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視消息F624A.jpg 中視消息F624B.jpg 中視消息F62401.jpg 台視側訪F624A.jpg 台視側訪F624B.jpg 台視側訪F624C.jpg 台視側訪F62401.jpg 台視側訪F62402.jpg  

⑴ 「少年十五二十時」的原班人馬參加「成功嶺上」,將在明年初播出。


1983年10月03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24期 P44~P45)
「中視消息」
●採訪/尤莉

中視閩南語連續劇「將士象」大有可觀

●為避開楊麗花的歌仔戲,中視晚間的閩南語連續劇「將士象」調整播出時段為晚間六時卅分至七時。「將士象」以喜劇方式描述一家公司內發生的種種趣聞,藉此展現現實生活中人性美好的一面。什麼是「將士象」?假若公司如棋盤,你將下那一子?將?士?象?在面對同一問題時,董事長、經理、職員,他們所採取的應對措施有何異同?中視閩南語連續劇「將士象」在喜劇的演出中,提示了個人和群體的密切關係。「將士象」劇中包括了風趣親切的董事長,率直熱心,喜好為人作媒的董事長夫人,憨厚負責的秘書,處事明快又賢淑的少女職員,喜歡誇大又緊張的職業婦女兼家庭主婦,心地善良富義氣的年輕男職員,待字閨中,個性古怪的超適婚年齡女人等,由這些各具性格的人湊在一起,即引出了串串故事,幽默風趣,大有可觀。參加「將士象」演出的演員包括鷺青、素珠、林俊宇、鄭亞雲、脫線、陳一成、江玉琴、張文珊、藍一萍等,均為一時之選。

成功嶺上錄序幕

●中視明年度八點檔連續劇「成功嶺上」,日內將前往成功嶺上,拍攝結訓典禮的場面,據製作人洪虎表示,此劇演員大致是「少年十五二十時」的原班人馬,預定在明年三月份推出。「成功嶺上」與「少年十五二十時」的戲路相當接近,都以喜劇方式表現,不同的是「成功嶺上」以大專生受軍訓為主,討論大專生的生活、愛情、理想,而「少年十五二十時」則是以中正預校學生為背景,討論青少年問題。「成功嶺上」一劇由蕭塞、玉笠人、陸君強編劇,洪虎希望在劇本完成後再正式展開拍攝,目前拍攝的只是成功嶺上大專學生的開訓及結訓典禮鏡頭,尚無演員參加。

貴賓室一場虛驚

●中視大樓四樓貴賓室,於九月二十二日上午發生火災,幸被管理人員及時發現,予以撲滅,才未釀成災禍。發生火災的原因,據說是因為貴賓室餐桌旋轉盤的馬達,澈夜未關,導致電線走火,當天上午,中視主管在四樓集會,為八點檔連續劇「書劍千秋」開預算會議,發現有濃煙冒出,幸虧範圍不大,導致一場虛驚。

秀群業務暫中止

●由周遊和張育安共同組成的秀群股份有限公司,自完成中視八點檔的連續劇「鐵漢嬌娃」之後,已暫時中止業務,並遣散了所有的工作人員。「秀群」的兩位負責人周遊和張育安。目前均在美國處理房地產,曾獨撐中視八點檔多時,但因為天時、人和的差失,使得秀群在中視的地位日趨下勢。
「鐵漢嬌娃」的失利,更註定了秀群公司失去中視八點檔江山的命運,中視主管再也不放心把戲劇生命線,交給「秀群」製作,一些新的外製單位和內製作人,紛紛受命籌劃新戲。對於秀群的這番結局,中視節目部深感惋惜。

鍾湖濱接長網協

●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經過改選後,於九月二十日下午在中視公司舉行第三屆第五次理監事會議,會議由新任理事長鍾湖濱親自主持。該會進行的議程,除了一般性的會務報告外,並舉行新舊任理事長的交接儀式,由代理事長林鈺祥將網球協會的印璽,交予新任理事長鍾湖濱,全國體協秘書長唐恩江特在會場監交。■


