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艾霞F788A.jpg 成艾霞F788B.jpg 成艾霞F788C.jpg 成艾霞F78802.jpg 成艾霞F78803.jpg 成艾霞F78804.jpg  

⑴✕
⑵第一張專輯叫「刺鳥歌集」。
⑶這也是一個新的起步。
⑷你覺得她是否有些混血味道?


1986年11月30日~12月06日
(華視綜合週刊788期 P89~P91)
新人榜:
亮麗的成艾霞
為媽媽而唱
●採訪/小雁

新人成艾霞,光是提起名字就十分惹人注意與推敲。難不成取名字時,刻意取了「成龍」加「張艾嘉」加「林青霞」,哇!可都是巨星哦!
成艾霞本名林秀美,是去年畢業於華視訓練班歌唱組第一名的優秀學生,她能出唱片,當然也是華視訓練班的榮耀,更是她自己的榮耀。
新人出道,新人出唱片,總會被問到是如何被發現的?成艾霞很幸運,她自華視訓練班畢業時,正好「家風唱片公司」在找新人,本刊便推薦她去試音,果然一試即成,因為當時的林秀美,不僅歌聲不錯,外型也很吸引人,最主要的是她很年輕,可塑性極高呢!於是「家風」便為她訂下一年的培植計劃,於今年十月出版了第一張唱片。
這個來自楊梅的小美人,父親是黑龍江人,母親是客家人,她有九個兄弟姐妹,她排行老八,一共有一個哥哥、六個姐姐、一個弟弟呢!
長得有一點像混血女孩的成艾霞,是媽媽最小的女兒,從小也最受寵愛,據她說她媽媽年輕時代最喜歡唱歌,尤其是客家姑娘在採茶工作的時候,最喜歡唱一曲客家山歌,因此她也希望自己的女兒將來能往歌唱的路走,她曾想栽培成艾霞的姐姐們,但遭到她們父親反對,等到姐姐們都結婚生子了,輪到永平工商畢業的成艾霞了。
「媽媽說她只剩我這一個最小的女兒了,如果再不讓我走這一行,就沒有其他的女兒了。」
林媽媽這一句話打動了林爸爸,成艾霞便獨自來台北報考華視訓練班,果然,成績很優異!
五十六年次,屬羊的成艾霞,今年十二月十二日才滿十九歲,不過一上了粧,味道卻十分成熟,在她的家鄉,很多人都認得她,像她出「刺鳥歌集」這張唱片,還未宣傳呢!她一回家,就有人對她說:「妳出了唱片了嗎?」使她好高興呢!
模樣十分甜美的成艾霞,曾在訓練班畢業時,由老師鄧鎮湘取名為「雪妞」,相當符合她的型,不過加入唱片公司,由陳雲山製作人再為她另取名,也是為了姓名筆劃。相信鄧老師也會諒解的。
回想學生時代,最高紀錄一天可收八封不同男生寫來的情書,那時她真想蒐集起來,等老了再看。
「不過我父親對我們小孩的管教很嚴,他不准我放學晚回家,情書也沒收了。」她笑說道。
褪去成熟的打扮,成艾霞還是個單純的小女孩,沒有體驗過愛情,卻要唱出許多的愛情故事。為了使爸媽放心,成艾霞仍往返於台北 、楊梅之間,沒事就回家,聽聽音樂,陪陪媽媽,她媽媽今年五十八歲,在楊梅做毛衣的生意!
「姐姐們都嫁了,小哥也結婚了,只有我和弟弟未婚。」她說。而她在歌壇的成績才是最可告慰母親的呢!她唱歌不僅為了自己,也為了媽媽,她也期待自己能有揚眉吐氣,為母爭光的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艾霞 家風唱片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