜雨十年燈」。

劉凌烽表示,他委由開聯公司配音,把國語改成粵語,並不知劇中配樂已採用了無線台「倚天屠龍記」的主題曲,而鬧出盜用的抗議事件。他已決定向配音公司尋求賠償。

 

王魁負桂英

參加國際展

 

●國內電視節目參加國際展難得上榜,因此台視國劇「王魁負桂英」入圍加拿大國際電視展,台視興奮不已。

這項國際展於六月七日揭曉頒獎,因此台視特地派企劃黃黎明赴加拿大參加典禮。

「王」劇由郭小莊主演,名劇作家俞大綱編劇,參加加拿大國際電視展,主辦單位認為台視將傳統的藝術,用現代的電視媒體表達,技術精緻而且頗富創意呢!■

 

⑴從不拈花惹草的趙樹海,這樣的鏡頭不多見。

⑵甄秀珍女扮男裝赴美義演。

⑶沈海蓉開個托兒所。

 

1985年06月10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712期 P63~P65)

中視消息:

趙樹海到處留情

●採訪/幸玲

 

趙樹海左擁右抱的畫面不多,像這類令他老婆看了難免吃味的鏡頭,不久就將上演。

這是他在「留住一片情」裏左右逢源的假戲。

以「疑雲滿樓」一劇,初嚐在國語連續劇中領銜主演的滋味,緊接著在「翡翠谷」裏,和宋岡陵的搭檔,引起廣泛注目,再主演因藍毓莉的怪異造型,引起眾多批評的「鐵漢嬌娃」,以及和劉夢燕合作,廣受好評的「愛何必說再見」,乃至於去年年度大戲「書劍千秋」,趙樹海每演

一齣戲,總會帶來一些迴響。

這回,他由「大家一起來」的主持人崗位上,分身重返戲劇演出行列,和張晨光、張詠詠、馬之秦、王珏、周明惠等攜手演出「創作劇坊。留住一片情」。

「留住一片情」將是趙樹海繼一年前的「愛何必說再見」之後,第一齣時裝劇作,對這次的演出,趙樹海說:

「瞧瞧卡司,不但是實力派演出者的大集合,而且一個比一個受歡迎,演這檔戲,當然過癮。」

更過癮的是,在戲裏每個女生都中意這個留了鬍子的小子。

 

甄秀珍赴美義演

 

一齣「天涯赤子情」,使甄秀珍在旅美僑胞心目中,分量大增,這位能歌擅演的多棲藝人,在美西華人點名邀請下,將和黃仲崑聯袂出席於六月十五、十六兩天,於洛杉磯舉行的美西華人學會年會的晚會中。

原本加州的經紀人,有意安排甄秀珍和黃仲崑趁赴美義演之便,順便做商業性的登台演唱。但是,甄秀珍礙於與新加坡某夜總會早已簽定的登台合約,只得和旅美僑胞說抱歉,日後有機會再為他們唱幾首拿手歌了。

甄秀珍在結束洛杉磯的兩場義演後,將由美西直飛新加坡,履行了東南亞的演唱合約後,接下來她將返回台北,為夏美華在中視製作的一齣新戲而忙碌。

五月間,甄秀珍幾乎處於日夜奔波,片場、歌聽、台北、外景地和新加坡,多重地點疲於奔命的狀況中。原來她接了一部和許不了搭檔演出的電影「小丑與天鵝」,東王等歌廳還有舞台秀,此外,東尼還為她安排了在新加坡錄製新唱片的出擊活動。

這陣子星運特別旺的甄秀珍,甚至受到中影公司的青睞,一部由柯俊雄擔任男主角的影片,也有意找她演出,國內外忙得團團轉的甄秀珍,只得說:待我先處理完海外的義演、秀約後,再談拍電影的事吧!

 

沈海蓉做了董事

 

除了演員的身分,六月一日起,沈海蓉又多了一個董事的身分。

她不敢自稱董事長,只說她是董事,但是沈蓉托兒所,那沈蓉兩個字,卻是她身分證上的本名。沈蓉托兒所的所長,是她的姊姊。

為了開托兒所,沈海蓉花了不少心血,六月一目托兒所開張當天,還開了個慶祝茶會,她請朋友們告訴大家:沈海蓉沒演戲時,就幫大家帶孩子。

她和姊姊都未婚,卻有帶哥哥子女的經驗,重要的是,她們還請了專業老師和媬姆。■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