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視消息F678A.jpg 中視消息F678B.jpg 中視消息F678C.jpg 中視消息F678D.jpg 中視消息F67801.jpg 中視消息F67802.jpg 台視側訪F678A.jpg 台視側訪F678B.jpg 台視側訪F678C.jpg 台視側訪F678D.jpg 台視側訪F67801.jpg 台視側訪F67802.jpg 台視側訪F67803.jpg  

⑴魏秋樺為何不演「江湖夜雨十年燈」?

⑵身負重任的阿花。

⑶苦命的邱淑宜,演出「雨中鳥」。

 

 

1984年10月15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78期 P56~P59)

「台視側訪」

●採訪/非非

江湖夜雨燈不亮

 

●發動了一群港星演出的單元劇「江湖夜雨十年燈」,已進入錄影程序,可是劇中女主角之一魏秋樺,卻於九月底拍完定裝照後返回香港休憩,經製作人屢次電召催回不果,急煞一干人等,最後祇好忍痛換角。

「江湖夜雨十年燈」,製作人劉凌烽,於十月初以越洋電話催請魏秋樺銷假回台視錄戲,不料魏秋樺卻堅持要先看劇本再決定錄不錄,氣得劉製作呆在電話旁。

劉凌烽指責對方,既已答應參加演出,定裝照也拍了,因何中途又起變卦?魏秋樺則表示自己並未說不演,祇是想先看劇本,況且接戲之時她即曾言明,十月份在香港及東南亞另有事情,當時製作人也點過頭的。

目前台視已催促「江湖夜雨十年燈」趕快動工,在不能缺少要角的情況下,祇有放棄魏秋樺,另外找人頂替,至於找誰?截稿前還未決定。

據了解,魏秋樺不願介入「江」劇,和剛播完的「天龍劍俠」有關。當初郭南宏找她來演此劇時,一再向魏秋樺保證台灣的環境絕佳,而且許多香港同行來此演過一齣戲後都大受歡迎,作秀價碼甚高,因此她便整裝前來。

不料「天龍劍俠」卻是一齣不成功的戲,究其因是劇本不妥,一再更改,同時對人物角色的安排與塑造也不理想;碰到中視同時段武俠劇「神鵬俠侶」的威脅,「天」劇戰敗,演員當然不討好。

隨地的抽樣調查,魏秋樺的確在所有來台的港星中,知名度不顯著的一位,和當時她毅然來台北的意願大相逕庭,也怪不得魏秋樺此次會忽然對「江湖夜雨十年燈」失去信心,而導致製作單位臨時換角了。

 

年終獎金

就靠阿花

 

楊麗花正緊鑼密鼓的錄歌仔戲「年羹堯新傳」,預定二十九日推出。這齣戲於五日至九日南下至八景之一的澄清湖拍外景,以表現劇中描述西湖景色靈秀優美的境界,及雄偉壯觀的宮廷宅第,還有古色古香的亭台樓閣,為該劇在武俠特色外,另增添一些詩情畫意的劇情。

澄清湖拍外景時,適逢楊麗花過生日〈陰曆九月十日〉,製作單位特地在拍片現場買了生日蛋糕祝賀。老公洪文棟因為正在立法院院會期未能前來,所以要他的三女洪世欣代表前去祝禱,由洪世欣親手遞上蛋糕,別具意義。

台視已決定連播兩檔歌仔戲,因此「年羹堯新傳」錄完後,阿花將再錄一齣「青山綠水情」;然後在明年春節率團赴馬來西亞公演。

阿花對此兩檔戲很在意,所以劇本、服裝、佈景都重新編寫、訂做;一則她必須證明自己的劇團仍是「第一」的水準,同時台視有人開玩笑說,今年的年終獎金多與少,就靠阿花這兩檔戲的狀況了。

 

漢聲綜藝

訪問美國

 

