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筠F624A.jpg

王筠F624B.jpg

王筠F624C.jpg

◆妖冶的打扮,還真像吳巧玲!
◆這麼的清純,反而不像她了。
◆演姨太的造型,冷豔又像貝蒂
◆依稀李虹模樣。
◆演「科幻劇場」〈妖火〉,與張正藍合作。
◆在「七巧遊龍」中演「陳青蓮」。

1983年10月03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24期 P59~P61)
星星星:
艷的
王筠要走自己的道路
─不願做別人的影子

●採訪/小雁

雖然在華視頻道上,她還是被稱為新人,在近半年的時間,她演了不少戲,但是她實在不算是新人了,因為她有七、八年的電視齡。
王筠,就是因為一齣又一齣的戲,而被華視的觀眾所熟悉。
她很艷、很媚,風情萬種,有時有些邪〈她演過『中國神話故事』中的『狐狸精』〉,有時好野〈如演過的『妖火』〉,有時也以潑辣刁鑽見長〈如『七巧遊龍』的陳青蓮〉。
對於自己的這些特長,王筠是非常了解的。拿照片來的時候,自己就說:「你看我這樣,就像早期我演姨太太的模樣!」偶而也有照片看來純情的,她就說不像自己。
也許你不相信,王筠出身復興劇校第二期,她是興字輩的,在學校時,她的藝名叫王興妤,而她的本名叫王豫女,豫是河南的簡稱,她的名字就明白的告訴我們她是河南女孩。
自認「已經很老了」的王筠〈其實她不過與李陸齡同年,屬羊的〉,離開菊壇好多年了,當時為什麼進入劇校,她坦承那並不是什麼興趣或愛好,只是因為家中一場大火,生活苦,就這麼進了劇校,那年,她才九歲。
十多年過去了,演戲已成為她生活中最重要的一環了。
在學校,她學的是青衣花旦,專長戲有「樊梨花」、「白蛇傳」、「王寶釧」等等,不過已好多年沒唱了,後來有幾年,在中視演戲,都是以反派為主,也就是一般觀眾眼中的壞女人。
有人說她像「好多人」,包括胡錦、貝蒂、李虹,而最近和谷音演姊妹後,人家又說她和谷音像,還有人說她像葉雯,她都不在意。因為現在認識她的人愈來愈多了。
你知道她為什麼來到華視嗎?
「這個環境令我覺得藝人是受到重視的,而且只要努力,一定會有收成!別的地方缺少這裡的人情味!」她說著。
記得第一齣戲是「滄浪奇譚」中的一個小角色,後來又演了「一龍四鳳」,漸漸的愈來愈多了,華視劇展、中國神話故事、「科幻劇場」的「妖火」、七巧遊龍,機會愈來愈多。
像她這樣的反派,目前還找不出幾個呢!不過你可別被她的形象給造成一種錯覺!因為她雖然長得是媚麗無比,但是以前的性格卻是好內向的,直到最近才爽朗,看來精明厲害的她,卻也有傻傻憨憨的個性,令人想起陳麗雲來。
是啊,何不走陳麗雲的路子?
她說:「也許我是新人,公司還不敢把什麼重要的戲給我,我想只要我努力,也許不久之後,公司會把大戲的責任交給我的!」
她最欣賞的演員是李虹,以前李虹很多戲,都留給她好深的印象,照理說她應有機會走李虹的戲路的,況且她的條件又相當好。
早年踏進這個圈中,大半因素是為了家庭,那時候姊姊早嫁,兩個弟弟上大學,負擔較重,現在呢?弟弟已畢業工作,她還是割捨不下對家庭的責任,所以遲遲未婚。爸媽都很疼她、寵她,在家當大小姐,也沒什麼不好哩!
也許就有那麼一個機會,就和陳麗雲一樣一步登天了,王筠也無時無刻不在勉勵自己,這個像「許多人」的王筠,終有一天也會有自己的路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筠 復興劇校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