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視消息F644A.jpg 中視消息F644B.jpg 中視消息F64401.jpg 中視消息F64402.jpg 台視側訪F644A.jpg 台視側訪F644B.jpg 台視側訪F644C.jpg 台視側訪F64401.jpg 台視側訪F64402.jpg  

⑴張詠詠演出「挑伕」。
⑵「降龍羅漢」徵求假濟公,發生了許多趣事。

1984年02月20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44期 P46~P47)
中視消息:
長巷盡見挑伕
● 採訪/尤莉

●繼「長巷」之後,中視於每週三晚間九時三十分,推出新劇「挑伕」。
「挑伕」仍為國語民初單元劇,故事敘述的是挑伕們行俠仗義的傳奇故事。由於民初交通的不發達,在沒有可以行船跑馬的地區,挑伕成為一種新行業。
擔任挑伕的通常是一些粗壯的漢子,挑夫一行如同其它行業一樣,還是有其行規,而最令顧客們感到安心的,還是他們講信用、重道義。
「挑伕」由唐冀製作,趙玉崗編劇,演員則除了張馨今之外,其餘包括郎雄、陳慧樓、張振寰、丁華寵、張詠詠、蔣維民等諸人,依舊是「長巷」的原班人馬。舊陣容新演出,「挑伕」可謂是「長巷」的姐妹作。

金像獎名片
推出小巨人

●中視「金像獎千萬名片」將於二月廿六日播出由亞瑟潘導演,達斯汀霍夫曼主演的「小巨人」。
「小巨人」是大導演亞瑟潘一九七0年的代表作,亞瑟潘自以「雌雄大盜」成名後,就被冠以「暴力導演」的頭銜,但他的暴力都經過美化,令人看了留下深刻的印象,這部「小巨人」依然承襲了這項特殊風格。
「小巨人」的主角是一位在紅人社會長大的白人克立比,猶如擁有雙重國籍的人,沒有一個社會願意收容他,紅人當他是白人,白人則當他是紅人,克立比徬徨於兩種文化的選擇中。
達斯汀霍夫曼以高超的演技和化妝技巧,飾演克立比的一生,從十歲演至一二一歲,當達斯汀霍夫曼以老態龍鍾的形象出現時,令人不得不嘆服化妝技術之高妙。
「小巨人」是一部美國近代史的翻案電影,對人類存在的價值提出了疑問,刻劃現實,耐人尋味。

徵求假濟公

上百人應徵

 

●中視晚間八點檔國語劇集「降龍羅漢」以三集為一單元,其中「真假濟公」單元,為了劇中假濟公的演出人選,製作單位乃對外公開徵選酷似許不了的觀眾。

許不了找許不了的新聞公佈後,上百位自信長得和許不了相像極了的觀眾,附上玉照履歷,向「降龍羅漢」製作單位應徵。這項許不了徵選工作,發生了一些小插曲。

在成日絡繹不絕,打聽細節的「許不了專線」電話中,有人通知製作單位:「在襄陽街〈或甚至遠在中南部者〉有個人和許不了長得簡直像兄弟,大家都叫他許不了。我可以給你畫地圖,或提供詳細地址,你們趕緊去找他。」

也有人自稱他的朋友像極了許不了,他提供線索,請「降龍羅漢」的製作人親自登門造訪,以證明其言非虛。

直至有人由中壢、台中等地親赴中視,要求見負責徵選人員,他們想以「正身」證明自己和許不了何等神似。

對上述這類信件或熱心者,負責徵選的工作人員,總得再三婉言解釋:請將自認或被認為與許不了長得相似者的照片及簡歷,寄往中視。「降龍羅漢」的製作單位將於近日展示所有應徵者的照片資料,請各界參加評選一名最像許不了者,以參加「真假濟公」的演出。

 

中視布袋戲

忠勇小金剛

 

●由黃文擇電視木偶劇團演出的「忠勇小金剛」,已自十四日起,在每日午間十二時於中視播出。「忠勇小金剛」以愛國志士除暴安良為主要內容。■

 

⑴「我愛咪咪」男女主角徐啟平與朱慧珍。

⑵上官明莉在一家傳播公司擔任造型設計工作。

 

 

1984年02月20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44期 P48~P50)

台視側訪:

岳陽執導「我愛咪咪」

● 採訪/非非

 