●台視組成的「漢聲國慶綜藝訪問團」七日下午搭乘中華班機,飛往美國作為期十五

天宣慰僑胞的訪問。

「漢聲國慶綜藝訪問團」由政論家毛樹清擔任團長,團員有楊賽芬、夏台鳳、張鴻、大小百合、康雷、王芷蕾、鄭怡、紫薇及四人組成的樂隊。

整個節目將由楊賽芬主持,每位團員將獻出自己的拿手絕活,王芷蕾唱「一千個春天」、鄭怡唱「小雨來得正是時候」、大小百合唱「守著陽光守著你」等。訪問團這次預計前往舊金山、波士頓、奧克蘭、鳳凰城、休士頓、紐約、華盛頓七大城市演出。

 

警探縮水

看真善美

 

●因抄襲事件而大出鋒頭的「警探出動」,台視從六日開始每集縮水卅分鐘,另由一個社教節目「真善美」接檔。台視的說法,是「警探出動」每集兩小時的長度,製作單位無法長期負荷,同時認為警匪動作劇九十分鐘恰恰好,所以把卅分鐘讓給「真善美」。

「真善美」由「警」劇女警之一的王偉華主持,內容以介紹美容新知、生活上的小偏方、流行的服飾為主,並邀專人以一問一答方式,解答觀眾的詢問。

 

苦命養女

倒吃甘蔗

 

邱淑宜的小家碧玉臉型,使她老演苦命女,這次晚間七時的「雨中鳥」,她又演個命運坎坷的養女。

邱淑宜的「養女命」,也讓她無法在星途上大放光采,雖然她的知名度不低,但是總覺得少了一股氣勢!這一點邱淑宜自己也有自知之明,所以她對任何事從不強求,「該來的跑不掉」,是她處世的一貫原則,因此也獲得很多演出機會。

「雨中鳥」是先悲後喜,前半段邱淑宜嚐盡悲歡離合,隨後心情轉變,恰如倒吃甘蔗。在這些變他中,正是對她自己演技的考驗,這也是她為何願意再度接下養女角色的原因。

 

兩黨辯論

三台聯手

 

●美國兩黨正、副總統候選人的電視辯論,又使得三家電視台費盡心血去爭取衛星轉播,其結局一如古巴世界成棒賽─先是三分天下,最後是大家一起來,平均分擔衛星花費。

斡旋的單位還是新聞局,召集三台新聞部經理磋商,建議統一使用新聞資料,節省經費,同時今後其他世界性的轉播及球賽採訪,都依此模式處理。

關於美國大選電視辯論,台視及華視分別在八、十二、廿二日透過衛星做一小時以上的實況報導,採用的資料是美國新聞總署及在台北的美國文化中心所提供的,收衛星的費用還是三台分攤。

此次祇有中視沒有做成特別節目報導,僅在晚間新聞取和國內政、經有關的政見重點式報導。

相信看了八、十二日的兩場美國大選電視辯論,您會對美國的政黨有進一步了解。■

 

⑴✕

⑵沈海蓉也將參加「楚留香新傳」。

 

 

1984年10月15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78期 P60~P63)

「中視消息」

●採訪/祝斐

 

秋來留新香

 

鄭少秋領銜演出的「楚留香新傳」,此刻正如火如荼的展開錄製,秋仔抵台後幾乎天天向片廠報到,他說這齣中視製作的戲,演起來和拍電影沒兩樣。

「楚留香新傳」租用了北投的中國電影製片廠,搭設劇中的內景場景,外景演出則遍及全省各地,此劇的製作人周令剛,原是電影製片,兩位導演蔡揚名和張鵬,也同樣來自電影界。

因此,「楚留香新傳」可說是結合了電影界的製片環境、中視的資金,以及主角級的港星,多元力量匯集的台港影視界合作象徵。

據悉,中視以委製方式,斥資兩千萬台幣,請周令剛製作「楚留香新傳」。「楚」劇每集長九十分鐘,每五集為一單元,共有四個單元,其單元名稱,分別是「星月」、「蘭花」、「鸚鵡」、「蝙蝠」等。

「楚留香新傳」的演出者,鄭少秋、米雪、高雄三位來自香港,其餘要角,除了沈海蓉、劉林、鷺青、魯平、房勉之外,如黃慧文、陳美君、況明潔均為中視新人。

「楚」劇國內的播映版權,自然屬於中視,但是,它在海外錄影帶的版權,則為周令剛所有。外傳「楚留香新傳」的海外版權費,已使周令剛擁有的群星公司,賺進了千萬以上的營收。