⑴「熱線你和我」恩人見面的場面。
⑵被台視看中的新人林禹勝。


1983年10月03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24期 P46~P48)
「台視側訪」
●採訪/非非

合家歡「破鏡重圓」

●由夫婦參加的趣味競賽節目「合家歡」,十月三日起延長為九十分鐘,新增加「尋親人」及「破鏡重圓的夫婦」單元。
由於新增尋親人的單元,台視等於有兩個同樣性質的節目,另一個「熱線你和我」除了找恩人之外,其服務項目也包括對失散親人的聯繫,如此的互搶「生意」,有人認為並不妥當。但台視會允許「合家歡」中途推出這個單元,是認為「熱線你和我」以恩人為重點,「合家歡」則針對失散親人,如此雙管齊下,影響面自是比單一節目寬
廣。
從這個跡象顯示,在螢光幕上對外聯繫性質的節目,將成為往後電視節目的另一主流──雖然這類節目國外已流行數年之久。
尋親人,最成功的是韓國KBS電視台的節目。KBS基於韓戰期間,當地人民流離失所,而且戰後以卅八度劃分成南、北韓,因此參考美國一個類似的節目,於三年前開了「尋找親人」的節目,迴響意外的熱烈。
「熱線你和我」與「合家歡」中的單元,就是得自韓國KBS的靈感。

熱線你和我
場面不夠熱

●「熱線你和我」播出兩次後,已有多人找到想要一見的恩人,製作單位在聯繫後把找者與被找者請到攝影棚見面,抱頭痛哭者有之,行大禮、鞠大躬者更多。
根據收視調查顯示,「熱」的收視狀況並不很好,最主要的原因是華視「綜藝一00」及中視「金像獎名片」都是強敵,而且節目也不夠「熱」。
對國人來說,在鏡頭前表達個人內心的感受,實在不若外國人的親切、自然。因此畫面上看到的感恩鏡頭──行大躬卻顯得很不協調。這一點先天上的障礙,值得製作單位研究改進。

大學城之夜
體育館迎新

●「大學城」為迎接七十二年度全國大專院校入學新生,將於十月十六日晚上七時在台北中華體育館舉行迎新晚會。
這項迎新晚會定名為「大學城之夜」,希望透過各項節目的演出,使新生們對榮譽、責任感有更深一層的體認,成為樂觀、卓越的知識青年。
「大學城之夜」由新生代表三名執國旗、救國團團旗及校旗進場揭開序幕。由各大專院校選出的七場大型表演節目,和演藝人員交叉表演。
應邀參加的藝人有張艾嘉、黃鶯鶯、費翔、金瑞瑤等,他們將以樸素的裝扮登場。另外「雲門舞集」、「蘭陵劇坊」、「外交合唱團」、「丘丘」等受學生喜歡的藝術團體及熱門樂隊也共襄盛舉。節目錄影在廿三日播出。

蔡幸娟做專輯
周思潔又簽約

●台視管理組,四下出鑿,主動發掘具有才藝的唱片歌星上節目,以作為邀請來簽約前的參考。
目前蔡幸娟是台視志在必得,因此為她做專輯、安排上節目。男歌星則屬意洪榮宏及最近才出道的林禹勝。
●和台視解約打算三台遊走的周思潔,因為周遊列國並不順利,因此又回頭與台視簽了約,台視也覺得周思潔的造型目前別無分號,所以讓她歸隊,並且給她演出機會。

演出太逼真
小英哥挨罵

●「星星知我心」裏再度演壞蛋的小英哥,甫一露面,卻飽受熱心觀眾的電話騷擾,這些電話都是警告他不要欺負劇中的媽媽──吳靜嫻。
小英哥飾演吳靜嫻的表親,在劇中時常壓迫勒索吳靜嫻。使得抱病在身的苦命媽媽顯得更苦命,因此才激得觀眾大罵小英哥。在罵人的電話中,有一通甚至警告小英哥不要被他撞見。否則要揍小英哥一頓,弄得小英哥啼笑皆非。他已發誓,下一次有戲,一定是演好人的角色才接。■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