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青董文汾F679A.jpg常青董文汾F679B.jpg 常青董文汾F679C.jpg  

⑴〈常青、董文汾〉。

⑵常青長大了。

⑶ 董文汾拍了張「成熟」的照片。

⑷來華視玩。

 

1984年10月22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79期 P92~P94)

星星星:

常青文汾相親相愛

●採訪/藍珮

 

董文汾打了個電話來,告訴我她是在學校打的。真的?考上了?她演「陸小鳳」中的「歐陽情」時,正好同時在準備考試,一心要考國光藝校

許久不見,小丫頭真的考上了。

她說她需要她演「歐陽情」的劇照,要過來華視拿,並說有另一個人也要來,那人居然是許久未見的常青──好傢伙,兩個女孩居然是同班同學哩!

「還有一個人呢!」董文汾說,電話那頭傳來一個男生的聲音,居然是鈕承澤。哇!都集合在一塊兒了。

約好了來見個面,拍個照,董文汾和常青同班同學呢!多難得。她們帶了一個同學來,叫石明玉,和董文汾是初中同學,目前三個女孩感情好得很,經常同進同出的。

好久不見的常青看來長大了不少,我很意外她會唸國光藝校。她卻說:「初中三年,我一直抱定了要上國光藝校的想法,這個想法卻一直沒有告訴外人。」想來,常青的志向是可以理解的,父母都是名演員,自己本身由小演戲,不想走這條路才怪!初中三年,常青幾乎沒演什麼戲,更少在電視上亮相,媽媽堅持她不能耽誤功課,好好把書唸好,要走這條路可以,畢了業好好走,於是,她立定志向──考國光藝校。

爸爸好嗎?新近金馬獎,他又以「頤園飄香」而入圍男配角。

「我認為他這次沒有特別的高興,還沒有他得金鐘獎的男演員獎高興呢!為什麼我也不知道。」不過他們同學卻都向她「道賀」,常青也倍感高興。

常青考上了國光藝校之後,才認識「同事」董文汾的,她曾看過華視週刊上一篇董文汾的報導,文中提到她要考國光藝校,心裏想:她是我的敵手!結果一同考上了,一見如故,又是同事,又是同學,感覺好得很!

董文汾為了自己的理想實現了,顯得雀躍不已,她穿了學校制服來,好像以考上國光藝校為榮。她的同學初次見到她都問她:「妳是不是在『陸小鳳』中演『歐陽情』的那個?」所以她的同學都叫她「歐陽情」,知名度亂高的。

她們都說國光藝校其實很不好考,學科方面不難,但術科不易,如非有一點基礎,還真不易考上呢!董文汾說:「一共六、七百人報考,只考上六十七個人,我們戲劇班一共二十幾個人。」簡直比大學聯考還難。

當了趙咏馨、鈕承澤的學妹,很好呢!

「以前見了鈕承澤,只是同等的同事,現在卻要叫學長好!」常青說。因為在學校一向是明令規定「長幼有序」的!

這兩年,國光藝校的學生,愈來愈受到電視、電影圈注意,好多新生代的新人都是出身自此,例如李志希李志奇楊潔玫庹宗華等等。

才進學校沒多久,董文汾和常青就同時立下目標──競爭明年年初學校公演一齣舞台劇中的同一個角色,雖然是「敵手」,但平日還是相親相愛的,畢竟都才十六、七歲,天真無邪的年紀。

董文汾一進華視訓練班,就顯露出演戲的天份,而常青又是「老資格」的「演員」了,未來,大有可望哩!

常青、董文汾可謂有志一同,不僅在課業上可互相砌磋,在演藝途上亦可互相觀摩。

祝她們新鮮人愉快,將來同時在影劇圈各展所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常青 董文汾 國光藝校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