●台視這一檔午間國語連續劇「我愛咪咪」,以反映現代社會小家庭生活的情趣與困擾為主題,劇情幽默喜樂,對白妙趣橫生,由老牌演員岳陽執導。

岳陽進入影視圈十多年來,以擅演喜劇見長,並與多位名導演白景瑞等人合作過,電影圈封他為「喜劇聖手」,也因而他得過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及七十年的金鐘獎最佳男演員。

一年多以前,岳陽以「岳千峰」之名,導了一部由方正與許不了合演的喜劇片「小魚吃大魚」,票房甚佳。岳陽此次應台視之邀為「我愛咪咪」跨刀,雖是中午檔的戲,但是他卻一絲不苟。

為了找尋他心目中的「咪咪」──一個心地善良又老自以為是的把事情弄擰的新婚女子──前後有廿人試了五次鏡,才決定由台視歌星朱慧珍來擔任。

岳陽說,喜劇是嚴肅的,絕非一般人所看見的逗趣熱鬧的諧劇可比擬。雖然喜劇的表現較誇張,但是給觀眾的感覺卻是回味無窮的。

「我愛咪咪」前後籌備八個月,寫了三套劇本,岳陽都認為不合「喜劇感」而退回,也因此得罪了數位編劇。演員的試鏡不乏具號召力的人,但也被刷掉,再次結下一些樑子。

岳陽說,雖是每天卅分鐘的午間戲,但是他對戲感的執著無分大小,他對朱慧珍與另一演員徐啟平演出他心目中的戲感甚具信心,並且不悔因而讓某些人罵一頓。

 

姜大衛來演

鐵血楊家將

 

●姜大衛終於被邀投入國內電視圈。這是繼鄭少秋、關聰等人之後,又一具有號召力的港星被英雄式接待的在電視台出現,而一切前因後果,除了高酬勞的力量外,當屬港劇的延伸性。

姜大衛參加的「鐵血楊家將」,將接檔「星星的故鄉」播出;台視的這個安排,是為了三、四月間輪到該台輪播武俠劇,另一方面則是希望藉著這齣港台合作的戲,繼續保持八點檔的優勢,並進而在廣告淡季中殺出困境。

「鐵血楊家將」除了姜大衛來自香港外,另有一女演員米雪也是港星;至於預計的關聰,由於華視目前仍有意見,可能參加的機會不大。演員外,該劇的導播與編劇,也來自香港。導演黃建勳曾導過「英雄出少年」、「楊門女將」;編劇黃金,一直為黃建勳寫本子。

姜大衛在香港也演過三部電視劇,其中「琥珀青龍」已在華視公開播放過。他的國語還不錯,不像一般港仔口齒不清;他最近朝著幕前、幕後雙向發展自己的演藝事業。

來台北之前,剛為新藝城電影公司導完一部喜劇片「上天救命」;本月下旬再來台北實地拍錄「鐵血楊家將」;四月下旬赴美國演一部文藝片,然後將為他的啟蒙恩師張徹導一部動作片。

 

井淼與井莉

主持孝行獎

 

●旅居香港的邵氏影星井淼、井莉父女,將為台視主持「孝行獎」。

井淼、井莉、井洪,一門三人都投身影視圈,井洪早年在香港,但早已回到台北打天下,近日在華視也頗為得意。倒是井淼,由於年事漸大,一直向台北友人透露有意返台北定居;因此台視趁著井莉回來主持春節特別節目「台港巨星賀新春」時進行遊說,一試奏效。

「孝行獎」由一對父女主持,深具意義,而且也解決了過去為找什麼樣的人主持傷透腦筋的煩惱。

 

明莉長設計

協助名人榜

 

●歌星上官明莉,自從穿幫事件後,未曾安心的做過一件事,因為任何人碰見她,難免又重提那段傷心事。

不過最近,上官明莉已看透這一層,找了一家傳播公司上、下班,把自己在日本所學得的服裝、造型設計專長貢獻出來,贏得另一種尊敬。

聘她的人是江吉雄,任務是為「名人排行榜」的新人提供造型上的意見,據這些新人的反應,認為上官明莉的確有兩把刷子,常能依個人的個性與喜好的色調,綜合出一個新的形象,更襯托出她們的亮麗。■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