中視的兩千萬投資,外加群星的千萬元老本,這筆鉅款用在製作「楚留香新傳」,它於九月間開錄,播映時間在明年何時,目前尚未決定,總之,它以「楚」劇何時錄製完工,何時才上映為前提,在此大製作加上慢工必出細活的條件與要求下,鄭少秋的再度掀起香帥熱,看來是可以預見的。

 

方芳芳演出

八點檔輕霧

 

輕霧」,一齣由方芳芳與崔浩然領銜演出的中視八點檔連續劇,已如火如荼的展開錄製作業。

「輕霧」預定接替「書劍千秋」之後推出,將於十一月初播映,在盛暑之際,此劇已拍竣梨山果園豐收結實纍纍的外景,以及台東某牧場的演出。

此劇由徐薏藍的小說改編,並由她親自改編成二十五集的劇本,其內容敘述一位自幼生長在鄉間的少女,到台北打天下,在情感失意之餘,淪落酒廊陪酒,最後返璞歸真,回到家鄉,嫁人重展新生的過程。

徐薏藍曾屬意楊惠姍扮演那位歷盡風塵、本性卻仍屬純良的女主角,但是,來日在螢光幕上演出此角色的,卻是拍過電影,也出過唱片的方芳芳,「輕霧」是方芳芳第一齣參加演出的連續劇。

 

邵氏小生

高遠復出

 

六十年代,曾在邵氏備受重用的小生高遠,最近突然出現在中視,這位已入中年的退職電影明星,悄悄的參加了「輕霧」演出。

在「輕霧」劇中,高遠扮演一家大公司的董事長,戴了一副金絲邊眼鏡,看來的確頗具老闆的派頭,戲裏他的另一半是貝蒂。

邵氏時代的高遠,娶妻陳思思,那是位大眼睛的標緻女星,十餘年前也頗具知名度。如今已退出影壇的高遠,平日來往於港台間,從事貿易。

高遠走紅影壇時,和邵氏公司的主角級女星,幾乎全合作過,例如和何莉莉演出的「絕代天嬌」,與鄭佩佩主演過「五虎屠龍」。

「輕霧」是高遠第一次演出的電視劇,他之復出,是因為該劇策劃的力邀,乃玩票似的重過戲癮。

 

明年新戲

霹靂雷霆

 

邵氏女星劉雪華,也加入來台參加國語電視劇的演出行列,成了中視明年元月檔武俠

連續劇「霹靂雷霆」的第一女主角。

劉雪華的作品包括了「天蠶變」、「天蠶再變」、「武林聖火令」、「輕功舉世緣」等,最近在台北上演的「楊過與小龍女」,片中的黃蓉一角,即由她扮演。

生性外向的劉雪華,和邵氏簽有可以外借的基本演員約,因此,來台參加「霹靂雷霆」演出之前,在港剛剛演出過香港電視台的時裝連續劇「天堂鳥」,與古裝劇集「少女慈禧」,戲裏的慈禧太后就是她。

對於來台擴展演藝事業,劉雪華認為新的工作環境,本身就是一項新體驗、新挑戰。她說演員不該分地域性,因此,她並不希望被太過強調她的「外來」身分。

 

記者有女

氣象娃娃

 

中視記者湯健明要做星爸了,在他內舉不避親的自我推薦下,掌上明珠上了螢光幕。

原來中視氣象台所推出的「氣象娃娃」天氣預報,畫面上那位大眼睛的小女孩,就是湯健明的女兒。

「氣象娃娃」係由湯健明的女兒楊國蓉和一條狗,分別以拿雨傘、出外寫生、海灘嬉戲等生活性畫面,和電腦卡通組合,將全省各地天氣的變化,生動活潑的表露出來。

目前三家電視台的氣象報告,多以風景剪輯或圖片等,純屬靜態性的畫面,作為天氣預報時的襯底背景,中視推出的「氣象娃娃」,結合了活潑可愛的女娃娃,和變化多端的電腦卡通動畫,播出後各方反應熱烈,紛紛表示這是個富創意的設計。■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